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6ANgwbN29LKWFvsvDzs0NEvkfbmP_large  

羅塞塔 Rosetta (1999)
導演: 讓-皮埃爾·達內 / 呂克·達內
編劇: 讓-皮埃爾·達內 / 呂克·達內
主演: 艾米莉·德奎恩 / 法布里齊奧·隆吉奧內 / 安妮·耶和諾 / 奧利維埃·古爾梅 / 伯納德·馬爾拜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比利時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99-09-22
片長: 95 分鐘 / Colombia: 92 分鐘
又名: 美麗蘿賽塔 / 露茜妲
IMDb鏈接: tt0200071

09  

劇情簡介

對於在貧窮中掙扎的人們,活下去就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18歲的蘿賽塔(艾米莉·德奎恩 Émilie Dequenne飾)就是這麼一個命運多舛的女子。她的母親是個自暴自棄的酒鬼,沒有謀生能力,沉湎於和底層男人們的性事當中,生活的擔子,完全落在了蘿賽塔的肩上。

母女倆住在流動車上,蘿賽塔還沒能找到固定的工作,但她的心底卻有著倔強的求生意念。在這樣惡劣的人生境遇中,為了求得一份工作,她甚至不惜與唯一的朋友交惡。只因友情在生存面前顯得太過脆弱。命運沒有眷戀這個頑強的少女,她終於在人生的半路陷入崩潰,選擇自殺。然而,命運又一次給了她無情的嘲笑。

e96a221bdd847b29cfe21f6e3fcb3598  

幕後製作

影片通過手扛攝影機跟踪拍攝,以非常寫實的風格和快速的鏡頭切換,呈現了一幅淒慘冰冷的畫卷,從而映襯出殘酷無情的現實社會。影片具有布烈松的風格,絕不煽情,也沒有試圖解開主人公的靈魂。影片榮獲戛納影展金棕櫚大獎。

maxresdefault  

The Belgian filmmaking team of brothers Luc and Jean-Pierre Dardenne turned heads with Rosetta, an intense vérité drama that closely follows a poor young woman struggling to hold on to a job to support herself and her alcoholic mother. It’s a swift and simple tale made revelatory by the raw, empathetic way in which the directors render Rosetta’s desperation, keeping the camera nearly perched on her shoulder throughout. Many have copied the Dardennes’ style, but few have equaled it. This ferocious film won big at Cannes, earning the Palme d’Or for the filmmakers and the best actress prize for the indomitable Émilie Dequenne.

Rosetta_Feature_Current_large  

獲獎情況

第52屆坎城電影節 (1999)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 呂克·達內 / 讓-皮埃爾·達內
主競賽單元 最佳女演員 艾米莉·德奎恩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特別提及 呂克·達內 / 讓-皮埃爾·達內

Rosetta_Feature_Current_originalRosetta-1999-00-04-07rosetta-1999-05-grozetta-scen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