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n Baker's Top 10 | Current |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Shadows

1 《陰影》| 卡薩維茨

Faces

《面孔》| 1968 | 美國 | 約翰‧卡薩維蒂

A Woman Under the Influence

《受影響的女人》| 卡薩維茨

The Killing of a Chinese Bookie

《中國賭徒之死》| 卡薩維茨

Opening Night

《首演之夜》Opening Night | 1977 | 美國 | 約翰·卡薩維茨

A Constant Forge

《永恆的鍛造》|  查爾斯·基瑟利亞克

我最喜歡的卡薩維茨電影《丈夫》不在這組電影中。 . .但儘管如此,他的電影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我發現他製作電影的方式與電影本身一樣迷人和鼓舞人心。所以這就是我喜歡A Constant Forge的原因。在這個系列的所有電影中,查爾斯·基塞利亞克的紀錄片是我重溫最多的電影。

Naked

2 《赤裸》Naked | 1993 | 英國 | 麥克·李 | 坎城影展

儘管 麥克·李 的家庭劇,如 High Hopes 和 Secrets & Lies,對我的工作產生了更明顯的影響,但 《赤裸》是我最喜歡 Leigh 的電影。這是我最喜歡的十部電影之一。這是一場令人筋疲力盡的奧德賽,永遠不會讓角色(或觀眾)再次回家。 “告訴我,親愛的,你知道你對普通哺乳動物、曼徹斯特人、XY-ly 染色體、奴隸制、精力充沛的雄性物種的影響嗎?”現在,這就是對話!

À nos amours

3 《關於我們的愛情》À nos amours | 1983 | 莫里斯·皮亞特

出於某種原因,莫里斯·皮亞拉特在美國並沒有像他同時代的卡薩維特那樣受到同樣的關注。但我覺得他也應得的。如果沒有這部電影,我們就不會有 Sandrine Bonnaire,家庭動態的複雜性是我在電影中從未見過的。我很自豪能與扮演年輕美國遊客的演員湯姆·史蒂文斯成為鄰居。我們在紐約市公寓樓的樓梯間談話,湯姆告訴我,他參加了“一部你可能從未聽說過的小電影,叫做 À nos amours”——我差點從樓梯上摔下來。發佈時的額外內容非常棒,包括對凱瑟琳·布萊拉特的採訪。

The Bakery Girl of Monceau

4 《麵包店的女孩》| 侯麥

Suzanne’s Career

《蘇珊娜的職業生涯》| 侯麥

My Night at Maud’s

《我在莫德的夜晚》| 侯麥

La collectionneuse

《收藏家》| 侯麥

Claire’s Knee

《克萊兒之膝》Claire's Knee | 1970 | 法國 | 侯麥

Love in the Afternoon

《午後之戀》CHLOE IN THE AFTERNOON | 1972 | 法國 | 侯麥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關於《克萊兒的膝蓋》。我不僅認為它是這個系列中最好的。 . .但這是我在十幾歲時對 法國新浪潮 的介紹。

Secret Sunshine

5 《密陽》Secret Sunshine | 2007 | 南韓 | 李滄東 53歲

李滄東是一位活生生的大師。 (我希望 Criterion 最終推出《綠洲》——輕推,輕推。) 全度妍 提供瞭如此強大的表演。我希望我會韓語,因為我相信我會更加欣賞這部電影。 . .這似乎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我非常喜歡它。

Harold and Maude

6 哈洛與茂德》|  哈爾·阿什比

不會帶著這個四肢外出。一部完美的電影,顯然對電影產生了重大影響(小明星)。兩年前,我的朋友兼製作夥伴達倫·迪恩(Darren Dean)把這張藍光作為聖誕禮物送給了我。

RoboCop

7 《機器戰警》| 保羅·范霍文

簡直是有史以來最好的電影之一。一部偽裝成好萊塢大片的藝術電影。雖然 Criterion 的版本不是藍光,但這張 DVD 上的額外內容是無與倫比的。

Scenes from a Marriage

8 《婚姻場景》Scenes from a Marriage | 1973 | 瑞典 | 英格瑪·伯格曼

我購買的第一批 Criterion 光盤之一。 . .回到當它是激光光盤。我更喜歡伯格曼最初的五小時六集電視版,而不是美國剪輯版。 . .這兩個都在這個 DVD 集中。當人們告訴我應該結婚時,我會問:“你看過婚姻場景嗎?”

Rosetta

9 《美麗蘿賽塔》| 1999 | 法國/比利時 | 達頓兄弟

這幾乎是一次拋硬幣。我可以很容易地選擇 La promesse。兩部電影都很完美。但正是羅塞塔的最後一幕讓我選擇了這部電影,那輛輕便摩托車無情的消音器噪音讓我乞求救濟,但又想要更多。

Breaking the Waves

10 《破浪而出》| 1996 | 丹麥 / 瑞典 / 法國 / 荷蘭 / 挪威 / 冰島 / 西班牙 | 拉斯·馮·提爾

1997 年,我在紐約市一家擁擠的電影院里以絕對敬畏的心情觀看《破浪》,我的女朋友在整部電影中暢所欲言,和她的朋友們開玩笑,不斷地跳上跳下抽著煙。那一刻我意識到我在甩她。謝謝你,拉斯,幫助我看到了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