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83531871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2015)

導演: 亞當·麥凱
編劇: 查爾斯蘭多夫  亞當麥凱
原著: 麥可路易斯 
演員: 雷恩葛斯林  克里斯汀貝爾  布萊德彼特  史提夫卡爾  

類型: 劇情 / 傳記
官方網站: www.thebigshort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11-12(AFI電影節) / 2015-12-11(美國點映) / 2015-12-23(美國) / 2016/01/15(台灣)
片長: 130分鐘
又名: 大空頭/ 沽註一擲(港) / The Big Short: Inside the Doomsday Machine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2016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獎項,布萊德彼特、克里斯汀貝爾、萊恩葛斯林和史提夫卡爾主演,《銀幕大角頭》導演亞當麥基執導。影片取材自《魔球》作者麥克.路易士2010的另一本商業書籍《大賣空:預見史上最大金融浩劫之投資英雄傳》。

2005年,整個華爾街瀰漫著一股生機蓬勃的樂觀氛圍,然而四個在金融界名不見經傳的小咖(史提夫卡爾、克里斯汀貝爾、萊恩葛斯林、布萊德彼特飾),嗅到了榮景背後的衰敗之氣,察覺了大銀行和政府機構都視而不見的房貸危機,他們不約而同的以各自的手段,操作一場大賣空,大膽地與整個華爾街、甚至是全球金融體系對抗,並成功地以反向操作的手法,獲取大筆利益,而這也讓他們陷入了醜陋、爾虞我詐的現代銀行體系鬥爭之中。

2008年房市崩盤,這些反向操作的投資人賺進大把銀子,就此改變人生。雖然不顧後果的金融機構是罪魁禍首,爛攤子卻是美國所有納稅人來負責,數百萬美國人無家可歸,在這場經濟浩劫失去工作和退休存款,至今依然有人深受其害。

《大賣空》以黑色幽默和特殊角色,把美國黑暗的歷史化為警世寓言。導演亞當麥凱表示,他想藉此片說明,金融危機是由金融體系、而不是少數人士造成的。他說:「我們需要銀行業。銀行業的本質並不壞…但我們需要的不是墮落的銀行業。」操刀過無數賣座喜劇片的亞當麥凱,這次脫離純喜劇,以敏銳的眼光,洞悉全球經濟崩盤的真實原因,將悲劇融入招牌幽默感,描繪出角色間可笑與可悲的矛盾感覺。

p2281323959

影片資訊

《大賣空》導演為亞當麥凱(《銀幕大角頭》、《爛兄爛弟》),演員陣容有奧斯卡得主克里斯汀貝爾,奧斯卡入圍演員史提夫卡爾、萊恩葛斯林和布萊德彼特。執行製片群則有路易斯羅斯納梅爾(《飢餓遊戲》)和凱文麥席克(《銀幕大角頭2:傳世再續》)。製片有奧斯卡得主團隊布萊德彼特、迪德加德納(《逐夢大道》、《自由之心》)和傑洛米克萊納(《築夢大道》、《自由之心》)以及奧斯卡提名亞農藍道夫(《愛情藥不藥》、《雙面翻譯》)。

導演亞當麥凱根據麥克路易士(《魔球》、《攻其不備》)同名小說《大賣空》拍攝而成,攝影指導為奧斯卡入圍者貝瑞奧克羅(《怒海劫》、《危機倒數》 ),美術設計為克萊頓哈特利(《老闆不是人2》、《全家都是米家》),剪輯為漢克寇文(《永生樹》、《閃靈殺手》),服裝設計蘇珊麥瑟森(《螢幕大角頭:傳世再續》、《爛兄爛弟》),配樂是尼可拉斯布里戴爾(《愛與黑暗的故事》)。

p2292732069

關於電影

亞當麥凱自編自導,操刀過無數賣座喜劇片,例如《銀幕大角頭》、《爛兄爛弟》,還有獲得東尼獎提名的百老匯音樂劇《You're Welcome America》。五年前他讀到《大賣空》原著,開始迷上另一種類型。

麥克路易士以敏銳的眼光,洞悉全球經濟崩盤的真實原因,這部結合喜劇、劇情片和悲劇的作品,讓亞當麥凱迫不及待想暫時脫離喜劇,把《大賣空》搬上大螢幕。導演亞當麥凱說:「我晚上十點半開始讀這本書,心想『讀個40頁就好』,卻沒想到根本停不下來,最後乾脆熬夜把整本書看完。隔天我跟老婆談到書中的角色,以及怎麼串起這些故事線,娓娓道出『發財夢』終究導致銀行體系崩潰,同時給人可笑和可悲的矛盾感覺。她就跟我說:『你應該把它拍出來』,但我以為史考特魯汀或Plan B已經買下版權。」

布萊德彼特的製片公司Plan B,確實跟派拉蒙影業合作,打算把《大賣空》拍成電影。製片傑洛米克萊納發現,麥克路易士的作品《魔球》和《大賣空》有著驚人的相似處。克萊納說:「兩本書都在探討大家自以為瞭解的主題,並且提出大哉問,《大賣空》的特別之處在於,劇中主角不是理想主義者,這讓我們都很想拿到版權。」亞當麥凱的《銀幕大角頭2:傳世再續》殺青後,經紀人想知道他下一部的電影,他不假思索就說《大賣空》,當時Plan B傳給他查爾斯藍道夫寫的劇本初稿,他看了覺得這份劇本有優點,但他知道怎麼讓它變得更好,於是他和傑洛米、Plan B總裁迪德加德納見面。

最終劇本融入了導演的招牌幽默,亞當麥凱說:「大家從電影《王牌飆風》和《銀幕大角頭》等喜劇認識我,但我其實參與過各種題材,公民有責任關心政治和社會現況,就算你以小丑為業,你仍然有投票權,你要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開啟電影生涯之前,就曾經為《週末夜現場》操筆,可說是政治諷刺劇的長才。

p2292732276

影片緣起

亞當麥凱自編自導,操刀過無數賣座喜劇片,例如《銀幕大角頭》、《爛兄爛弟》,還有獲得東尼獎提名的百老匯音樂劇《You're Welcome America》。五年前他讀到《大賣空》原著,開始迷上另一種類型。麥克路易士以敏銳的眼光,洞悉全球經濟崩盤的真實原因,這部結合喜劇、劇情片和悲劇的作品,讓亞當麥凱迫不及待想暫時脫離喜劇,把《大賣空》搬上大螢幕。

導演亞當麥凱說:「我晚上十點半開始讀這本書,心想『讀個40頁就好』,卻沒想到根本停不下來,最後乾脆熬夜把整本書看完。隔天我跟老婆談到書中的角色,以及怎麼串起這些故事線,娓娓道出『發財夢』終究導致銀行體系崩潰,同時給人可笑和可悲的矛盾感覺。她就跟我說:『你應該把它拍出來』,但我以為史考特魯汀或Plan B已經買下版權。」

布萊德彼特的製片公司Plan B,確實跟派拉蒙影業合作,打算把《大賣空》拍成電影。製片傑洛米克萊納發現,麥克路易士的作品《魔球》和《大賣空》有著驚人的相似處。克萊納說:「兩本書都在探討大家自以為瞭解的主題,並且提出大哉問,《大賣空》的特別之處在於,劇中主角不是理想主義者,這讓我們都很想拿到版權。」

亞當麥凱的《銀幕大角頭2:傳世再續》殺青後,經紀人想知道他下一部的電影,他不假思索就說《大賣空》,當時Plan B傳給他查爾斯藍道夫寫的劇本初稿,他看了覺得這份劇本有優點,但他知道怎麼讓它變得更好,於是他和傑洛米、Plan B總裁迪德加德納見面。最終劇本融入了導演的招牌幽默,亞當麥凱說:「大家從電影《王牌飆風》和《銀幕大角頭》等喜劇認識我,但我其實參與過各種題材,公民有責任關心政治和社會現況,就算你以小丑為業,你仍然有投票權,你要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開啟電影生涯之前,就曾經為《週末夜現場》操筆,可說是政治諷刺劇的長才。

旁觀者

促使亞當麥凱和Plan B拍攝銀行業危機電影的那本書,正是出自寫實文學作家麥克路易士之手。 1980年代麥克路易士在華爾街大銀行工作後,寫了暢銷書《老千騙局》,以詼諧和直白的口吻,揭開債券交易的謊言。後來直到2008年金融崩盤,他才有下一個出書計畫。麥克路易士回想起:「我發現我曾經工作過的大銀行,竟然在次貸債券市場損失幾百億美元,有一堆傻錢攤在檯面上,我不禁好奇:『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為了找出背後原因,路易士跟經濟崩盤後失去工作的投資銀行家見面。有一位前銀行家跟路易士說:「我跟你解釋為什麼在單筆交易損失一百億美元,只因為你是我入行的原因,我看了《老千騙局》就立志成為華爾街交易員。 」路易士從言談之間領悟到:「天啊,這項危機我也有分!

於是我試著瞭解,為什麼這些金融機構會如此愚蠢,做出這種自殺行為,在高盛等大銀行裡面,明明有一堆受過高等教育,從哈佛、耶魯和普林斯敦大學畢業的金頭腦。 」《大賣空》的主角剛好都不是長春藤名校畢業,而是那些跟銀行業格格不入的傢伙,一來挑戰銀行業、政府管制機構和媒體的主流觀點,二來義無反顧賭美國房市會崩盤。路易士說:「我在銀行業邊緣發現這些旁觀者,他們很清楚銀行體系如何崩盤,他們才是《大賣空》一書的幕後功臣,放手一搏跟銀行對賭大撈一筆,就是這種性格吸引了我。」

p2292732013

聰明錢

其中一位旁觀者就是麥可貝瑞醫生。他是放棄行醫的避險基金經理人,裝一隻義眼,上班喜歡赤腳。奧斯卡得主克里斯汀貝爾趁前製作業期間,跟麥可貝瑞本人來個九小時的會面,兩人一拍即合。克里斯汀貝爾說:「麥可不太跟人互動,但他絕對是我遇過最聰明而真誠的人。麥可鑽研成千上萬的房貸,這是平常人沒有的幹勁,其他人都忙著賺大錢,沒有人會大喊『停車,我要下車』,但麥可這個人會,他發現這一切都是騙局。」

克里斯汀貝爾就如同他的角色,也不太跟《大賣空》的其他演員互動,他幾乎所有戲都是在電腦前面做研究,不然就是在練鼓室發洩。英國演員克里斯汀貝爾說:「我連續兩週獨自待在辦公室拍戲,所以當我看到電影其他片段,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因為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亞當麥凱在幹嘛,但等我看到他交出的成果,實在是太有趣了。」

導演亞當麥凱很欣賞貝爾全心投入這個角色:「貝瑞和貝爾對工作都很敬業,那種專注程度令人瞠目結舌,還記得第一天拍攝,他已經準備好大爆發,徹頭徹尾就是麥可貝瑞的化身,完全掌握他的節奏和外表,整部片拍到一半的時候,我還開玩笑問他:『一直聽我說拍得好會不會很煩?』」克里斯汀貝爾甚至無視腳傷拍戲,導演亞當麥凱說:「克里斯汀老是說『我沒事,我沒事』,但他的膝蓋明明腫得很厲害,我甚至提議他找個替身,但貝爾堅持親力親為,他花兩週學習打鼓,整場戲都是他自己來,完美得無法挑剔,他這種敬業精神令我印象深刻。」

華爾街的反對派

整個故事的道德重心,就是火爆的避險基金經理人馬克鮑恩,他管理摩根士丹利旗下的尖端基金,由奧斯卡提名者史提夫卡爾飾演。史提夫卡爾說:「馬克有很強烈的道德感,卻深陷於華爾街世界無法自拔,以致他的內心極度痛苦,馬克相信自己是穿戴閃亮盔甲的騎士,但骨子裡其實只是懦夫,他起初想賣空房市,無非想給那些銀行好看,證明自己才是對的,但最後到底是誰勝利者和受害者呢?這讓馬克陷入兩難,因為他跟銀行賭贏的錢,最後還是要中產階級買單,他永遠無法說服自己。」

鮑恩痛失親人之後,更加受不了華爾街的貪婪,史提夫卡爾說:「馬克經常在想『要是我多出點力,能不能避免這樁悲劇?我是不是變成自己不喜歡的人,自己本來就不想成為的人?』馬克鮑恩內心有很多糾結。」馬克報恩的團隊包含不可或缺的分析師丹尼摩斯(瑞夫史波飾)、波特柯林斯(漢米許林克萊特飾)和溫尼丹尼爾(傑瑞米史壯飾)。這群年輕小伙子從旁幫助鮑恩,分析數字、提出艱深的問題、完成田野調查。史提夫卡爾說:「這些人有著獅子心。」馬克鮑恩的團隊想揭開華爾街的騙局,導演亞當麥凱說:「麥可貝瑞就像孤獨的祭師,比任何人都先預見房市崩盤。尖端避險基金的分析師,比較像第一線人員。他們會開玩笑也會痛罵,一群有趣而善良的人。

馬克鮑恩是尖端基金的大家長,他脾氣暴躁,說什麼都不信任金融體系。 」史提夫卡爾和導演亞當麥凱有多次合作經驗,亞當麥凱回憶起:「史提夫演技沒話說,他懂得掌握時機點,但當我現場看他演戲,我簡直『不敢置信』,他的表現超乎我的想像。」史提夫卡爾為這個角色注入追求完美的精神,亞當麥凱繼續說:「史提夫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就算我說『表現很好』,他也會說『還不夠好』,但確實已經夠好了,他仍想做得更好,所以大家合作相當愉快。」

史提夫卡爾也跟真正的基金經理人討教:「我跟這些人見面,因為我不希望只詮釋某個人,而想把基金經理人的作風發揮得淋漓盡致。」史提夫卡爾所飾演的角色,最後發現整場危機會蔓延到華爾街以外的世界:「當馬克知道騙局所牽連的範圍,他其實有點感傷,因為他看見人類最下流、最自利的一面。」

誠實的樂觀主義者

油嘴滑舌的德意志銀行交易員賈德佛奈特,由奧斯卡入圍者萊恩葛斯林飾演,這個角色說服馬克鮑恩來賣空房貸擔保債券。萊恩葛斯林說:「麥可貝瑞證實了賈德的懷疑,他早就覺得房市過熱。」同事老是笑他杞人憂天,但他仍然相信擔保債權憑證(CDO)遲早會違約,因為背負次貸的那些人,信用評比和消費評比都很差。賈德以搖搖欲墜的疊疊樂,跟鮑恩解釋為什麼CDO遲早會崩盤,他抽出裡面一些骨牌,整個疊疊樂硬聲倒塌。

佛奈特還邀請鮑恩去拉斯維加斯參加美國證券化論壇,他告訴鮑恩「你就是要跟傻錢對賭,我就讓你見識那些錢有多傻」,尖端基金那些人抵達拉斯維加斯,終於明白那些經理人有多無知和自大。萊恩葛斯林也有機會見見真實的華爾街銀行家:「那個人盡力協助我掌握專業術語和當時的情況。」

賈德佛奈特不同於劇中其他角色,他比較像是華爾街圈內人,從髮型、假髮到服裝都要精心打造。賈德佛奈特也是整部電影的旁白,葛斯林善用這個角色的魅力,來為觀眾釐清普遍誤解的問題。萊恩葛斯林說:「我為什麼想參與這部電影呢?因為它把觀眾都當成聰明人,華爾街老是利用高深的名詞,趁機佔消費者便宜,但導演亞當麥凱說故事的手法,讓觀眾明白這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p2276434967

科羅拉多​​新創公司和禪武大師

另一條故事線是傑米希普利和查理蓋勒,分別由芬恩維特羅特和約翰馬加羅飾演,芬恩維特羅特說:「查理是有強迫症的書呆子,但傑米能文能武。當他們發現房市可能泡沫化,只覺得『這有可能嗎?』」約翰馬加羅為查理這個角色做準備,還特地觀察華爾街的交易員:「我兄弟在金融業工作,我去參觀他的避險基金,在那裡上了財經速成班。查理和傑米這兩個年輕人,代表的是整部電影的一般人,他們並不清楚內幕,所以且戰且走,觀眾也是用這種方式理解整個問題。」

他們本來只有11萬美元的資金,在車庫創業後暴增為3000萬美元,後來找金盆洗手的前銀行家班克里特(布萊德彼特飾)幫忙取得ISDA合約,讓他們能夠直接跟大銀行做生意。芬恩維特羅特說:「班是很焦慮的末世預言者,他只吃有機食物,還相信隨時都會世界末日,但他在金融業有人脈,可以幫助查理和傑米賣空房市。」

兩度入圍奧斯卡的布萊德彼特,成為這群年輕演員中的亮點。芬恩維特羅特說:「布萊德彼特是很棒的合作對象,很好相處,他遇到任何事都能迎刃而解,就算是打電話的戲,他也有即興幽默演出的功力。」早在正式拍攝以前,布萊德彼特就沉浸於這個角色,導演亞當麥凱說:「班相信氣候變遷和經濟貪腐會耗盡自然資源,未來50?100年就會世界末日。布萊德彼特詮釋得淋漓盡致,他還自創台詞像是『別用孟山都的基改種子,我們用有機種子』,他所詮釋的班,不只是瘋狂的末世預言者,還懂得找資料佐證。」

名人充當老師

《大賣空》所設定的背景金融業,老是愛用高深的名詞迷惑大家。導演亞當麥凱只好用詼諧的方式,為觀眾釐清一些重要概念。亞當麥凱說:「觀眾必須先掌握這些概念才看得下去,但任何人初次聽到擔保債權憑證(CDO)或信用違約交換(CDS),都會覺得無聊。那些銀行家使出渾身解數,讓整個交易看起來很複雜,我們心想乾脆找名人來插花,直接跟觀眾上課。」這些名人包括《華爾街之狼》的女主角瑪格羅比,一邊在泡泡浴喝香檳,一邊解釋何謂房貸擔保債券。就連電視名廚安東尼波登也來為大家開釋,以賣不出去的漁獲來對比垃圾金融資產。

導演亞當麥凱讀完波登的回憶錄《廚房秘事》,就想找他加入:「他建議讀者不要點燉海鮮,因為那都是賣不出去的食材。我心想『天哪,這很適合隱喻擔保債權憑證,銀行把一堆垃圾房貸包裝成A級金融商品一起賣。』」為了解釋「合成CDO」崩盤所引發的骨牌效應,導演亞當麥凱找來賽琳娜戈梅茲和行為經濟學家理查賽勒,要他們坐在賭場跟大家開釋。賽勒說明什麼是「外推偏見」(我們總以為現在的情況會一直發生),戈梅茲則是坐在21點牌桌上,握著一手好牌。導演亞當麥凱說:「戈梅茲正在玩21點,旁觀者就開始從旁下注,投資人也會透過CDO,對房貸擔保證券從旁下注,最後導致整個經濟走向毀滅。」

戈梅茲坦承接到亞當麥凱的電話很驚訝:「我讀了劇本,但不是很瞭解整個故事,這讓我慌了手腳,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搞清楚經濟體系。我跟亞當麥凱談過以後,我就明白自己的使命了,我們是美國的年輕一代,有義務瞭解實情。」

p2276435146

高能量的攝影

本片攝影指導貝瑞奧克羅拍過無數動作驚悚片,例如《危機倒數》、《怒海劫》和《聯航93》。這位入圍過奧斯卡的攝影師說:「亞當希望接下《大賣空》的攝影指導時,他提到《聯航33》這部電影,他說裡面有很多動作場面,卻限縮在狹小的空間。我們為了讓觀眾身歷其境,所以把觀眾帶入討論當中,讓觀眾彷彿也在會議室裡面,也就會更仔細聆聽。」

亞當麥凱稱讚貝瑞奧克羅的拍攝技巧:「貝瑞的拍攝手法,能夠營造熟悉感和緊張感,但若是保留傳統拍攝手法,觀眾會覺得有點距離。」貝瑞奧克羅同時也跟美術設計克萊頓哈特利密切合作,兩人都是導演亞當麥凱的長期合作夥伴。亞當麥凱說:「貝瑞天生就很會捕捉角色的人性,整部電影最大的挑戰,就是確保場景、服裝、髮型和化妝忠於現實,一切都要逼真。」貝瑞奧克羅和亞當麥凱所營造的拍攝環境,給予演員莫大的發揮空間,萊恩葛斯林說:「貝瑞奧克羅跟肯羅區合作很多次,肯羅區對演員很友善,他會把攝影機擺在角落,以長鏡頭進行拍攝,演員就能夠自由發揮,角色互動也會更自然。」

引人入勝的電影

《大賣空》以黑色幽默和特殊角色,把美國黑暗的歷史化為警世寓言。史提夫卡爾說:「如果我參加雞尾酒會,有人問我這部電影在說什麼,我會問他:『還記得次貸危機爆發時,有很多公司瀕臨破產,卻沒有半個人因此坐牢嗎?還記得整個經濟體系崩盤,政府出錢紓困嗎?這就是整部電影要說的東西,這是恐怖片,比我描述的還要恐怖幾百倍。』」

導演亞當麥凱則希望觀眾看完《大賣空》以後會採取行動:「我想像這部電影會讓觀眾憤怒,走出戲院後,開始質問議員對於金融改革的立場,這是我對《大賣空》​​的期許,我希望觀眾會告訴議員:『不管你是左派或右派,只要你不改革銀行體制,我就不會投你。』」 除了採取實際行動,導演亞當麥凱也想讓觀眾見識華爾街的瘋狂。亞當麥凱說:「只要我們拍攝手法正確,《大賣空》會兼具娛樂性和戲劇性,麥克路易士所寫的原著引人入勝,《大賣空》電影也要有這種效果。」

 

幕後花絮

1 影片改編自麥可路易斯所著非虛構類作品,他此前的《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和《魔球》都曾被改編成叫好又叫座的電影作品。

2 這是第一部由亞當·麥凱執導而演員中沒有威爾·法萊爾的影片。這也是麥凱執導的首部劇情片。

3 雷恩葛斯林、瑪麗莎·托梅以及史提夫卡爾的第二次合作。之前三人一起出演過《瘋狂愚蠢的愛》。

4 原著作者麥可路易斯透露,發行方派拉蒙只有在亞當麥凱答應執導一部《王牌播音員》續集之後,才肯放手讓他編劇和執導這部影片。

5 雷恩葛斯林2013年3月宣布自己將息影一段時間。而本片是他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

6 布萊德彼特曾經把麥可路易斯的《魔球》拍攝成影片並且擔任主演。他表示《大空頭》的故事“需要被講述,現在的情形(和次貸危機當時)沒有絲毫改變”。

 

獎項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6)

最佳改編劇本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亞當麥凱
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汀貝爾
最佳剪輯(提名)

第73屆金球獎 (2016)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電影類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克里斯汀貝爾/ 史提夫卡爾
電影類 最佳編劇(提名) 亞當麥凱

第69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6)

電影獎 最佳影片(提名)
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汀貝爾
電影獎 最佳導演(提名) 亞當麥凱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第68屆美國導演工會獎 (2016)

最佳電影導演(提名) 亞當麥凱

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6)

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汀貝爾
電影獎 最佳群像(提名)

第68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6)

電影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查爾斯蘭多夫/ 亞當麥凱

第27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6)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

第66屆美國剪輯工會獎 (2016)

音樂/喜劇片最佳剪輯(提名)

第87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5)

最佳群戲

第21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6)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群像表演(提名)
最佳改編劇本 查爾斯蘭多夫/ 亞當麥凱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喜劇片
喜劇片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汀貝爾
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史提夫卡爾

第16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15)

年度佳片

第41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剪輯

第28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改編劇本 查爾斯蘭多夫/ 亞當麥凱

p2310425336p2276433373p2288020962p2288021014p2288021109p2288021185p2292731956p2292732132p2292732207p2292732371p2292732454p2300035881p2306893973p2306894009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