101194_front  

扒手 Pickpocket (1959)
導演: 羅伯特·布列松
編劇: 羅伯特·布列松
主演: 馬丁·拉薩爾 / 瑪莉卡·格林 / Jean Pélégri / Dolly Scal / Pierre Leymarie / 更多...
類型: 劇情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59-12-16(法國)
片長: 75分鐘
又名: 竊手

pickpocket3  

劇情簡介 

影片以日記的形式呈現。無所事事的年輕人米歇爾(馬丁·拉薩爾 Martin LaSalle 飾)在賽馬場目睹了一個小偷偷竊的全過程,他被小偷那自信優雅的手法所吸引遂即加入了偷竊的勾當。愛讀書,堅持虛無主義哲學思想的米歇爾堅信偷竊是一種手指的芭蕾,一場完美的行竊就像一場精彩的行為藝術。米歇爾有一個久違的病重的母親,在去探望的時候結識了一直照顧他母親的鄰居珍妮(瑪莉卡·格林Marika Green 飾),漂亮的珍妮喚醒了米歇爾心中沉睡已久的感情。米歇爾被警察盯住了,警長雖然三番五次的給了他改過自新的機會,但米歇爾依舊沉迷於他的“藝術”中無法自拔,很快,米歇爾被捕了。

珍妮來獄中探望米歇爾,她向他袒露了自己的真情,米歇爾在淚水中猛然醒悟,當生命中還有所愛的人存在,生活就不會是一片虛無。

pickpocket-2-791x445  

幕後製作

影片如紀錄片一般,將一個受到《罪與罰》啟發的道德悲劇,通過豐富細緻的人物刻畫展示出來,結局尤為感人。

3743a07c6c7abf652b9087d9a9afa651  

這個法國大師羅伯特·布列松(Robert Bresson)犯罪和贖罪的無可比擬的故事是米歇爾,一個年輕的扒手,他在巴黎的街道,地鐵車廂和火車站工作。 然而,隨著他對追逐快感的強迫追求的增長,他的恐懼也在於他的運氣即將耗盡。 作為這個最經濟,最深刻的電影製作者的職業生涯的基石,“扒手”是一部優雅的作品,精心編排的研究人類的一切惡作劇和恩典,是一位處於權力高峰的導演的作品。

f9bac7efd8a0e3f6da546f2d8d30e313

獲獎情況

第1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1960)
金熊獎 最佳影片(提名) 羅伯特·布列松

637ee31b1f5f8e5d3f60e681e74de495Pickpocket  2-robert-bresson-pickpocket-dvd-reviewmarika-green-martin-lasalle-pickpocket-twoPickpocket-1959-21  pickpocketfeaturedimage  8490a9dd745540978298a0f8a3300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