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 導演 )

p1261163965

拍攝花絮
1 哈里森·福特曾經拒絕了男主角的角色,威廉·赫特則連劇本都沒看就拒絕了。
2片中原本有一個孩子騎著三角龍(triceratop)的鏡頭,特校師們為了這個鏡頭花了一年時間,但最終這個鏡頭還是被剪掉了,因為斯皮爾伯格覺得它會影響影片節奏。
3哈蒙德博士是理查德·阿滕伯勒十五年來的第一個電影角色。
4破蛋而出的小恐龍原定為三角龍,最後被換成了伶盜龍(velociraptor,就是後來在廚房中追趕孩子們那個品種)。
5電影劇本初稿中哈蒙德博士被留在了島上。
6片中很多錯誤最後都經過了電腦修飾,包括使特技演員的臉更像演員,還有在一場戲中那輛Ford Explorer完全是用電腦製作出來的。
7影片結尾關於霸王龍的部分是後加的,因為製作團隊和作曲約翰·威廉姆斯都認為霸王龍才是影片中的英雄。
8為了模擬似雞龍(Gallimimus)的動作,數碼藝術家們把手放在胸前,在一段設置了障礙的公路上跑步。
9拍攝完畢後斯皮爾伯格對影片相當放心,他把後期製作交給喬治·盧卡斯,隨即投入了《辛德勒名單》的拍攝。
10阿麗亞娜·理查茲得知自己的角色沒有被製成人偶時(Kenner公司一共製作了6個人物的),非常傷心,據說還哭了出來。
11阿里納·理查德斯拍完片後對恐龍產生了強烈興趣,還接下來的夏天裡,她還協助本片古生物學顧問、同時也是格蘭特博士形象來源的傑克·霍納在蒙大拿進行恐龍發掘工作。
12直到1997年的《泰坦尼克號》上映前,本片都保持著最高票房的紀錄。
13片中霸王龍撕咬似雞龍時發出的聲音實際上是一條狗咬玩具發出的。
14影片和原著小說都引發了學生們學習古生物的高潮,但還是曇花一現,使得這個高潮成為了一個紀錄。
15環球公司在原著小說還沒有出版時就花200萬美元買下了版權.。
台詞金句
生命是奔放的,總能找到出路。       
 斯特勒博士:這裡的力量曾征服了我;但是我也犯了一個錯誤,我沒有足夠重視這力量,就像它現在所顯現的。現在唯一重要的就是我們所愛的人,艾倫、萊克斯、蒂姆,他們正處在死亡地帶。
 斯特勒博士:恐龍吃掉男人,女人佔領地球。
 馬爾科姆博士:上帝創造了恐龍,上帝又毀滅了恐龍。上帝創造了人類,人類又毀滅了上帝。人類又創造了恐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蒂芬·史匹柏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