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市政廳 City Hall (2020)
導演: 弗雷德里克·懷斯曼
類型: 紀錄片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0-09-08(威尼斯電影節) / 2020-09-14(多倫多電影節)
片長: 275分鐘
又名: Boston City Hall
IMDb: tt12094720

劇情簡介

剛在元旦度過91歲生日的弗雷德里克· 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在長達275分鐘的新作中,為我們呈現了一幅以波士頓市政廳為起點的美國畫卷——關於市長、政府運作、民主的細節與困境。

這部被法國《電影手冊》列為“2020年度十佳影片”之首的紀錄片,拍攝於2018年秋和2019年冬,如同一顆時間膠囊,更像是部政治預言。

奧斯卡及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得主佛雷德里克懷斯曼,繼《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後,推出片長長達4個半小時的《打開波士頓市政廳》,藉由一場又一場的市政會議與辯論、市民熱線實況,透過鏡頭捕捉政府真實面,展現民主社會中公開透明、全民開放的的政治樣貌。

City Hall (2020) | MUBI

市政廳提供民眾及社群的服務,包含生活的各種面向,亦擴及出生到死亡,大多數人卻從未留心過,或僅視其理所當然。以市長團隊帶領的市政會議揭開序幕,議題討論從公共設施、弱勢輔助到考古農業及動物收容,一窺人民與政府的緊密連結與對話,多元族群的聲音和需求。秉持著紀錄片不介入的精神,影片徐徐開展275分鐘,一路抽絲剝繭精采體現「政府」的真實面。

美國導演懷斯曼至今最政治的一部片,亦是宣言。在當前政治趨向混亂衰敗時,強調政府必須與人民同一陣線,共同維護美國憲法與民主的核心價值。電影以波士頓作為縮影,刻劃進行中的民主,由基層人民共同參與、塑形,在公共議題和爭議政策上辯論、妥協,團結社群,展現具包容性的良性政治樣貌。

City Hall (2020) - IMDb

獲獎情況

第45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2020)
觀眾選擇獎 紀錄片單元(提名)

第30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20)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55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紀錄片(提名)

City Hall (2020) | MUBI

City Hall (2020) - IMDb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