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5167724

回歸 Возвращение (2003)
導演: 安德烈·薩金塞夫
編劇: 弗拉基米爾·莫伊謝延科 / 亞歷山大·諾沃托斯基-瓦爾索夫
主演: 弗拉迪米爾·加林 / 伊万·杜布朗拉沃夫 / 康斯坦丁·拉夫羅年科 / 娜塔莉婭·弗多維娜 / Galina Popova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家庭
官方網站: http://www.kino.com/thereturn/index.html
製片國家/地區: 俄羅斯
語言: 俄語
上映日期: 2003-06-25
片長: 105分鐘 / 99分鐘(TVversion)
又名: 爸不得愛你(港) / 歸鄉(台) / 真相 / 回家 / The Return / Vozvrashchenie
IMDb鏈接: tt0376968

MoaXg5u0_o.jpg

本片獲得2004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是俄羅斯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個人執導的第一部電影。描述父子失散多年後再度面對彼此,所產生的親子衝突和情緒波動......

一對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兄弟:伊凡和安德烈,在一次爭吵、追逐回家後,發現消失十二年的父親突然再度出現…

一頓晚餐之後,父子三人進行了一趟荒島之旅。剛開始伊凡和安德烈不免都對能重新擁有父親感到好奇及興奮,但隨著旅程,陌生父親漸漸顯露的專斷與暴躁,讓兄弟倆該選擇如何自處?缺乏溝通技巧的父親以及正值叛逆期的兒子們,在十多年來首次面對面的旅程中,又會發生什麼無法預料的事?

 

p1317868337

 

劇情簡介

消失了12個年頭之後,父親重新回到家中,而兩個兒子——安德列(Vladimir Garin 飾)和伊万(Ivan Dobronravov 飾)已經長大。他們雖時時刻刻思念父親,然真正相會時卻產生了隔膜感。

父親帶著兩個兒子去俄羅斯北部的小島度假,一路上他們遇到各種困難, 父親皆能輕鬆解決,然而父子間的距離卻始終沒有拉近。他對待兒子們格外嚴厲,大兒子安德列對此只能小心應付,小兒子伊万卻桀驁不馴。這次旅行,是否能成為父子間的療傷之旅呢?

本片榮獲2004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2003年俄羅斯影評人協會最佳劇本、最佳新人和最佳電影獎,2003年威尼斯電影節最佳處女作、金獅獎等。

uBwo9Amo_o.jpg

獲獎情況

第60屆威尼斯電影節 (2003)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安德烈·薩金塞夫
路易吉·德·勞倫蒂斯獎(新銳導演獎) 安德烈·薩金塞夫
天主教文化獎 安德烈·薩金塞夫

第61屆金球獎 (2004)
電影類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56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 (2003)
金豹獎(提名) 安德烈·薩金塞夫

SdwryFOV_o.jpg

images.jfif

fx_fren00376968_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