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印象雷諾瓦 Renoir (導演: 吉爾‧布都 )
p2025629672

 

雷諾阿 Renoir (2012)
導演: 吉爾·布爾多
編劇: 吉爾·布爾多 / 熱羅姆·託內爾
主演: 米歇爾·布凱 / 樊尚·羅蒂埃 / 克麗絲塔·特瑞特 / 羅曼娜·波琳熱 / 托馬斯·多雷
類型: 劇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2-05-25(坎城電影節) / 2013-01-02(法國)
片長: 111分鐘
又名: 印象雷諾瓦(台) / 雷諾亞的繆斯(港) / Renoir, la Source
IMDb鏈接: tt2150332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雷諾瓦父子最動人的生命片刻,由《今生,緣未了》法國導演吉爾布都,結合金獎團隊《色,戒》與《亞果出任務》的配樂,以及《花樣年華》李屏​​賓的攝影,共同展現印象派畫家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晚年的光影詩篇,以及電影大師尚雷諾瓦(Jean Renoir)的初戀樂章,父子倆著迷同一位女子,藝術靈感也從之而來。

  

「如果提香在世,一定會拜倒在她裙底」印象派繪畫巨擘-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我會拍電影,全是為了讓她成為巨星」法國電影大師-尚雷諾瓦。

「李屏賓掌鏡捕捉到傳神的印象派視覺語彙,《色,戒》與《亞果出任務》金獎配樂家透過旋律將影像提煉出情緒的高度。曾兩度獲凱薩獎新人提名的Christa Theret出飾安黛,令人難忘」-by鴻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