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15.17696013_620X620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驚爆焦點》(Spotlight)
 
最佳男主角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女主角  布麗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最佳導演  阿利安卓岡札雷茲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narritu)/《神鬼獵人
 
最佳原創歌曲  《Writing’s on the Wall》 /《007:惡魔四伏》(Spectre)
 
最佳原創配樂  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最佳外語片  索爾之子》 (Son of Saul)/匈牙利
 
最佳實景短片  《Stutterer》
 
最佳紀錄片  艾美懷絲》(Amy)
 
最佳紀錄短片  《A Girl in the River: The Price of Forgiveness》
 
最佳男配角  馬克萊倫斯(Mark Rylance)/《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最佳動畫長片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最佳動畫短片  《熊的故事》(Bear Story)
 
最佳視覺特效  人造意識》(Ex Machina))
 
最佳混音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音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剪輯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攝影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化妝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美術設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服裝設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女配角  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丹麥女孩》(Danish Girl)
 
最佳改編劇本  大賣空》(The Big Short)
 
最佳原創劇本  驚爆焦點》(Spotlight)

458247-XXLGettyImages-512945760.03f4f4484897650e08c7a0d94793f9c6d16d11b78473cfbad812ba185c8adc638-585x58589f803aa41f4075ba1d244411e63f7a70e3a409474e22e0b6fbd5d3978de715d-400x30012778680_10150759345744999_3164290782473514660_o_1024458181-XXL458195-XXLmab_4336-64-37mark-reylance-oscars-2016-backstager2d2-oscar-backstage-gallerysam-smith-oscars-2016-backstage

photo  

本屆奧斯卡首階段入圍名單由名導李安與吉耶莫德托羅共同宣布,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由克里斯洛克主持,於台灣時間二月二十九日上午舉行。

提名數片名
12 神鬼獵人
10 瘋狂麥斯:憤怒道
7 絕地救援
6 間諜橋
因為愛你
驚爆焦點
5 大賣空
STAR WARS:原力覺醒
4 丹麥女孩
不存在的房間
3 愛在他鄉
八惡人
怒火邊界
2 人造意識
腦筋急轉彎
史帝夫賈伯斯
獲獎數片名
6 瘋狂麥斯:憤怒道
3 神鬼獵人
2 驚爆焦點

brie-larson-eddie-redmayne-oscars-2016

提名名單:

最佳影片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愛在他鄉」(Brooklyn)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Fury Road)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不存在的房間」(Room)

驚爆焦點 」(Spotlight)

leonardo-dicaprio-oscars-2016-backstage

●最佳男主角

布萊恩克蘭斯頓(Bryan Cranston)/「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

麥特戴蒙(Matt Damon)/「絕地救援」(TheMartian)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邁可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

●最佳女主角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因為愛你 」(Carol)

布麗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翻轉幸福」(Joy)

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45年」(45 Years)

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愛在他鄉」(Brooklyn)

●最佳導演

亞當麥凱(Adam McKay)/「大賣空」(The BigShort)

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Gonzalez-Inarritu)/「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藍尼亞伯漢森(Lenny Abraham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驚爆焦點 」(Spotlight)

●最佳男配角

馬克勞倫斯(Mark Rylance)/「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驚爆焦點」(Spotlight)

湯姆哈迪(Tom Hardy)/「神鬼獵人」(TheRevenant)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大賣空」(The Big Short)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金牌拳手 」(Creed)

●最佳女配角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因為愛你」(Carol)

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驚爆焦點」(Spotlight)

艾莉西亞維肯特(Alicia Vikander)/「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最佳外語片

「夢遊亞馬遜」(Embrace of the Serpent)(哥倫比亞)

「少女離家日記」(Mustang)(法國)

索爾之子」(Son of Saul)(匈牙利)

「希布」(Theeb)(約旦)

「戰爭」(A War)(丹麥)

●最佳動畫片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安諾瑪麗莎」(Anomalisa)

「笑笑羊大電影」(Shaun The Sheep Movie)

回憶中的瑪妮」(When Marnie Was There)

「囧男孩看世界」(Boy and the World)

●最佳原著劇本

驚爆焦點」(Spotlight)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人造意識」(Ex Machina)

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

●最佳改編劇本

不存在的房間」(Room)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愛在他鄉」(Brooklyn)

大賣空」(The Big Short)

因為愛你」(Carol)

●最佳原創歌曲

「Til It Happens To You」/「獵場」(TheHunting Ground)

「Simple Song #3」/「年輕氣盛」(Youth)

「Earned It」/「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Shades of Grey)

「Writing's On The Wall」/「007:惡魔四伏 Spectre」(Spectre)

「Manta Ray」/「滅絕最後關頭」(RacingExtinction)

●最佳原創配樂

因為愛你」(Carol)

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Force Awakens)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怒火邊界」(Sicario)

●最佳紀錄長片

艾美懷絲 」(Amy)

「毒品的領地」(Cartel Land)

沈默一瞬 」(The Look of Silence)

「妮娜西蒙」(What Happened, Miss Simone?)

「炙冬」(Winter on fire)

●最佳剪輯

大賣空」(The Big Short)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驚爆焦點」(Spotlight)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Force Awakens)

●最佳攝影

因為愛你」(Carol)

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怒火邊界」(Sicario)

●最佳動畫短片

「熊的故事」(Bear Story)

Prologue

Sanjay's Super Team

「飛向星星的你」(We Can't Live WithoutCosmos)

「明日世界」(World of Tomorrow)

●最佳視覺效果

人造意識」(Ex Machina)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Force Awakens)

●最佳音效剪輯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怒火邊界」(Sicario)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Force Awakens)

●最佳音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Force Awakens)

●最佳紀錄短片

Body Team 12

Chau,beyond the Lines

Claude Lanzmann:Spectres of the Shoah

A Girl in the River: The Price ofForgiveness

Last Day of Freedom

●最佳實景短片

Ave Maria

Day One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Shok

Stutterer

●最佳妝髮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百歲老人蹺家去」(The 100-Year-Old Man WhoClimbed Out the Window and Disappeared)

●最佳服裝設計

因為愛你 」(Carol)

「仙履奇緣」(Cinderella)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藝術指導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因為愛你 Carol導演:  陶德海恩斯

p2265403052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2015) 

p2236054978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2015) 

p2253581560

驚爆焦點 Spotlight (2015) 

p2263822658

史帝夫賈伯斯 Steve Jobs (2015) 

p2264724733

45年 45 Years (2015)  

p2265756884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2015) 

p2263236983

愛在他鄉」(Brooklyn)

p2266027536

金牌拳手 Creed (2015) 

p2269612219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2015) 

p2259683715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the-revenant-poster

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2015) 

p2265176327

2016 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

p2264778990

翻轉幸福 Joy (2015) 

p2267230534

2015 不存在的房間 Room

IMG_3267.JPG

無境之獸 Beasts of No Nation (2015) 

 

p2265561411  

怒火邊界 Sicario (2015) 

p2265337155

索爾之子 Saul fia (2015) 

p2267760575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2015) 

p2302678864

年輕氣盛 Youth (2015) 

p2264593707

Oscar Predictions 2016

Best motion picture of the year

Frontrunners:

"因為愛你 Carol" 導演:  陶德海恩斯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導演: 喬治米勒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導演: 雷利史考特

"驚爆焦點 Spotlight" 導演: 湯瑪士麥卡錫

"史帝夫賈伯斯 Steve Jobs" 導演: 丹尼鮑伊

 

Contenders:

"45年 45 Years" 導演: 安德魯海格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愛在他鄉 Brooklyn " 導演: 約翰克勞利

"金牌拳手 Creed" 導演: 萊恩庫格勒

"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 導演: 湯姆霍伯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導演: 昆丁塔倫提諾

"翻轉幸福 Joy" 導演: 大衛歐羅素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導演: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不存在的房間 Room" 導演: 雷尼·亞伯拉罕森

 

Long Shots:

"無境之獸 Beasts of No Nation (2015) " 導演: 凱瑞傅柯納吉

"黑勢力 Black Mass" 導演: 史考特庫柏

"星光雲寂 Clouds of Sils Maria (2014)  " 導演: 阿薩亞斯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導演: 

"金牌黑幫 Legend " 導演: 布萊恩海格蘭

"愛與寬容 Love & Mercy" 導演: Bill Pohlad

"怒火邊界 Sicario " 導演: 丹尼維勒納夫

"索爾之子 Saul fia" 導演: 拉斯洛杰萊斯

"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 導演: 葛瑞葛雷

"達爾頓杜朗伯 Trumbo" 導演: 傑洛奇

"走鋼索的人 The Walk " 導演: 羅勃辛密克斯

"年輕氣盛 Youth" 導演: 保羅.索倫迪諾

 

2015 黑勢力 Black Mass

p2271896329  

本片根據紀實小說【黑彌撒:FBI和愛爾蘭黑幫不光彩合作的真實故事】改編,該書由普利策獲獎得主、【波士頓環球報】記者Dick Lehr和Gerard O'Neill共同撰寫。《逃出熔爐》導演史考特庫柏執導,強尼戴普、班尼狄克康柏拜區主演。

  

1 本片是約翰尼·德普第四次出演有著真實原型的黑幫大佬,前三次分別是《忠奸人》的Donnie Brasco、《美國毒梟》George Jung以及《人民公敵》的John Dillinger。

2 影片根據紀實文學《黑色彌撒:FBI和愛爾蘭黑幫不光彩合作的真實故事》改編,原書發表於2001年。

3 最初,《雨人》導演巴里·萊文森是導演人選;2014年1月斯考特·庫伯在《逃出熔爐》獲得好評之後被聘改寫劇本並執導本片。

p2266644163

4 蓋·皮爾斯原來是Bill Bulger的扮演人選,在他退出後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出演。

5 主角原型詹姆斯·巴爾杰2011年被捕,他當時是FBI十大在逃通緝犯之一,並且被列入這一名單長達12年。 FBI開出200萬美元獎金緝拿巴爾杰,這一獎金數目僅次於本拉登的懸賞數目。

6 詹姆斯·巴爾杰發跡於波士頓,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無間道風雲》就是以波士頓為背景,裡面的黑幫大佬身上有他的影子。

p2261028438  

7 影片製作期間,現實中的John Connolly(喬爾·埃哲頓飾演的FBI探員)作為“謀殺案從犯”的定罪被撤銷。

8 影片中女演員達科塔·約翰是好萊塢老牌女星蒂比·海德莉的外孫女,而合作出演本片的西耶娜·米勒曾經在影片《那個女孩》中扮演蒂比·海德莉。

9 影片原定的主演就是約翰尼·德普和喬爾·埃哲頓,兩人中途一度退出,但還是先後回歸出演。中間在埃哲頓退出後,湯姆·哈迪是出演約翰·康納利的考慮人選。

 

2015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p2222037540  

改編納森尼爾菲爾布利克同名小說,故事根據真實事件講述一艘捕鯨船遭遇了一場意外船難後,海上漂流長達90 天.,為了存活下來,有時必須不擇手段!由朗霍華執導,克里斯漢斯沃、班傑明沃克、席林莫菲與班維蕭主演。

 

 

2015 金牌黑幫 Legend

p2267814115  

本片由真實黑幫犯罪事件改編,英倫性格男星湯姆哈迪一人分飾兩角突破演技之作。

  

柯雷兄弟混跡黑幫的故事,長期是英美影視圈的熱門題材,1990年曾拍成電影《雙生殺手》(The Krays)中,當時由一對真正的親生兄弟演員演出。曾以《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拿下奧斯卡劇本獎的美國導演布萊恩海格蘭(Brian Helgeland),這次根據英國知名作家約翰皮爾森(John Pearson)1972年出版的《暴力專業》(The Profession of Violence)改編成電影劇本,該書是由柯雷兄弟授權約翰皮爾森撰寫的自傳,是英國監獄裡最受罪犯歡迎的讀物。

湯姆哈迪 成功挑戰演技極限

布萊恩海格蘭一開始便決定要重現經典黑幫驚悚片的風格,相中近年在《全面啟動》、《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瘋狂麥斯:憤怒道》等票房大作有亮眼表現的湯姆哈迪(Tom Hardy),看重他同時具備壓抑但又可隨時爆發的演技特質,直接讓他一人分飾雙胞胎兄弟,湯姆哈迪的表現也完全滿足導演的要求,徹底掌握了冷熱兩種極端的兄弟性格,「自己與自己的對手戲」場場精彩,哪怕是互毆的戲碼,都讓人根本忘了是一人分飾兩角,讓他繼《失控》(Locke)全場獨角戲後,再一次成功挑戰自我極限。同片演出的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2015年才剛以《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走紅,這次也大轉型,演出男同志角色,迅速朝新生代巨星之路邁進。

 

2014 愛與寬容 Love & Mercy

p2240338520  

導演: Bill Pohlad

《自由之心》、《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製片比爾波拉德執導的長片作品,並由《搖滾啟示錄》奧倫穆佛門執筆編劇。由約翰庫薩克(《2012》)、伊莉莎白班克斯(《飢餓遊戲:自由幻夢2》)、保羅迪諾(《自由之心》)、保羅‧吉馬蒂(《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及傑克阿貝爾(《宿主》)領銜主演。

  

本片以曾榮獲美國葛萊美終身成就獎的傳奇搖滾樂團『海灘男孩合唱團(The Beach Boys)』中的成員布萊恩威爾森為主軸,描述他的生命故事;布萊恩在樂團中主要負責詞曲創作、和聲以及樂器演奏編寫,儘管才華洋溢,他卻過著深入簡出的生活。他過去雖打造出影響全世界的暢銷專輯,但因壓力過大以致他精神崩潰,直到他最後遇到飽受爭議的治療師尤金蘭迪(Eugene Landy)…。

p2192459995  

1 保羅·達諾與約翰·庫薩克分別Brian Wilson的青年與中年時代,但兩人在拍攝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交流。導演比爾·波拉德贊成這一點,他希望演員們能夠按照自己對於角色的個人理解來演繹。
2 影片還打算呈現Brian Wilson的“第三階段”,那是他生活更加混亂的70年代,導演比爾·波拉德表示,飾演第三階段的演員人選是菲利普·塞默·霍夫曼(於2014年意外去世)。
3 Brian Wilson本人在觀看這部影片時自稱“精神出現了幾分鐘的混亂”,保羅·吉亞瑪提演繹的Eugene Landy是如此傳神,他以為真的見到了後者而感到害怕。

p2245731951  

4 保羅·達諾的台詞“你看我們可以弄一匹馬進來嗎?”,這句話是完整地來自Pet Sounds當時留下來的錄音,Brian Wilson當時想弄一匹馬進來拍攝專輯封面。
5 Brian Wilson表示他本人最喜歡影片中的場景是庫薩克與班克斯之間的親密鏡頭,令他回憶起過去自己和妻子之間的一段快樂時光。
6Brian Wilson評價影片“十分真實”,然而“過於強調他人生中黑暗的側面”。

p2245731934  

7八十年代,Eugene Landy希望拍攝威爾森的傳記片,名字就叫做《愛與慈悲》,由威廉·赫特飾演威爾森、理查德·德萊福斯飾演蘭迪。在90年代,又有一部傳記片在籌備,計劃由傑夫·布里吉斯出演威爾森。

8保羅·達諾在片中表演的段落有些是他真實的演唱,有些是對口型。
9片名《愛與慈悲》是Brian Wilson所寫的一首歌的名字,它被收錄在1988年7月發表的個人專輯《Brian Wilson》的開篇第一首。
10達諾與庫薩克都是導演心目中扮演Wilson(不同階段)的理想人選。有人批評庫薩克體型與Wilson不太相像,但導演反駁,Wilson在紀錄片《Brian Wilson:我只是不適合那個時代》中的樣子很像庫薩克。
11影片中暗示,Wilson在披頭士發表《Rubber Soul》專輯後決定放棄巡演,這與事實不符。實際上,Wilson在1965年1月取消巡演,而《Rubber Soul》是在1965年12月發表的。
12保羅·達諾為了扮演Wilson增加了35磅體重,每天攝入4500卡洛里來增肥。
13編劇Oren Moverman透露,在影院上映之前影片又減去20分鐘的時長,意味著影院版與電影節上映版有大量刪節。

 

2015 好萊塢的黑名單 Trumbo

p2262419390  

《官賤對決》傑洛奇執導,《哥吉拉》布萊恩克蘭斯頓飾演片中主人翁達爾頓杜朗伯,其他演員包括《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黛安蓮恩 、《美味不設限》海倫米蘭 、《黑女巫:沉睡魔咒》艾兒芬妮、《亞果出任務》約翰古德曼主演。  

好萊塢知名編劇達爾頓杜朗伯,1940年代因受誣陷為共產黨員而被列入在『好萊塢十人』的黑名單中,從此編劇事業陷入困境。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