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單身男女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p971137198

杜琪峰繼《孤男寡女》和《向左走向右走》後,再度和編劇韋家輝打造都市浪漫愛情故事,由古天樂、吳彥祖和高圓圓演出三角戀情的複雜對手戲。

有這樣的故事構思,全因編劇韋家輝在80年代時買了一間房屋,房間的窗戶與隔壁鄰居非常貼近。他覺得身在香港這城市,要想到這個點子並不困難,可能會有很多同類型橋段,但讓觀眾看得窩心且印象深刻才是最重要的。

韋家輝形容這部電影為「愛情輕喜劇」,女人愛上了男人,兩情相悅,偏偏男人「花心」。女人覺得很有問題,男人卻認為不是問題,因為10個男人9個花;女人不相信,更在此時遇到第10個不花心卻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火星男,上演兩男一女的愛情漩渦。

韋家輝說:「電影名稱已有“單身”二字,有雙重意義。現今大城市比從前多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在大都會為自己事業奮鬥,人口雖然多了,但孤單感卻增加了。身在異鄉的人不少,沒有和雙親居住並且經常要為工作飛往外地的亦也大有人在,就像戲中的三位主角一樣,單身之餘卻很孤單,變得更渴望追求愛情去緩衝他們的孤獨感。」

韋家輝認為,這是一部都會浪漫電影,有賞心悅目的演員組合,用心的製作。對觀眾而言,是睽違已久的簡單輕鬆都市浪漫電影。

綻放著都會花火,一部有笑有淚有感動的浪漫愛情故事

中國經濟起飛,內地不少優良人才紛紛到香港發展,熱鬧的城市製造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新奇接觸,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擠一起,更容易擦出感情火花。隨著社會節奏轉變,現在已不能再談山盟海誓,現代人太多選擇、太多離合,已沒有既定的愛情守則。網上世界讓人非常容易結交新朋友,也能夠頻頻溝通,跟數十年前的世界大不同。

杜琪峰說:「很多人已進入一個瘋狂選擇,來者不拒的狀態;有部份人又變得非常猶豫,不知道怎樣下定決心才好。現代人只注重那一瞬間,很難再找到童話般的天長地久,不是大家不想一心一意,而是因為社會急劇加快的速度,讓大家想持久一點也會有矛盾,或者只能隨口承諾卻做不到。」杜導希望透過電影表達出現今社會,普遍都市人的愛情觀。

杜琪峰表示:「《單身男女》是一部充滿著都市火花,有笑有淚有感動的電影!近年來這種處境喜劇較少,相信現代都市人一定能享受這部電影帶來的共鳴,看完後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