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 蘇州河

p975818173

蘇州河 (2000)
導演: 婁燁
編劇: 婁燁
主演: 周迅 / 賈宏聲 / 華仲凱 / 姚安濂 / 耐安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 / 德國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00-09-07(香港)
片長: 83 分鐘
又名: Suzhou River
IMDb鏈接: tt0234837

上海的十里洋場,蘇州河畔的有著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構成本片唯美的情調。本片曾獲得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巴黎影展最佳女主角,以及評審團大獎。

十里洋場的上海,一條蘇州河彷彿隔開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馬達騎摩托車往來蘇州河替人送貨,有次他送的「貨」是純真少女牡丹(周迅飾),兩人日久生情。不料有天他竟綁架她來勒索錢,牡丹發現後憤而跳下蘇州河,留下一句︰「我會變成一隻美人魚回來找你的!」

馬達出獄後,在酒吧遇見一個和牡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在酒吧扮金髮美人魚賺錢,名叫美美(周迅飾)。但美美說她不記得什麼馬達、牡丹了,她到底是不是那投河自盡的牡丹呢?

 

 

劇情簡介

上海蘇州河上,用摩托車替人送貨的馬達(賈宏聲)接下送接純真少女牡丹(周迅)的活,兩人相處時,牡丹愛上馬達,但就在她決定把終身託付給對方時,馬達財迷心竅聯合黑道朋友綁架了她,令牡丹心灰意冷跳進蘇州河裡。臨跳前,牡丹丟下會變成美人魚再尋馬達的話。

五年後,為自己行為懊悔不迭的馬達疑惑牡丹又回來了,開始四處找尋。當在某酒吧里看到扮美人魚表演的美美(周迅)時,馬達認定她就是牡丹,然而美美不過是另一個癡情女子而已。

 

 

獲獎情況

第1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01)

 

年度十佳華語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