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friend Boyfriend - Rotten Tomatoes

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2012)
導演: 楊雅喆
編劇: 楊雅喆
主演: 桂綸鎂 / 張孝全 / 鳳小岳 / 張書豪 / 仇泠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同性
製片國家/地區: 台灣
語言: 閩南語 /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12-08-03(台灣)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女朋友。男朋友 / 女朋友*男朋友 / 女朋友男朋友 / Girlfriend Boyfriend / Gf*Bf / GF&BF
IMDb: tt2319760

劇情簡介

1985年高雄的夏天,充滿著玉蘭花的香味,也洋溢著青春的躁動。尚未開放的台灣校園,教官一人獨大。沒有民主與自由可言的學校,壓制不住王心仁(鳳小岳 飾)逆反的心,寫藏頭詩,策劃集體抗議舞會。和他一起無法無天的還有陳忠良(張孝全 飾)和林美寶(桂綸鎂 飾)。經常膩在一起的三人,愛情也在悄無聲息地滋長。木訥的忠良讀不懂美寶的暗示;心仁則積極地追求美寶;而最早交女友的忠良卻困惑了。

1990年的台北。風起雲湧的學潮運動,少不了阿仁的身影,而阿良則做著阿仁最好的觀眾。和阿仁成為男女朋友的美寶則時不時從家鄉來台北,三人依舊親密無間。一場盛大的學生集會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也沖垮了三人的維繫。阿良選擇跨出了城牆;阿仁抵不住外在誘惑;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美寶,已無法選擇無視。踏入社會,多年不聯繫的他們再次有了交集。曾經的好友戀人,現在各自有了新的身份加諸身上。為愛自討苦吃的他們最終能否重拾勇氣,回到1985年那個如夢如幻的家鄉。

photo_99777b6bd603bb12f0c0f75639b09224.jpg

榮獲2012金馬獎觀眾票選獎、最佳女主角獎。

本片為《囧男孩》導演楊雅喆蘊釀多年的第二部長片,比前作更加宏大的格局與視野,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上演愛情三角關係。

1980年代那個尚未開放的台灣,年少輕狂的青年張牙舞爪,恣意揮灑青春,他們衝撞體制、反抗教條、忤逆規範,他們不肯妥協。 17歲的美寶(桂綸鎂飾)面對阿仁(鳳小岳飾)的熱烈追求無動於衷,因為她始終偷偷愛慕著阿良(張孝全飾)。然而,面對阿良令人難以理解的木訥,美寶漸漸接受了阿仁的追求...

畢業後,三人離開了玉蘭花園的老家,來到城市生活,紛紛踏上了學運廣場大聲疾呼,宣揚著他們的民主與自由等種種理想。於此同時,情感上的欺瞞與背叛,卻也讓三人曾經單純而美好的友情逐漸崩毀。

踏入社會、失去聯繫多年的美寶與阿良,早已被沖入時代的洪流裡,當他們再度相逢,一切已事過境遷,想起過去美好與不堪的那些,面對著年少時關於愛情的承諾,此刻兩人還有勇氣誠實面對嗎?

本片電影主題曲,特地邀請配樂大師鍾興民操刀,歌手黃韻玲演唱,重新復刻台灣80年代的視聽風華。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而片中三位主角一路從高中演到進入社會,對三人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演出!

【關於電影】

◎角色與演員的難度大挑戰!
30年的角色,最難的部份不是從青少年演到中年,而是
你必須讓觀眾一路看下去,忘記你原本是誰……

電影橫跨三十年的時間幅度,故事中,每個角色都需歷經高中、大學,直到成人的不同階段,演員必須在每個時期有限的篇幅及表演空間中,精準的傳達角色的心理層次與狀態,對於演員表演來說,形成了莫大的考驗。

獲獎情況

第49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2)
金馬獎 最佳劇情片(提名)
金馬獎 最佳導演(提名) 楊雅喆
金馬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張孝全
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 桂綸鎂
金馬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張書豪
金馬獎 最佳攝影(提名) 包軒鳴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楊雅喆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3)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提名)

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3)
我最喜愛的男女主角 我最喜愛的男主角(提名) 張孝全
我最喜愛的男女主角 我最喜愛的女主角(提名) 桂綸鎂
最佳男主角(提名) 張孝全
最佳女主角(提名) 桂綸鎂
最佳男配角(提名) 鳳小岳

第14屆台北電影節  (2012)
台北電影獎 最佳劇情長片(提名) 楊雅喆
台北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獎 張孝全
台北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獎 張書豪
台北電影獎 媒體推薦獎 楊雅喆
國際新導演競賽 最佳影片(提名) 楊雅喆

第1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13)
最佳女主角(提名) 桂綸鎂
最佳編劇(提名) 楊雅喆

Girlfriend Boyfriend (2012) - IMDb

下載 (13).jpg

935126.jpg

201609231007226291_640.jpg

a658s1398441528647473.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