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8  西銀座站前 西銀座駅前

NU4bh1nEGT_1  

 

西銀座驛前 西銀座駅前 (1958)
導演: 今村昌平
編劇: 今村昌平
主演: 柳澤真一 / 山岡久乃 / 西村晃 / 島津雅彥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58-07-29(日本)
片長: 51分鐘
又名: 西銀座站前 / 西銀座車站前 / In Front of West Ginza Station
IMDb鏈接: tt0051998

 

moc_nishi_ginza_station_01

這是為流行歌手永井度身定造的類型之作,影片開始你能感受到永井歡迎程度,銀座的男男女女都是他的歌迷。由他作為串場人帶出開藥店大山和里子夫婦的故事。圍繞因為壓抑(可是影片的台詞中有一句“10年了”,而幻覺裡的軍人打扮,我以為導演是某種間接控訴)的大山患有幻想症,更是個妻管嚴,他的朋友獸醫淺田勸他散散心以排擠心中的鬱悶。這個整日在老婆指使下抑鬱寡歡活著的男人終於逮到了一個機會和淺田去銀座狂歡。那些戲分顯然是為了填空時間而加,一點意思也沒有。而永井這樣一個歌手為什麼當年很紅,我看了片子依舊不解。影片同時插進了大山對對門筆店營業員百合的暗自歡喜,他們​​在晚間乘遊艇卻因為風雨漂流孤島。孤男寡女渾身濕透,女的難耐飢渴,於是應該發生什麼,影片的立場是明確的,也是勸世的。雖然他們無果而終,可是,他倆還是度過了一個浪漫離奇的風雨之夜。風停,雨止,想像裡的浪漫在白晝裡成為記憶,大山依然是個小男人,依舊在他習慣的日子裡生活。

moc_nishi_ginza_station_06

moc_nishi_ginza_station_05

moc_nishi_ginza_station_02

moc_nishi_ginza_station_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