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68009970

2015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導演: 艾方索戈梅茲雷瓊
編劇: 傑西·安德魯斯
主演: 托馬斯·曼/ RJ Cyler /奧利薇亞庫克/ 尼克奧佛曼/ 康妮布里登
類型: 劇情 / 喜劇
官方網站: meandearl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01-25(聖丹斯電影節) / 2015-06-12(美國)
片長: 104分鐘
又名: 初戀有病(港) / 我和厄爾以及將死的女孩/ 我、厄爾和垂死的女孩/ Me & Earl & the Dying Girl

官方網站

IMDb

LINE

劇情簡介

參與執導《歡樂合唱團》、《美國恐怖故事》等美劇的艾方索戈梅茲雷瓊,以《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拿下日舞影展觀眾票選及評審團的雙料大獎。

故事來自編劇傑西安德魯斯改編自己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一名高中生Greg為避免惹上麻煩,向來在學校都是獨來獨往、低調行事,並且跟唯一的好友Earl私底下進行秘密的電影拍攝計劃,不過他們的計劃卻因為Greg的媽媽強迫他去與一位同班女同學Rachel相處而被破壞。打從幼稚園開始Greg就沒再和Rachel交談過,而Rachel現在則為罹癌的病痛所苦。而當Rachel的病況愈加嚴重,也影響到了Greg的生活…。

LINE

花絮

1 本片在2015年聖丹斯電影節獲得評委會大獎以及觀眾選擇獎,福斯探照燈公司隨即以1200萬美元買下發行權,這是聖丹斯歷史上賣價最高的影片。

2 艾瑪·羅伯茨曾有望出演女主角“將死的女孩”。

3 托馬斯·曼、奧利薇亞庫克一起參加影片的試鏡,但奧利維亞先被選中了,而托馬斯一度以為自己喪失了機會。

4 在試鏡的前一夜,為了快點熟絡起來避免對戲尷尬,托馬斯·曼和奧利薇亞庫克一起在外面吃了飯。當時他們就想,“這就是我們的電影,任何人休想染指!”

5 影片根據Jesse Andrews的同名小說改編,由作者本人編寫劇本。小說發表於2012年,而劇本也登上了2012年“好萊塢業內最佳劇本”的黑名單。

6 拿到劇本前一年,影片導演戈麥茲-瑞洪經歷了喪父之痛,他把所有精力都用來執導《歡樂合唱團》和《美國恐怖故事》,以工作麻痺自己。然而最終他還是選擇用這部影片來正面失去所愛之人的苦痛。

7 影片攝影師鄭正勳是韓國人,曾經是朴贊鬱導演的御用攝影師,拍攝過《老男孩》、《親切的金子》等片;在隨朴贊郁前往好萊塢拍攝了英文片《斯托克》之後,在好萊塢也擁有了一席之地。

8 影片中格雷格的家其實是現實中編劇和小說原著作者Jesse Andrews兒時的家。

9 影片幾乎得到北美所有主流電影媒體的讚賞,《綜藝》影評人更稱讚本片不僅僅能夠打動年輕的觀眾,並且將成為一代人心目中經典的青春題材影片。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