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謊言 Big Little Lies (2017)
導演: 尚-馬克·瓦利
編劇: 大衛·E·凱利 / 莉安·莫里亞蒂
主演: 妮可·基德曼 / 瑞茜·威瑟斯彭 / 謝琳·伍德蕾 / 勞拉·鄧恩 /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hbo.com/big-little-lies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首播: 2017-02-19(美國)
集數: 7
單集片長: 60分鐘
又名: 小謊言(港) / 美麗心計(台) / 小謊大事
IMDb鏈接: tt3920596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同名暢銷書改編,主要講述三個年輕母親看似完美的生活因捲入一宗謀殺案而被攪得天翻地覆,劇本則將由著名的David E. Kelley創作。

《美麗心計》(英語:Big Little Lies)是一部改編自黎安·莫瑞亞蒂2014年的同名小說《美麗心計 (小說)》,由大衛·E·凱利開創電視劇版本,於2017年2月19在有線電視HBO開播的美國黑色喜劇劇情類電視劇,儘管最初被列為迷你劇系列。 2017年12月8日,經過長時間的傳聞,HBO正式宣布續訂第2季,於2019年6月9日開播。

《美麗心計》第一季由尚-馬克·瓦利執導,第二季由安德莉亞·阿諾德執導,所有劇集均由大衛·E·凱利執筆編劇。瑞絲·薇斯朋、妮可·基嫚和雪琳·伍德利領銜主演,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蘿拉·鄧恩、傑佛瑞·諾丁、亞當·史考特、柔伊·克拉維茲和詹姆士·塔波出演主要角色。梅莉·史翠普在第二季中出演主要角色。

劇集播出後獲得影評家廣泛的好評,並榮獲黃金時段艾美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美國編劇工會獎、美國導演工會獎、美國電影學會獎、電視評論家協會獎、評論家選擇電視獎與衛星獎等多項大獎肯定,主要演員的演出亦收穫讚賞。

製作

2015年5月8日,HBO宣布直接預訂一系列由兩位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與瑞絲·薇斯朋主演、黃金時段艾美獎得主大衛·E·凱利撰寫、改編自澳洲作家黎安·莫瑞亞蒂的暢銷同名小說的有限劇集。薇斯朋與其太平洋標準製作公司夥伴布魯娜·帕潘卓亞和基嫚的花開影業夥伴波·薩裡(Per Saari)等四人及凱利將共同擔任執行製作,而原作家莫瑞亞蒂則將擔任製作一職。 10月23日,尚-馬克·瓦利正商討執導本劇第一集,並將為他的電視劇處女作,而其製作夥伴奈森·羅斯則確定將擔任本劇製作。 12月17日,HBO證實瓦利將執導本劇全季7集集數,同時將與其夥伴羅斯共同身兼執行製作。

本劇於2016年1月底正式在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里開拍。 10月,HBO釋出首波預告片。

雖然劇集最初以有限劇集的類型推出,但在本劇首播獲得好評後,劇組有意製作第2季,並在2017年12月8日,由HBO正式宣布續訂第2季7集集數。執導第1季並奪得艾美獎的瓦利因行程衝突而退出第2季導演一職,但他將繼續留任執行製作,並由電影《2016美國甜心》導演安德莉亞·阿諾德執導第2季全季7集集數。

選角

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左起)與妮可·基嫚擔綱女主角美德琳·麥肯錫和瑟列絲·萊特,同時身兼執行製作,雪琳·伍德利和奧斯卡提名人蘿拉·鄧恩則分別飾演珍恩·查普曼以及雷娜塔·克萊。

第一季

妮可·基嫚與瑞絲·薇斯朋為首兩位確認主演本劇的演員,兩人將分別飾演瑟列絲與美德琳。 2015年12月5日,HBO表示正和《分歧者》雪琳·伍德利與蘿拉·鄧恩商討演出本劇,而伍德利將有機會演出兒子被指控為霸凌者的單親媽媽珍恩。 12月9日,《頓悟人生》蘿拉·鄧恩確定將演出本劇,飾演遭霸凌的孩子的母親雷娜塔·克萊,其是個有權有勢的女性,而此次為鄧恩與薇絲朋繼《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與伍德利繼《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後再度和兩人合作;同時,宣布《公園與遊憩》亞當·史考特將飾演薇絲朋的丈夫。 12月11日,宣布同為《分歧者》陣容的柔伊·克拉維茲將飾演美德琳前夫艾德的現任妻子邦妮·卡爾生,而伍德利則正式確定出演珍恩一角。

2016年1月5日,宣布《噬血真愛》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與《復仇》詹姆士·塔波加入本劇主演陣容;斯卡斯加德將飾演瑟列絲事業有成的丈夫派瑞·萊特,塔波則飾演美德琳的前夫、邦妮的現任丈夫艾德。同時,宣布《慾望師奶》傑佛瑞·諾丁、桑地亞哥·卡布瑞拉、P·J·拜恩、凱倫·寇爾曼、莎拉·伯恩斯、妲碧·坎普(Darby Camp)、卡麥隆與尼可拉斯·克洛維提(Cameron and Nicholas Crovetti)、艾薇·喬治(Ivy George)、克蘿伊·寇爾曼(Chloe Coleman)、佛吉妮雅·庫爾(Virginia Kull)、《扭轉命運的樂章》莎拉·貝克、凱瑟琳·卡瓦利(Kathreen Khavari)、賴瑞·貝茲(Larry Bates)、周洪與吉兒·卡荻絲都將參與演出本劇。 1月11日,宣布《雙面女間諜》梅倫·唐姬、《CSI犯罪現場》賴瑞·蘇立文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大衛·孟納漢加入演出陣容。唐姬將飾演調查謀殺事件的主要警探雅德莉安·奎恩倫;於現實生活中為婚姻伴侶的蘇立文及孟納漢將在劇中繼續扮演同性家長;伊恩·阿米塔吉則將飾演珍恩的兒子小齊。

第二季

2018年1月22日,宣布基嫚與薇絲朋均將回歸第2季,而飾演角色已逝的斯卡斯加德,也將回歸演出過往片段。 1月24日,宣布另一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加入第2季演員陣容,飾演派瑞的母親梅莉·露易絲·萊特。 2月16日,宣布伍德利、鄧恩與克拉維茲均將回歸第2季。 2月27日,宣布史考特回歸第2季主演陣容。 2月28日,宣布塔波、諾丁與阿米塔吉均將回歸第2季。 3月27日,宣布《沉默的天使》道格拉斯·史密斯加入第2季主演陣容,飾演珍恩的同事柯瑞·布洛克菲爾。 4月3日,宣布蘿蘋·維格特與唐姬回歸第2季飾演原角色,而同樣回歸飾演原角色的凱瑟琳·紐頓與莎拉·索科洛維克則被提升為主要演員,《富貴與貧窮》克莉絲朵·福斯與《極盜戰》莫·麥克雷也加入了第2季陣容,分別飾演主要角色伊莉莎白·霍華德以及常設角色邁克爾·珀金斯。 5月7日,宣布《罪夜之奔》波爾娜·賈甘納森加入第2季常設演員陣容,飾演新角色凱蒂·瑞奇蒙。 5月24日,宣布飾演尼帕爾校長的拜恩確定回歸第2季。

拍攝

劇集使用阿萊Alexa數位相機拍攝。第一季導演尚-馬克·瓦利選擇採用自然採光和手持攝像的拍攝風格。劇集中的大部分外景拍攝於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雷市的蒙特雷半島和1號加利福尼亞州州道大蘇爾地區,此外還在加州太平洋叢林和卡梅爾海蘭斯取景。

評價

爛番茄

第一季    93%(119位劇評人) 
第二季    89%(91位劇評人)   

Metacritic

第一季  75(42位劇評人)
第二季
   82(31位劇評人)

《美麗心計》第一季獲得電視評論家普遍的好評。於爛番茄整合的評論中獲得93%的新鮮度、平均得分8.05/10(110名評論家),評論家共識:「犀利有趣與易讓人上癮,《美麗心計》以一流的演員來開啟充滿轉折與驚心動魄的故事。」於Metacritic整合的評論中,獲得了75分(滿分100;42名評論家),屬普遍的好評。

獲獎情況

第75屆金球獎  (2018)
電視類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
電視類 限定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妮可·基德曼
電視類 限定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 瑞茜·威瑟斯彭
電視類 最佳男配角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電視類 最佳女配角 勞拉·鄧恩
電視類 最佳女配角(提名) 謝琳·伍德蕾

第69屆黃金時段艾美獎  (2017)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限定劇/迷你劇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女主角 妮可·基德曼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女主角(提名) 瑞茜·威瑟斯彭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男配角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女配角 勞拉·鄧恩
迷你劇/電視電影 迷你劇/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導演 讓-馬克·瓦雷
迷你劇/電視電影 迷你劇/電視電影/劇情類特別節目最佳編劇(提名)

第70屆美國導演工會獎  (2018)
最佳電視電影/限定劇導演 讓-馬克·瓦雷

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8)
電視獎 電視電影/迷你劇最佳男演員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電視獎 電視電影/迷你劇最佳女演員 妮可·基德曼
電視獎 電視電影/迷你劇最佳女演員(提名) 瑞茜·威瑟斯彭 / 勞拉·鄧恩

第70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8)
電視獎 最佳改編劇本-長篇劇集

第29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8)
最佳劇情類劇集製片人獎(提名)

第68屆美國剪輯工會獎  (2018)
非商業劇情電視最佳剪輯(提名)

第22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18)
電視獎 最佳電視電影/限制劇藝術指導(提名)

第20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18)
現代劇集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阿利克絲·弗里德伯格

第54屆美國聲音效果協會獎  (2018)
電視電影/迷你劇最佳音效(提名)

第8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視獎  (2018)
最佳限定劇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女主角 妮可·基德曼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女主角(提名) 瑞茜·威瑟斯彭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男配角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女配角 勞拉·鄧恩

第18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17)
年度佳劇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視部門 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
電視部門 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妮可·基德曼
電視部門 最佳男配角(提名)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電視部門 最佳女配角(提名) 謝琳·伍德蕾 / 勞拉·鄧恩

big-little-lies-spotlight maxresdefault5753c03da467c78b7ae4394f8a8fa7bb--alexander-skarsgård-nicole-kidman-b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尚-馬克·瓦利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