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高海拔之戀II High Altitude of Love II 

p2023118230

杜琪峯導演新作、韋家輝編劇,遠赴雲南海拔3000米高的香格里拉取景拍攝。鄭秀文、古天樂愛情夢幻組合再次聚首。

故事靈感源自韋家輝看到日本有處名為青木原樹海的地方。青木原樹海內有如迷宮一般,一但進去十之八九會迷失方向感。很多人進入樹海後就消失無蹤,異常的淒美啓發他寫下本片故事原形。而後他發現中國雲南境內的香格里拉風景之美,空氣異常稀薄加上四季景色如畫,配合「白茫樹海」這片神秘之地,讓人難以捉摸的愛情故事就此誕生。

此外特別的是本片並非續集,杜、韋兩人表示片名的「II」是為呼應片中的戲中戲而來。而息影3年復出大銀幕的鄭秀文也為本片獻聲演唱主題曲「Do Re Me」,是由林夕填詞、羅大佑作曲。

拍攝花絮

·古天樂在片中飾演一位巨星,他在片中將自己的故事拍下來,取名為《高海拔之戀》,因此本片名為《高海拔之戀2》。

·這是古天樂與杜琪峰的第九次合作。

·影片主題曲《Do Re Mi》作為歌壇天后鄭秀文時隔兩年的新作,獲得了林夕和羅大佑兩位頂級詞曲人的鼎力相助。據了解,林夕所作的歌名“Do Re Mi”包含了多重的含義。第1層含義是“Do Remember me”,即一定要記得我;第2層是“Do Remember Sammi” ,因為Sammi是鄭秀文的英文暱稱;另外,“Do Re Mi”的歌名也暗合了電影中的情節,鄭秀文失踪的戀人小田留下了一架舊鋼琴,Do Re Mi三個音階已經沒有,但女主角卻不願把他們修復,只為完整地保留一份關於情感的回憶。

幕後製作

杜琪峰告別辦公室戀情香格里拉呼喚“純愛”

年初作為“都市男女”三部曲的完結篇,《單身男女》成功實現票房、口碑雙贏,杜琪峰也告別了“辦公室戀情”、“摩天大樓”等都市元素,將新作《高海拔之戀Ⅱ》的場景搬到輕鬆明快、浪漫歡樂的人間淨土——香格里拉,“我想從都市走出來,找一個遠離都市的情境,不再講股票這樣的東西。我想在一個平等簡單的環境,單純看人的感情。”香格里拉在片中堪稱是鄭秀文與古天樂的療傷聖地,在此次曝光的劇照中,鄭秀文站在山上遠眺,天空蔚藍,陽光明媚,讓人心情愉悅,古老寧靜的雪山也令古天樂放下明星身段,回歸自然。據杜琪峰透露,古天樂與鄭秀文還將在原始森林中上演浪漫有趣的純愛戲碼,這片“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不僅治愈情傷,還能淨化心靈,杜琪峰笑稱“這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和香港的急速生活完全不同。”

古天樂鄭秀文情傷HOLD不住稀薄氧氣治愈愛情

在《高海拔之戀Ⅱ》中,杜琪峰再度攜手黃金搭檔古天樂、鄭秀文,一個遭遇未婚妻逃婚,一個老公失踪,同受情傷的二人偶然相遇,在香格里拉用稀薄的空氣治愈殘缺的愛情。此次選擇鄭秀文和古天樂,杜琪峰坦言是看中了兩人的生活經驗,已經完全走出抑鬱症陰影的鄭秀文表示,“戲裡80%都是我自己的感受,感受是什麼,我就演出來,除非導演要表演重一點或者輕一點,要不然都是讓我去發揮。所以整個戲裡都是我情感的表達,許多細節的演出都是我自己的設計。我會去想,這個女生在這個狀態之下,她的想法是什麼樣,她的情緒反應會是什麼樣。”而談及此次的特別設計,杜琪峰表示想藉香格里拉純淨稀薄的氧氣和輕鬆愉悅的氛圍治愈都市人復雜的愛情,“鄭秀文在戲裡即使老公死了也不願意相信,有時候人要想開一點,有些東西要學會放棄,高海拔地區氧氣就是那麼點,能堅持就能走下去,不能動就別動。愛情也是這個道理,有時候就是差一點點,假如不能繼續下去,就是不能。”

鄭秀文不要婚姻古仔被讚演技“飛一般”長進

鄭秀文稱這個故事是關於等待和對愛情的守望,她表示自己暫時對於婚姻不需要,並發感慨稱“未來誰知道怎樣呢?",但是她也表示對於愛情始終充滿信心,可以的話,只戀愛不要婚姻。

古天樂和鄭秀文是十幾年的搭檔,多年之後再當情侶,鄭秀文大贊古仔演技突飛猛進,“像飛一樣”,並表示兩人默契加深了不少,“這種東西是慢慢累積過來的,沒一起拍戲那麼多年,那些感情還是累積在底層,一開拍那熟悉的感覺就找回來了。”在被問到會不會像片中人物一樣避世時,鄭秀文表示有的時候會想跑到沒人的地方,杜琪峰則在旁打趣說別忘了給他寫信。

“杜韋”大都市轉戰高海拔推薦觀眾旅遊

現場曝光了《高海拔之戀Ⅱ》的先導預告片,其中古天樂為鄭秀文彈奏鋼琴,以及騎摩托車追逐落日的橋段十分浪漫感人。今年上半年,作為杜琪峰和韋家輝的北上試水之作,《單身男女》在內地取得了近億的票房佳績,這也使得導演對新作充滿信心。杜導介紹說:“我在香港拍電影這麼多年,《高海拔之戀Ⅱ是第一次來到了雪山、高原,整個心情和環境完全不同。”接著他還推薦在大城市工作久了的人,有時間一定要去香格里拉去旅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