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T6PfuYCu8xygovqNWWfkBbAo0RrDU_large.jpg

冷戰 Zimna wojna (2018)
導演: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編劇: 雅努什·格沃瓦茨基 /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主演: 尤安娜·庫里克 / 托馬斯·科特 / 波利斯·席克 / 阿伽塔·庫萊沙 / 塞德里克·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音樂
製片國家/地區: 波蘭 / 法國 / 英國
語言: 波蘭語 / 法語 / 德語 / 克羅地亞語 / 意大利語 / 俄語
上映日期: 2018-05-10(坎城電影節) / 2018-06-08(波蘭)
片長: 88分鐘
又名: 沒有煙硝的愛情(台) / Cold War
IMDb鏈接: tt6543652

 

劇情簡介

《冷戰》講述了一對背景、性格截然不同的年輕人之間熾熱的愛情故事。 1950年代冷戰期間,在斯大林統治下的波蘭和自由放縱的巴黎,一位追求自由的音樂家和一位滿懷激情的年輕女歌手墜入了愛河。兩個人毫不般配,卻命定糾纏。影片以 50 年代冷戰期間的波蘭、柏林、南斯拉夫和巴黎為背景,描繪了艱難時代中不可能的愛情故事。

f158d67240263cb8f5a2149df391b421.jpeg

 

Paweł Pawlikowski進行的這種全面而荒唐的浪漫始於波蘭的鄉村,在那裡,由維克托(Tomasz Kot)擔任國家贊助的收集民間歌曲的音樂家,他發現了一位迷人的年輕歌手祖拉(Joanna Kulig)的表演。 年齡)。 在接下來的十五年裡,他們之間的動盪關係將在他逃亡的of廢波西米亞巴黎爵士俱樂部與腐敗的,壓抑的共產主義集團之間(在她停留的地方)之間發生,這是他們對音樂和音樂的熱愛彌合的宇宙 彼此。 Pawlikowski的永恆故事被甜美的單色攝影所拍攝,並帶有為這對夫婦的命運提供主題的樸素民歌的憂鬱感,其永恆的故事受到他父母的啟發,令人心動不已 在歷史的潮流中。

yyh9gqC73gqY8UbLLMyn-2000x1500  

★201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熱門
★奧斯卡金獎導演、奧斯卡提名攝影師 傾情鉅作
★榮獲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榮獲 歐洲電影獎5項大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輯、最佳原創劇本)
★榮獲 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外語片
★榮獲 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外語片
★榮登 權威電影雜誌Sight & Sound年度十大佳片

xe5ehPBwnjvXKGQhnH1A-2000x1500  

一對男女分合來去、動人揪心的愛情故事。

冷戰時期,才華洋溢的音樂家走訪鄉間收集民謠,網羅足以代表國家的優秀藝術家,因此邂逅了歌聲動聽的金髮女伶。儘管外面的世界諜影重重、風聲鶴唳,戀人註定要顛沛流離;但一見鍾情的他們,義無反顧地投身熱戀的喧囂樂章,他們堅信著:只有真愛能天長地久。

vKPlMnmr7RvmJgOQ3KZh-2000x1500  

【關於電影】

視覺、聽覺與動人故事的絕美饗宴 4K大銀幕傾心上映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依達的抉擇》導演帕威.帕利科斯基作品,榮獲71屆坎城最佳導演獎,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五大獎,201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熱門。帕利科斯基以雙親分分合合的故事為靈感,跨越四國拍攝,創作出一部優雅浪漫、又具時代魔力的電影。音樂也是這部電影的重要靈魂,《沒有煙硝的愛情》將民族樂團所採集的在地民謠,改編成三種風格,分為小女孩清唱版、團體表演版、爵士女伶版,隨著主人翁的人生旅程變化樂風,將愛情無法言語的內心世界提昇至另一個境界。歐洲電影獎評審大讚,這部電影極具意義又充滿了情感。創作者以非常敏感的眼光,帶領觀眾穿越時光,將兩人之間異地的隔閡與個性的不完美,訴說得像一首詩一樣。

NzXq6xe2g6g1j8bhMRfb-2000x1500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剛剛揭曉了入圍名單,2018年拿下坎城最佳導演並橫掃歐洲電影獎的《沒有煙硝的愛情》果然不負眾望,以非英語電影之姿一舉入圍了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外語片三項大獎,創下波蘭電影記錄。提名最佳導演的「帕帥」帕威帕利柯斯基(Pawel Pawlikowski)也創下波蘭電影入圍最多奧斯卡獎項的記錄,他本人更成為繼奇士勞斯基、羅曼波蘭斯基之後,第三位有機會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殿堂的波蘭裔導演。

《沒有煙硝的愛情》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戰後被蘇俄接管的波蘭,一名嚮往自由的音樂家受命到鄉間找尋能組成國家樂團的音樂人才,邂逅了有著天籟歌喉的女歌手,即便大時代動盪不安,兩人依然無法自拔陷入熱戀,展開一段註定顛沛流離的動人愛情。故事簡單卻被拍得盪氣迴腸、餘韻無窮,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媒體一致好評,綜藝週刊感性點評:「這是一封以浪漫爵士樂節奏譜寫的思鄉情書。」Indiewire也盛讚:「近年最甜蜜醉心的大時代悲歌。」導演帕帥也憑藉《沒有煙硝的愛情》首度入選坎城主競賽,並順利拿下最佳導演獎。

帕威帕利柯斯基在接受訪談時表示,《沒有煙硝的愛情》片中男女主角分分合合的故事,其實是以自己的父母為創作原型。「這是一部獻給我父母的電影,也是獻給波蘭的時代紀錄。」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維特(Wiktor)與蘇拉(Zula)正是取自導演帕帥父母親的名字,真實世界的維特與蘇拉相識於1950年代的波蘭,兩人在劇烈動盪的政治情勢下相聚離開、分合不斷,卻也彼此相伴了四十年。導演感性表示:「我的人生見過這麼多人的故事,但我父母的人生經歷卻是我認為最有趣的角色。」

帕帥身為兩人的獨生子,花了將近十年的時光琢磨拍攝父母的故事,除了將更多戲劇性的元素加進了電影當中完成劇本,並邀請了曾憑藉《依達的抉擇》入圍過奧斯卡最佳攝影的路卡斯薩爾(Lukasz Zal)加入團隊,以絕美的黑白攝影娓娓道來這段大時代下的浪漫愛情,再加上混搭民族、古典與爵士的風情萬種配樂,才因此成就了《沒有煙硝的愛情》這部橫掃歐洲電影獎五座大獎、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的傑作。

84fe73df446be6302871af44b12bab5c

獲獎情況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9)
最佳導演(提名)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最佳外語片(提名)
最佳攝影(提名) 盧卡斯·扎爾

第71屆坎城電影節 (2018)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主競賽單元 最佳導演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第72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9)
電影獎 最佳導演(提名)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雅努什·格沃瓦茨基 /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電影獎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電影獎 最佳攝影(提名) 盧卡斯·扎爾

第31屆歐洲電影獎 (2018)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最佳女主角 尤安娜·庫里克
最佳男主角(提名) 托馬斯·科特
最佳編劇 雅努什·格沃瓦茨基 /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最佳剪輯

第44屆法國凱撒電影獎 (2019)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33屆西班牙戈雅獎 (2019)
最佳歐洲電影(提名)

第33屆美國攝影協會獎 (2019)
電影長片最佳攝影(提名) 盧卡斯·扎爾

第66屆美國音效剪輯協會獎 (2019)
金捲軸獎 最佳外語片音效剪輯(提名)

第84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

第90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

第24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9)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21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2018)
最佳外國獨立電影(提名)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第23屆金衛星獎 (2019)
電影部門 最佳外語片(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攝影(提名)

第53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攝影(提名) 盧卡斯·扎爾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17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39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19)
年度電影(提名)
年度外語片
年度導演(提名) 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
年度女主角(提名) 尤安娜·庫里克
技術成就獎 盧卡斯·扎爾

第39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最佳攝影(提名)

第31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最佳攝影(提名) 盧卡斯·扎爾

第17屆舊金山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52屆堪薩斯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22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094130.43590974_1000X1000

946b57e1266b9dda44f9faac634a59b9.jpeg

9daab51798c6df8f2437ad1111d7bab5.jpeg

5908ba0eb476e6d8f4e64153d90ee275.jpeg

MqbLtNPm9aBJrpUAdM8h-2000x1500lVtcy385V5FkDj3KNQVj-2000x1500laS5HmtI1fwxpRJvILO0-2000x1500aGcuNOarq4Sl1j1vd1UE-2000x150031FmLOxNMyjGKNPFp0UI-2000x15006MchSx2MHknV2UxRlPQB-2000x15002bxOghkqBhGy7QQl5wov-2000x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