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虎克船長 Hook ( 導演 演員 )

p1283237802

拍攝花絮
·本片原定預算為4800萬美元,由於拍攝週期延長了40天(原定76天),製作成本增至7000萬。
·朱莉婭·羅伯茨因與迪倫·麥克德莫特分手而患上了精神障礙,所以斯皮爾伯格與她的合作非常艱難。
·斯皮爾伯格、威廉斯和霍夫曼並未收取片酬,而是分得了三星影業盈利總額的40%。
·本片全球票房總額超過了3億美元,成為僅次於三部《加勒比海盜》電影的第四大海盜片。
·在完成一段漫長而復雜的場景後,鮑勃·霍斯金斯為300多位臨時演員買了啤酒。
·因為小仙子(Tinkerbell)經常出現在空中,所以朱莉婭·羅伯茨有一名助手專門負責清潔她的雙腳。
·5歲時的彼得·潘由達斯汀·霍夫曼的小兒子馬克斯·霍夫曼扮演。
·鐵鉤船長的鐵鉤由斯皮爾伯格、藝術指導諾曼·加伍德和道具技師馬克·韋德(Mark Wade)共同設計而成。
·凱文·克萊恩因要出演《肥皂盤》而無法扮演彼得·潘。
·大衛·鮑伊曾拒絕扮演鐵鉤船長。
·湯姆·漢克斯曾有望扮演彼得·潘。
幕後製作
當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的母親把《Peter and Wendy》當作兒子童年的睡前故事時,《鐵鉤船長》的靈感便開始悄然萌生,斯皮爾伯格在1985年回憶道:“我11歲時就在學校舞台上執導過彼得·潘的故事,我一直感覺自己像彼得·潘,作為彼得·潘綜合症的受害者,我很不願意長大。”80年代初,在華特·迪士尼影片公司的協助下,斯皮爾伯格開始根據1924年默片《小飛俠》和1953年同名動畫片的故事情節構思一部彼得·潘的新片,他甚至還希望將其拍成由邁克爾·傑克遜主演的歌舞片。後來派拉蒙影業公司接手了影片,詹姆士·V·哈特隨即完成了劇本初稿,並指定由達斯汀·霍夫曼扮演鐵鉤船長。 1985年,影片進入前期製作階段,以為在英國攝影棚的拍攝做準備,時任藝術指導的是艾略特·斯科特。因為長子馬克斯的降生,無心遠赴英國拍片的斯皮爾伯格決定退出,在此期間,他開始考慮執導與彼得·潘主題相似的《飛躍未來》。 1987年,斯皮爾伯格在《太陽帝國》中盡情演繹了童年和成年主題,於是打算永久放棄本片。
與此同時,派拉蒙和哈特仍在盡心竭力的籌拍,讓尼克·卡斯特爾接任影片導演。在兒子傑克向家人展示一幅圖畫時,哈特深受啟發,開始著手構思新故事,他回憶說:“我們問傑克畫的是什麼,他說是一隻鱷魚正吃掉鐵鉤船長,可鐵鉤船長最終並沒葬身魚腹。多年來,我一直在嘗試挖掘彼得·潘的故事,我不想僅僅將故事翻新,傑克的畫恰恰讓我茅塞頓開,也許我們都被愚弄了,死的是鱷魚而並非鐵鉤船長。1986年的一天,傑克在晚餐時問我,彼得·潘究竟長大了沒有?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沒有,而傑克反問道,可如果他長大了呢?我意識到彼得確實應該長大了,就像出生在美國人口劇增時期的我們都已經步入中年一樣,於是我參照我在華爾街的朋友設計了彼得的角色,就連海盜們也都穿著三件套坐著豪華車。”
1989年,哈特和卡斯特爾將片名改為“鐵鉤船長”,並將影片交由斯皮爾伯格的第一任經紀人邁克·麥達沃伊掌管的三星影業製作。在簽約本片之後,羅賓·威廉斯和霍夫曼與卡斯特爾產生了創作分歧,而麥達沃伊認為本片應該由斯皮爾伯格執導,卡斯特爾很快被解僱,麥達沃伊向其支付了50萬美元的違約金。斯皮爾伯格隨即與哈特聯手重寫劇本。
本片於1991年2月19日開拍,全部佈景佔據了索尼電影製片廠的9個攝影棚,其中的30號攝影棚用於搭建夢幻島上孩子們的遊樂場,10號攝影棚用於打造鐵鉤船長的船艙,27號攝影棚用於建造全尺寸的海盜船及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