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49105947  

2015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導演: 彼特·達克特 Ronaldo Del Carmen
編劇: 彼特達克特
演員: 黛安蓮恩  愛咪波勒  凱爾麥克拉蘭
類型: 喜劇 / 動畫 / 家庭 / 冒險

官方網站: movies.disney.com/inside-out/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10-06(中國大陸) / 2015-06-19(美國)
片長: 94分鐘
又名: 玩轉腦朋友(港) / 頭腦特工隊 (中)

官方網站

IMDb

劇情簡介

皮克斯年度作品《腦筋急轉彎》將帶領觀眾探索掌控我們喜怒哀樂的大腦的神秘世界。由《怪獸電力公司》的導演彼特達克特執導,故事的起源是來自導演的女兒..。

當時製作《怪獸電力公司》時,可愛的阿布就是以她為藍本,但經過十幾年,女兒已經進入叛逆的青春期,不再是那個時常笑口常開的小女孩。所以導演將大腦擬人化,大腦中所有負責感官的神經細胞都有人在負責傳輸訊息給人類的肢體,而且人到青春期時,都會經歷一段負責掌控「歡樂」與「憂傷」兩種情緒的負責人離家出走的狀況,導致情緒大亂…

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舉家搬遷至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但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嫉俗的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要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

片中,她們途經想像樂園、夢境片廠等區域,碰到萊莉兒時幻想的好友,還搭上思想列車,讓複雜的人腦成為一座冒險樂園。

p2239288838

幕後花絮

 1 導演指出片中每種情緒都有特定形狀,“愉悅”是星形的,“悲傷”像顆眼淚,“憤怒”如同火磚,“恐怖”像赤裸神經元,“厭惡”像西蘭花— —這不是在黑西蘭花,導演聲稱是自己是西蘭花愛好者。

2 影片與福克斯電視台喜劇電視劇《赫曼的大腦》(1991-1994)創意類似,電視劇中,四名演員分別代表主人公赫曼的“智慧”、“感性”、“慾望”以及“焦慮”。

3 《腦筋急轉彎》是皮克斯動畫出品的第15部長片;也是彼特·道格特繼《機器人總動員》和《飛屋環遊記》之後執導的第三部作品。

4 在《腦筋急轉彎》之前,皮克斯只有3部電影被評為PG家長指引觀看等級(其它為全年齡等級)。

5 彼特·道格特從自己女兒的成長經歷中找到了創作這部電影的靈感。

6 彼特·道格特強調影片創作難度大,因為必須完成兩條故事線的講述,封面是主人公小女孩的現實世界與腦中世界。

7 編劇組一共考慮了27種不同的情緒,最終只挑選出五種,使得故事更簡化。另外一些非常重要的情緒包括“驚異”、“驕傲”、“信任”等沒能出現。

8 影片三位配音主演曾出演過NBC喜劇《辦公室》,其中敏迪·卡靈、菲利斯·史密斯是常駐演員,比爾·哈德爾曾客串。

9 邁克·吉亞奇諾第五次為皮克斯電影配樂,之前與彼特·道格特合作的《飛屋環遊記》曾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獎。

10 美工設計師拉夫·埃格爾斯頓為這部影片花費五年半時間,這是他參與的工作時間最長、難度最大的電影。

11 《腦筋急轉彎》的動畫師團隊只有45人,這是皮克斯之前長片動畫師團隊規模的一半。

12 影片背景設置在洛杉磯,Riley的家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在電影中,房子的地址被改為皇家街21號(21 Royal St),在迪士尼樂園中,這個地址是位於Club 33附近的一個私人餐廳。

13 情緒小人的指揮總部內充滿了記憶球,而記憶球中的場景其實都來自於《飛屋環遊記》最感人的“婚姻生活”橋段。

14 在萊莉和父母搬家去舊金山的路上,他們遇見了一群停在電話線上的小鳥,它們可是來自本片藝術指導拉夫·埃格爾斯頓2000年創作的短片《鳥!鳥!鳥! 》哦。

15 萊莉教室中的地球儀在三部《玩具總動員》中都曾出現過。

16 萊莉的一個同學穿著一件印有《玩具總動員》角色的衣服。

17 影片背景中,一些馳騁在舊金山街道上的車輛都貼著來自《賽車總動員》的貼紙。

18 萊莉爸爸的新公司叫“布朗”(Brang),這在英語中是個無意義的單詞,有意起這個聽起來像創業公司的名字就是為了使它能與灣區的創業氛圍搭調。

19 舊金山一個停車咪錶上寫著:“請投入25美分或1美元硬幣,或者用'火人節'期間物品交換。”

20 為了向華特·迪士尼家族博物館致敬,片中萊莉在舊金山的冰球場地址,就是現實生活中華特迪士尼家族博物館的位置。

p2232116509

獎項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6)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梅格·勒福夫 / 彼特·道格特 / 羅納爾多·德爾·卡門 / 喬什·庫雷
最佳動畫長片 喬納斯·里維拉 / 彼特·道格特

第73屆金球獎 (2016)

電影類 最佳動畫長片

第69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6)

電影獎 最佳動畫片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第43屆動畫安妮獎 (2016)

最佳動畫
最佳導演 彼特·道格特
最佳編劇 梅格·勒福夫 / 彼特·道格特 / 喬什·庫雷
最佳配音 菲利絲·史密斯
最佳配音(提名) 艾米·波勒
最佳剪輯
最佳音樂
最佳分鏡
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動畫效果(提名)
最佳動畫人物
最佳人物設計

第27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6)

最佳動畫片製片人獎

第66屆美國剪輯工會獎 (2016)

動畫片最佳剪輯

第14屆美國視覺效果協會獎 (2016)

最佳動畫電影視覺效果(提名)
最佳動畫電影CG動畫角色
最佳動畫電影CG背景(提名)
最佳動畫電影模擬動畫效果(提名)

第81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動畫片

第87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5)

最佳動畫片
年度佳片

第21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6)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梅格·勒福夫 / 喬什·庫雷
最佳動畫片
最佳喜劇片(提名)

第16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15)

年度佳片

第20屆金衛星獎 (2016)

電影部門 最佳動畫片

第14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原創劇本
最佳動畫片

第36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動畫片

第28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動畫片

第17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 (2015)

Choice Movie: Hissy Fit(提名) 劉易斯·布萊克
最佳暑期電影(提名)
最佳暑期電影女演員(提名) 艾米·波勒

第19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動畫片

p2204242187p2221105580p2232116464p2221105580p2248271577p2249464754p225027353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