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78166477

美國甜心 American Honey (2016)

導演: 安德莉阿諾德
編劇: 安德莉阿諾德
演員: Sasha Lane  西亞李畢福  McCaul Lombardi  Arielle Holmes  Crystal Ice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americanhoney-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5-15(坎城電影節) / 2016-09-30(美國)
片長: 163分鐘

劇情簡介

安德莉亞阿諾德曾執導2011年《咆哮山莊》,以《紅路》與《發現心節奏》曾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本片是她首次在美國拍攝的劇情長片,也成為第三次奪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之作。卡司有影壇新星莎夏連(Sasha Lane)、《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主演。

故事講述一個年輕女性,該是青春年華的十八歲,卻必須撿拾賣場垃圾桶裡的報廢食品,替無能的父母撐起家中生計。為了自由,她不顧一切逃家,加入遊走各地的雜誌推銷團,踏上橫跨美國中西部的旅程。白天挨家挨戶拉訂單,晚上恣意狂歡開趴,新鮮的人事物讓星的生命拓開了新風景,肆無忌憚的愛慾情愫,卻也讓她陷入捉摸不定的茫然徬徨中,難以自拔⋯⋯。

導演安德莉亞阿諾大膽啟用新人莎夏連飾演離家出走的少女,隨著一群到各地推銷雜誌的邊緣青年,踏上橫跨美國中西部的公路之旅,在充滿派對、性愛與毒品的狂歡生活裡找尋歸屬。被導演從餐廳發掘的莎夏連,首次躍上銀幕表現不俗,和好萊塢男星西亞李畢福飆戲生猛有力,充滿火花。

p2348389530

獲獎情況

第69屆坎城電影節 (2016)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安德里亞·阿諾德
主競賽單元 評審團獎 安德里亞·阿諾德

第70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7)
電影獎 最佳英國影片(提名) Pouya Shahbazian / 安德里亞·阿諾德 / Lars Knudsen / Jay Van Hoy

第32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安德里亞·阿諾德
最佳女主角(提名) 薩莎·萊恩
最佳女配角(提名) 麗莉·克亞芙
最佳男配角(提名) 希亞·拉博夫
最佳攝影(提名)

第19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2016)
最佳英國獨立電影
最佳導演 安德里亞·阿諾德
最佳編劇(提名)
最佳女主角 薩莎·萊恩
最佳男主角(提名) 希亞·拉博夫
技術成就獎

第26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16)
年度突破演員(提名) 薩莎·萊恩

第37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17)
年度電影(提名)
年度英國電影(提名)
年度男配角(提名) 希亞·拉博夫
年度女配角(提名) 麗莉·克亞芙

p2374394330p2383501064p2388097139p2390171212p2390171218p240466080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