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NjZjk2YmItMjc0Ny00ODE3LWJkOTctZmYyYTFkYTRmMGU3XkEyXkFqcGde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 Dallas Buyers Club (2013)
導演: 讓-馬克·瓦雷
編劇: 克萊格·鮑登 / 梅麗莎·沃雷克
主演: 馬修·麥康納 / 詹妮弗·加納 / 傑瑞德·萊托 / 史蒂夫·茨恩 / 達拉斯·羅伯特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同性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日語
上映日期: 2013-09-07(多倫多電影節) / 2013-11-22(美國)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續命梟雄(港) / 藥命俱樂部(台) / 達拉斯顧客俱樂部 / 藥丸俱樂部
IMDb鏈接: tt0790636

_72744891_dbc_still_17_fp-082213-0434r  

劇情簡介 

1986年美國達拉斯市,恐同的德州電工羅恩·伍德魯夫(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飾)發現自己患上“同志病”——艾滋,生命只剩30天。他使用的AZT(疊氮胸苷)是當時美國藥管局唯一批准面市的抗艾藥物,但毒性極大。為了活下去,羅恩開始研究各種抗艾 處方和替代療法,甚至走私來自世界各地未經批准的藥物。在醫生薩克斯(詹妮弗·加納Jennifer Garner 飾)和異裝癖同性戀雷蒙(傑瑞德·萊托Jared Leto 飾)的幫助下,羅恩開始成立了一個叫做“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的地下組織,為艾滋病人提供更多“非常規療法”,很多患病的男同性戀亦求助於他。他的舉動自然受到了藥管局和藥商的阻撓和施壓。羅恩最終在1992年9月去世,離他被告知只剩30天可活已經過去了2557天。在這近7年時間裡,他堅持不懈的與病魔、與藥管局及製藥商進行艱苦的鬥爭,享受真正活過的人生......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個絕症病人如何努力求生並拯救成千上萬面臨同樣境遇的人的故事,提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男配以及獲得大小29個獎項。

6009b6ac7486f31885753e7ed1617d91

拍攝花絮

1 影片根據榮恩·伍德魯夫的真實經歷改編,他的故事在1992年Bill Minutaglio所寫的長篇新聞報導《The Dallas Morning News》中首次曝光。
2 麥康納為飾演伍德魯夫早在半年前就開始有計劃地進行節食減肥,將原本健碩的身材減重30多斤改變成乾枯消瘦的造型。
3 傑瑞德·萊托直到開拍前三周半才接到參演通知,時間緊迫下,萊託不得不依靠完全斷食來迅速改變外形以最大程度接近瀕臨生命盡頭的病人形象。
4 影片成本只有550萬美元,麥康納本人參與了投資,最終在北美 收穫1632萬美元的票房。
5 由於成本有限,影片的拍攝週期不得不壓縮在短短的25天之內,劇組時間、資金和設備上都非常拮据。
6 希拉里·斯旺克曾經打算出演詹妮弗·加納的角色,但因為檔期衝突而退出。
7 在90年代中期,丹尼斯·霍普曾經打算把這個故事搬上銀幕,並且由伍迪·哈里森飾演伍德羅夫,但沒有人給他投資。
8 布拉德·皮特與導演馬克·福斯特也曾經打算拍攝本片。另一對感興趣的組合是瑞恩·高斯林與導演克雷格·吉勒斯佩。
9 《不良教育》男星蓋爾·加西亞·貝納爾曾有望出演本片中變性人的角色。
10 萊託在拍攝的間隙也保持著片中角色的造型。當他穿著一身女裝走進一家超市時,回頭率極高。

maxresdefault

幕後製作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由加拿大導演讓-馬克·瓦雷(《愛瘋狂》、《年輕的維多利亞》)執導,根據榮恩·伍德魯夫(Ron Woodroof)的真實生活改編而成,他曾是記者Bill Minutaglio於1992年所寫的長篇新聞報導《The Dallas Morning News》中的主角。 1986年,羅恩染上了艾滋病,他開始研究各種未受美國當局批准的地下出售的抗艾滋病藥品,希望能延緩生命,以及幫助那些跟自己一樣患上艾滋病的人群。

2013年9月影片多倫多影展上首映,收穫了很高的口碑。 Metacritic上有83的媒體評分,許多網站包括HitFlix 與Indiewire 都預測主演馬修·麥康納、傑瑞德·萊托將會分別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提名。

主演Matthew McConaughey為飾演該角色早在半年前就在營養師和瘦身教練的指導下開始有計劃地進行節食減肥,將原本健碩的身材減重30多斤改變成乾枯消瘦的造型,令人昨舌。不過比起馬修,另一位主演、素以帥哥形象著稱的傑瑞德·萊託的造型更令人大跌眼鏡,顛覆自我,由於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個打扮妖豔的變性異裝癖艾滋病患者,劇本中對該角色的描寫無論是打扮還是身材外形都令飾演他的演員充滿挑戰,不過這也不是萊托第一次改變體型甚至“自毀”了,之前他在各電影中的出鏡非死即殘,甚至令熟悉他的觀眾都不曾在電影中認出他來,2007年他在《第27章》中增重70多磅出演那個令人憎惡的殺手令人印象驚嘆,但之後又迅速在不到兩個月內恢復瀟灑帥氣的完美外形。不過這次出演《達拉斯買傢俱樂部》並不輕鬆,由於劇組臨時進行人員調整,傑瑞德·萊托(Jared Leto)直到開拍前三周半才接到參演通知,在研究劇本之後,傑瑞德·萊托認為必須對自己外形進行改變才能貼合人物,但由於時間緊迫,無法採用周期較長、也更為健康安全的方式進行減重,傑瑞德·萊託不得不迅速依靠完全斷食來迅速改變外形以最大程度接近瀕臨生命盡頭的病人形象,同時他在化妝師的要求下蠟脫了全身毛髮,甚至包括眉毛,從接到通知開始直至開機拍攝,傑瑞德·萊託一直以驚人的毅力進行斷食計劃,每日不進食,僅靠檸檬水和維生素支撐身體,斷食一個月減重30磅(約14kg)的傑瑞德·萊托出現在片場的照片憔悴消瘦到幾乎無法認出,這期間他的身體因斷食而導致脫水、極為不適、頭暈眼花,但他樂觀的表示為了能最大程度融入角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更重要的一點是:他認為這個故事應該被拍攝出來讓人們知道。 

rs_1024x759-130828140235-1024.dallas-buyers-club-mcconaughey.ls_

獎項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4)

最佳影片(提名) 羅比·布倫納 / 瑞秋·溫特
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
最佳男配角 傑瑞德·萊托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克萊格·鮑登 / 梅麗莎·沃雷克
最佳剪輯(提名) 讓-馬克·瓦雷 / Martin Pensa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Adruitha Lee / Robin Mathews
第71屆金球獎 (2014)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 傑瑞德·萊托
第8屆羅馬電影節 (2013)

最佳影片(提名) 讓-馬克·瓦雷
最佳男演員 馬修·麥康納
第23屆MTV電影獎 (2014)

MTV電影獎 最佳男演員(提名) 馬修·麥康納
MTV電影獎 最佳銀幕搭檔(提名) 傑瑞德·萊托 / 馬修·麥康納
MTV電影獎 最佳銀幕形象轉變(提名) 傑瑞德·萊托 / 馬修·麥康納
第2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4)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 傑瑞德·萊托
電影獎 最佳群像(提名)
第66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4)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克萊格·鮑登 / 梅麗莎·沃雷克
第25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4)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提名) 羅比·布倫納 / 瑞秋·溫特

1484522655_focusfeatures_dallasbuyersclub_jean-marcvallee_matthearticle-2403307-1B7CC535000005DC-978_634x308c669733a2290f72913b3329698e8214b2b3d2c7c0e11337aebc8d1a619e87c66DBC_05212_R_a_lDBC_podcastla-et-mn-dallas-buyers-club-jared-leto-suiting-up-for-key-scene-MV5BNzJiMWZiOWItMmY1NC00MWJhLWEyNGUtM2FmNjY4NzQyMWJjXkEyXkFqcGdeMV5BYjdkYzk3ZGEtY2Y1YS00MGYxLWFkYmQtNmE0MmIzYTczMjc1XkEyXkFqcG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