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異形3  Alien3

p1593614771

幕後製作
  【太空監獄的怒焰】
  1992年,《異形3》上映了。導演既不是雷德利·斯科特,也不是詹姆斯·卡梅隆,而是大衛·芬奇。這也許是最曲折的一次選擇導演的經過。 《異形3》的原劇本看起來就像是一部太空中的冷戰,只不過把核戰換成了基因變異的異形。本片原定由新西蘭導演文森特·沃德執導。沃德在乘坐飛機的時候想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創意:雷普莉的飛船墜落到外太空一個住著苦行僧的星球上,並被他們所排斥。星球上有著熔爐和風車房--卻沒有武器。但最後,由於與沃爾特·希爾的觀點相左,沃德對《異形》失去了興趣。於是,大衛·芬奇接手了這部影片。
經過第一集與第二集,觀眾或多或少都會對外星異形有了一些了解。自然剛剛接觸異形時的那種新奇感就會減少,因此如果第三集沒有什麼新創意的話,觀眾的欣賞慾望勢必會降低。於是大衛·芬奇對影片進行了新的創作構思,影片的重心並沒有放在異形身上,而更多注意人物的遭遇。人們從影片所提供的一些小細節,如腐蝕後留下的痕跡,狗的不同反應都可以想到異形的出現。所以影片只把異形作為一般性的情節發展的線索過程,而更多的則是讓觀眾去關注主人公的命運。圍繞著人類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大衛·芬奇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全新的異形世界,而且還第一次在《異形》系列中加入了宗教元素。
因為劇本不夠理想,吉勒和希爾只好重新提供一個應急的劇本,但關於影片的爭論並未因此停止。相反,芬奇與希爾和吉勒之間的關係開始破裂。希爾認為拍攝一部影片應先預算好其成本,略去影片中多餘的部分。但芬奇認為,為了確保影片的成功拍攝,製片方應提供充足的資金。觀點的不同使雙方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壞。也許在希爾和吉勒的眼中,芬奇只是一個拍過耐克廣告的28歲的毛頭小子。有一次,吉勒與福克斯電影公司通了電話,他說:“你們為什麼要聽他的,他只是個賣鞋的!”《異形》的拍攝用了16周半,《異形2》用了18週,但製片卻要求在13週內完成《異形3》的拍攝。種種原因使這部影​​片的質量大打折扣,嚴肅的悲劇性,導演技法的不成熟,使《異形3》被評為《異形》系列中最為失敗的一部,儘管其票房收入依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