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顏》| 2006 | 南韓 | 金基德

時間 시간 (2006)
導演: 金基德
編劇: 金基德
主演: 成賢娥 / 河正宇 / 朴志妍 / 金成珉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 日本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06-08-10(韓國)
片長: 97 分鐘
又名: 慾望的謊容(港) / 謊顏 / Time
IMDb鏈接: tt0497986

2006卡羅維瓦利影展開幕片,金基德導演的第13部作品,該作從開拍到關機沒有進行任何報導和宣傳,而且在韓國也將不舉辦任何活動,既不會在電影院上映,也不會發行DVD,錄像帶等,只在海外市場上映。探討韓國時下的整容問題,片中有許多血淋淋的手術鏡頭。

韓國最受爭議導演金基德此次將苗頭轉向盛行的整容風潮,述說一段驚心動魄錯綜複雜的矛盾愛情,深刻描繪戀人在時間殘酷洗禮下的不安全感。《紅字》、《鬼提琴》女主角成賢荷,及《兄弟以上,斷背未滿》中的小學弟河正佑有精彩對手戲,而嶄露頭角的河正佑在這兩部新片中的搶眼表現,也讓他入選「最期待的韓國影壇新人」前五名。

p584841900  

拍攝花絮
·由於拍片經常惹來爭議,導演金基德表示“以後我將放棄我的電影在韓國國內的上映權。如果想要上映我的電影,到時可能需要進口。”而《謊顏》在國際影壇享有聲譽,其版權已銷售到了30多個國家,在國際上有著極高的威望。但因電影存在眾多爭議,始終沒能得到韓國國內的上映許可,電影的首映等於是遭到了封殺。對此,電影進口商表示,“我們作為電影進口公司,一直致力於國內藝術電影市場的形成和發展,進口過眾多的國外影片,基於這一理念這次我們決定進口金基德導演的電影版權。”由此《謊顏》上演了一幕韓國人進口韓國電影的新鮮事。

p584842181  

幕後製作

《謊顏》是韓國著名導演金基德的新作,並被選為第41屆卡羅維發利電影節開幕影片。導演希望通過此片探討愛情如何可以抵擋時光的流逝,並且提出了這樣的疑問:是否憑藉外表的改變就可以讓愛情經歷時間的磨礪而不褪色呢?

在極端的愛與恨背後,在傷感與無奈背後,導演除了探討時間流逝與愛情的關係,還希望藉助電影《謊顏》進一步剖析整容手術這一日益普遍的現像對韓國社會的深遠影響。

金基德:我希望能通過這部影片反映出整容手術如何對一段情感關係造成影響。因為在韓國整容已經形成了一項龐大的產業,越來越多的韓國人希望藉助整容變成另外一副樣子,而不再是他自己,在美國等其他一些國家也是如此,我覺得對此不能再保持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