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68009970

2015年IMDb年度電影十佳

1.《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2015) 》
2.《2015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
3.《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2015) 》
4.《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2015) 》
5.《怒火邊界 Sicario (2015) 》
6.《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2015) 》
7.《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2015) 》
8.《機械姬 Ex Machina (2015) 》
9.《蟻人》
10.《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LINE

2015年IMDb年度電視劇十佳

1.《權力的遊戲》
2.《行屍走肉》
3.《綠箭俠》
4.《超膽俠》
5.《毒梟》
6.《美國恐怖故事:旅館》
7.《女子監獄》
8.《行屍之懼》
9.《無間警探》第一季 True Detective | 2014 | 美國 | 凱瑞・福永
10.《閃電俠》

LINE

p2249105947  p2253581560  

p2265176327  p2265337155  

p2268009970    p2186299215  

p2244017691    

LINE

9.《蟻人》Ant-Man

p2261363950  

導演: 派頓瑞德
編劇: 斯坦·李/ 傑克·科比/ 拉里·利伯/ 埃德加·賴特/ 喬·考尼什/ 亞當·麥凱/ 保羅路德
主演: 保羅路德/ 麥克道格拉斯/ 伊凡潔琳莉莉/ 寇瑞·斯托爾/ 麥克爾·佩納/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marvel.com/antman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10-16(中國大陸) / 2015-07-17(美國)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蟻俠(港) / Antman  

1 《殭屍肖恩》導演埃德加·賴特作為蟻人忠實粉絲,03年便向漫威自薦要把漫畫拍成電影,他拍攝了樣片並編寫劇本,在演員等各項就位、即將開拍的2014年,他卻因為與漫威創作意見不合而退出。

2 約翰·斯拉特里第二次飾演鋼鐵俠的爸爸霍華德斯·塔克,上一部是在2010年的《鋼鐵俠2》。在《特工卡特》和《美國隊長》中,這個角色是由更年輕的多米尼·克庫珀飾演。

3 保羅路德為了飾演這位超級英雄而瘋狂健身,最終他的身材“太好了”,原先做好的戲服太瘦,必須改大才能合適他的肌肉。

4 《蟻人》被認為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第二階段的收官之作,而《美國隊長:內戰》則將是第三階段的開幕之作。

5 約瑟夫·戈登-萊維特、伊万·麥克格雷格曾是扮演片中二代蟻人Scott Lang的演員人選。

6 影片中,伊凡潔琳莉莉飾演的Hope Van Dyne是黃蜂女Janet Van Dyne和初代蟻人Hank Pym的女兒。在漫威原著中,這兩人的女兒應該叫Hope Pym,但在電影中被改成了跟隨母親的姓氏。

7 蟻人的頭盔設計受到了來自鋼鐵俠以及《變形金剛》中汽車人大黃蜂的影響。

8 早在80年代,漫威當家人斯坦·李就曾與新線電影公司談過合作,要把蟻人拍成電影,後來由於擔心和影片《親愛的,我把孩子變小了》(1989 )設定過於雷同而不了了之。

9 在漫威原著中,正是初代蟻人漢克·皮姆(Hank Pym)一手打造出了奧創(Ultron),後者是前一部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2》的大反派。

10 在籌備劇本的過程中,黃蜂女Janet Van Dyne也曾是其中一個角色,並考慮過由拉什達·瓊斯或者艾瑪·斯通出演。瑪麗·伊麗莎白·溫斯泰德也希望出演。但後​​來這個角色被刪去了。

11 埃德加·賴特原先作為導演籌備《蟻人》的過程中,他請求漫威暫時不要把蟻人和黃蜂女的形像用在其它電影中,等待他完成這部影片。這也是為何這兩位超級英雄沒有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012)。

12 肖恩賓、加里·奧德曼、皮爾斯·布魯斯南都是出演Hank Pym的演員人選。最終由麥克道格拉斯出演。

13 片中洛杉磯場景裡,可以看見巴西汽水公司Pingo Doce的海報;而通過2008年的影片《綠巨人》,我們知道這是布魯斯·班納工作過的公司。

14 美劇《公園與遊憩》的兩位演員相繼被選為漫威超級英雄片的男主角,在本片保羅路德之前,還有《銀河護衛隊》的克里斯·帕拉特。

15 由於檔期衝突,傑西卡·查斯坦回絕了出演本片女主角Hope Van Dyne的邀請。

16 儘管埃德加·賴特退出,但劇本依然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他的創作。

17 帕特里克·威爾森原定出演Paxton。但由於電影的拍攝延期,檔期衝突造成威爾森的退出,這個角色由鮑比·坎納瓦爾接手。

18 大部分漫威影片都是以2.35:1的畫面格式拍攝的,然而本片使用的是1.85:1的寬高比,為的是適應主人公的特殊體型。

19 漫威原著中,二代蟻人斯科特·朗的女兒凱西·朗(Cassie Lang)也成了超級英雄,名字叫易身女(Stature) 。

20 Paxton這個角色經過劇本改寫之後,戲份變重了。保羅路德與亞當·麥凱親自給鮑比·坎納瓦爾打電話,說服他出演這個角色。

21 影片的第一版預告片首先以“螞蟻尺寸”公佈,這款超級迷你的預告幾乎肉眼不可見,不過在第二天,片方便公佈了正常尺寸的預告片。

22 開拍前,《死於槍戰》的加布里埃爾·法拉利和安德魯·巴瑞爾兩位編劇收到片方的邀請,對劇本進行了最後的潤色和修改。

23 埃德加·賴特認為保羅路德是出演Scott Lang的完美人選,稱讚他“天然的魅力”會讓蟻人這個有著反英雄色彩的角色更得人心。在漫畫原著中,Scott Lang有著紅頭髮,但電影版保持了路德的黑頭髮。

24 按照一開始的構想,《蟻人》應該是講述初代蟻人Hank Pym的故事,但電影人考慮到這個角色黑歷史過多(多重人格,虐待女性等等),不適合拍成老少咸宜的影片,最終將故事重點轉移到二代蟻人身上。

LINE

10.《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p2263649244  

導演: 喬斯·韋登
編劇: 喬斯·韋登/ 斯坦·李/ 傑克·科比
主演: 小羅伯特·唐尼/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馬克·魯弗洛/ 克里斯·埃文斯/ 斯嘉麗·約翰遜/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奇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marvel.com/avengers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韓語
上映日期: 2015-05-12(中國大陸) / 2015-05-01(美國)
片長: 142分鐘
又名: 復仇者聯盟2 / 復仇者聯盟:奧創時代/ 復仇者聯盟:奧創年代/ 复聯2 / Marvel Avengers: Age of Ultron / The Avengers 2 / After Party

  

1 《復仇者聯盟:奧創時代》這個名字和漫威2013年新出的一套10卷本漫畫同名,但是,電影故事不會根據漫畫改編,導演喬斯·韋登和編劇們早就已經按他們的規劃寫劇本了。

2 《復仇者聯盟》中由湯姆·希德勒斯頓扮演的反派“洛基”不會出現在本片中。

3 飾演黑寡婦的斯嘉麗·約翰遜在電影拍攝期間懷有身孕,導演並沒有因此削減她的戲份,而是請了三個替身共同完成較激烈的打戲,會在她們的臉部表情關鍵點上標記,方便後期合成處理表情捕捉。

4 斯坦·李稱在自己所有的客串中,他最喜歡在該片中的客串。

5 綠巨人浩克本次有了一條彈力褲。他把這條褲子穿在衣服底下,這樣下次變身時就不會再發生尷尬情況了。這條高科技短褲由超細纖維製成,可以隨意伸展。

6 托尼·斯塔克升級了鷹眼的裝備,使他有各式箭頭配合各種目的使用。部分箭頭的作用在電影中有明確展示,部分則會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箭筒也變得更高級——更自動化、裝箭速度更快,可裝九支箭。

7 鷹眼的弓也得到了改良,從黑色被漆成了紅褐色,並增加了紅外線瞄準和聲波瞄準裝置。

8 美國隊長的盾牌同樣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變化。如今它可以被隨時召回,就像鋼鐵俠的裝甲一樣。盾牌背面的皮帶扣被磁鐵吸引裝置所取代,它們被固定在美隊的長手套上。

9 托尼·斯塔克也給黑寡婦裝備了炫酷的新武器——一對戰鬥短棍,由菲律賓竹節棍演化而來。黑寡婦的短棍需要充電,所以當她戳刺的時候,不僅會攻擊敵人,還會迸發強大的電力。

10 藝術指導查爾斯·伍德及其團隊建了一個全新復仇者大樓,是​​漫威影史上最大的場景。片中大量劇情都發生在不同樓層。巨大落地窗盡收紐約風景,昆式噴氣機的機庫近在眼前。數個環境相連,可上下移動。

11 復仇者大樓滿足了故事需要。大樓由托尼·斯塔克設計建造,復仇者們在這裡制定作戰計劃、談談生意、學習或休息。這裡有一個客廳、三個實驗室和一個機械室、一間健身房、一個休息區及一個衣帽間。

12 為了讓故事有更真實的背景,並展現复聯護衛全世界的精髓,《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輾轉多個地方取景。英國、南非、意大利、韓國等多個地方都留下了劇組的足跡,大大增加了故事的廣度和深度。

13 在韓國拍攝的部分對韓國女演員秀賢來說意義非凡。她成長於首爾,在影片中飾演趙海倫博士一角。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部分場景攝於韓國這​​一點讓她感到非常自豪。

14 首爾拍攝的獨特之處在於啟用了無人機和遙控汽車進行拍攝,因為某些地方連攝影師和直升飛機都無法到達。影片的拍攝得到了韓國無人機駕駛冠軍和遙控汽車大賽冠軍的大力支持。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獎項 2015佳片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