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44017691

《帝國》雜誌評選出的2015年20部最佳影片偏重娛樂性。

第1名.《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
第2名.《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2014) 》
第3名.《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
第4名.《機械姬 Ex Machina (2015) 》
第5名.《怒火邊界 Sicario (2015) 》
第6名.《史帝夫賈伯斯 Steve Jobs (2015) 》
第7名.《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2015) 》
第8名.《靈病》It Follows | 2014 | 美國 | 大衛勞勃米契爾 
第9名.《因為愛你 Carol (2015) 》(卡蘿)
第10名.《暴力年代》| 2014 | 美國 | J·C·陳多爾 
第11名.《鳥人》Birdman | 2014 | 美國 |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50歲 
第12名.《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2015) 》
第13名.《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第14名.《忠犬追殺令》White God | 2014 | 匈牙利 | 穆恩德秋·柯諾 
第15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第16名.《馬克白 Macbeth (2015) 》
第17名.《愛在他鄉 Brooklyn (2015) 》
第18名.《性本惡 Inherent Vice 》
第19名.《海洋幻想曲》
第20名.《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p2236054978p2249105947

p2204216560p2204671680  

p2244017691   p2265337155  

p2264724733  p2253581560  

第8名.《靈病》It Follows | 2014 | 美國 | 大衛勞勃米契爾 

p2229706300

p2283523359  

第10名.《暴力年代》| 2014 | 美國 | J·C·陳多爾 

p2271795465

第11名.《鳥人》Birdman | 2014 | 美國 |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50歲 

p2223225748

第13名.《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

p2252400732  

導演: 克里斯多弗麥奎里
編劇: 克里斯多弗麥奎里/ 德魯·皮爾斯/ 布魯斯蓋勒
主演: 湯姆克魯斯/ 傑瑞米雷納/ 西蒙·佩吉/ 麗貝卡·弗格森/ 文·瑞姆斯/ 寶拉巴頓
類型: 動作 / 驚悚 / 冒險
官方網站: http://www.missionimpossibl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香港/ 中國大陸
語言: 英語 / 瑞典語 / 德語
上映日期: 2015-09-08(中國大陸) / 2015-07-31(美國)
片長: 131分鐘
又名: 職業特工隊5:叛逆帝國(港) / 碟中諜5:神秘國度/ 碟中諜:失控國度/ 碟中諜5 / Mission: Impossible 5 / M:i 5

  

1 影片中“徒手扒飛機”的驚險戲碼由阿湯哥本人親自實拍完成。當時一共拍了八遍,在1500米高空的飛機外殼上懸掛了20多分鐘,他和飛機之間僅僅用了一條非常細的繩索相連。

2 影片原定在2015年12月25日北美開畫,但為了避免同《007:幽靈黨》和《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兩部大片競爭,將檔期提前到了2015年的暑期。

3 影片中的邪惡組織“辛迪加”是60年代電視版《碟中諜》中的主要反扒,也曾在2011年《碟中諜4》的結尾出現;所以可以說,影片的劇情是緊接著第四部發展的。

4 麗貝卡·弗格森是湯姆克魯斯、導演和製片公司三方確定的僅次於查斯坦的第二女主角人選,這是基於她在電視劇《白色女王》中的表演。

5 麗貝卡·弗格森被認為很像同是出生於瑞典的英格麗·褒曼,她在片中的角色伊爾莎和褒曼的代表作《卡薩布蘭卡》中的角色名字一樣。

6 傑西卡·查斯坦拒絕了出演本片女主角的邀請,原因是她不想花費六個月的時間進行身體訓練來準備角色。她此前也曾拒絕出演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影片《遺落戰境》女主角。

7 寶拉·巴頓(出演過《碟中諜4》)與Maggie Q(出演過《碟中諜3》)原定回歸,但由於檔期的衝突而陸續退出。

8 湯姆克魯斯原定出演影片《秘密特工》(The Man from UNCLE),但為了本片而放棄了。

9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一開始是出演反派的人選。

10 為了拍攝一個水下長鏡頭,湯姆克魯斯在水下憋氣長達6分鐘。

11 《碟中諜4》的導演布拉德·伯德因為拍攝《明日世界》而無暇兼顧本片。在阿湯本人的推薦下,克里斯托夫·邁考利得到了導演工作。他曾執導阿湯主演的《俠探傑克》,也是《明日邊緣》的編劇之一。

12 片名《Rogue Nation》與迪士尼新片《星戰外傳:Rogue One》撞名。兩家公司商討決定,必須在《碟中諜5》上映之後,迪士尼才能公開《星戰外傳:Rogue One》的宣傳物料,這樣它才不用改名。

13 本片中,伊桑·亨特團隊“IMF”中每位成員都是在之前四部中出演過的“老面孔”。

14 《碟中諜5》是首部上映的使用Arri新一代6.5K Alexa 65攝影機拍攝的影片(主要用於拍攝水下鏡頭)。其他影片如《還魂者》、《斯諾登》、《愛麗絲夢遊仙境2》雖然使用時間更早,但上映時間更晚。

15 和《碟中諜4》一樣,影片中有著顯著的寶馬品牌植入廣告,出現的型號為2016年上市的寶馬3系列。

第14名.《忠犬追殺令》White God | 2014 | 匈牙利 | 穆恩德秋·柯諾 

p2246773949

第15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p2263649244  

導演: 喬斯·韋登
編劇: 喬斯·韋登/ 斯坦·李/ 傑克·科比
主演: 小羅伯特·唐尼/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馬克·魯弗洛/ 克里斯·埃文斯/ 斯嘉麗·約翰遜/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奇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marvel.com/avengers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韓語
上映日期: 2015-05-12(中國大陸) / 2015-05-01(美國)
片長: 142分鐘
又名: 復仇者聯盟2 / 復仇者聯盟:奧創時代/ 復仇者聯盟:奧創年代/ 复聯2 / Marvel Avengers: Age of Ultron / The Avengers 2 / After Party

 

1 《復仇者聯盟:奧創時代》這個名字和漫威2013年新出的一套10卷本漫畫同名,但是,電影故事不會根據漫畫改編,導演喬斯·韋登和編劇們早就已經按他們的規劃寫劇本了。

2 《復仇者聯盟》中由湯姆·希德勒斯頓扮演的反派“洛基”不會出現在本片中。

3 飾演黑寡婦的斯嘉麗·約翰遜在電影拍攝期間懷有身孕,導演並沒有因此削減她的戲份,而是請了三個替身共同完成較激烈的打戲,會在她們的臉部表情關鍵點上標記,方便後期合成處理表情捕捉。

4 斯坦·李稱在自己所有的客串中,他最喜歡在該片中的客串。

5 綠巨人浩克本次有了一條彈力褲。他把這條褲子穿在衣服底下,這樣下次變身時就不會再發生尷尬情況了。這條高科技短褲由超細纖維製成,可以隨意伸展。

6 托尼·斯塔克升級了鷹眼的裝備,使他有各式箭頭配合各種目的使用。部分箭頭的作用在電影中有明確展示,部分則會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箭筒也變得更高級——更自動化、裝箭速度更快,可裝九支箭。

7 鷹眼的弓也得到了改良,從黑色被漆成了紅褐色,並增加了紅外線瞄準和聲波瞄準裝置。

8 美國隊長的盾牌同樣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變化。如今它可以被隨時召回,就像鋼鐵俠的裝甲一樣。盾牌背面的皮帶扣被磁鐵吸引裝置所取代,它們被固定在美隊的長手套上。

9 托尼·斯塔克也給黑寡婦裝備了炫酷的新武器——一對戰鬥短棍,由菲律賓竹節棍演化而來。黑寡婦的短棍需要充電,所以當她戳刺的時候,不僅會攻擊敵人,還會迸發強大的電力。

10 藝術指導查爾斯·伍德及其團隊建了一個全新復仇者大樓,是​​漫威影史上最大的場景。片中大量劇情都發生在不同樓層。巨大落地窗盡收紐約風景,昆式噴氣機的機庫近在眼前。數個環境相連,可上下移動。

11 復仇者大樓滿足了故事需要。大樓由托尼·斯塔克設計建造,復仇者們在這裡制定作戰計劃、談談生意、學習或休息。這裡有一個客廳、三個實驗室和一個機械室、一間健身房、一個休息區及一個衣帽間。

12 為了讓故事有更真實的背景,並展現复聯護衛全世界的精髓,《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輾轉多個地方取景。英國、南非、意大利、韓國等多個地方都留下了劇組的足跡,大大增加了故事的廣度和深度。

13 在韓國拍攝的部分對韓國女演員秀賢來說意義非凡。她成長於首爾,在影片中飾演趙海倫博士一角。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部分場景攝於韓國這​​一點讓她感到非常自豪。

14 首爾拍攝的獨特之處在於啟用了無人機和遙控汽車進行拍攝,因為某些地方連攝影師和直升飛機都無法到達。影片的拍攝得到了韓國無人機駕駛冠軍和遙控汽車大賽冠軍的大力支持。

p2266410852  p2287530779  

第19名.《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

p2204443989  

導演: 湯姆·摩爾
編劇: Will Collins / 湯姆·摩爾
主演: 大衛·羅爾/ 布萊丹·格里森/ 麗莎·漢尼根/ 菲奧紐拉·弗拉納根/ 露西·奧康奈爾/ 更多...
類型: 劇情 / 動畫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愛爾蘭/ 丹麥/ 比利時/ 盧森堡/ 法國
語言: 英語/ 愛爾蘭語/ 蘇格蘭蓋爾語
上映日期: 2014-09-06(多倫多電影節) / 2014-12-10(法國) / 2015-07-10(愛爾蘭)
片長: 93分鐘
又名: 海洋之歌 / Le Chant de la Mer
本片根據愛爾蘭的民間傳說改編

曾以《凱爾斯的秘密》獲奧斯卡提名的愛爾蘭動畫導演湯姆摩爾,暌違五年終於帶來新作。這次將古老傳說的時空移至現代,開啟一段結合海洋神話及家族秘密的奇幻之旅。導演著名的平面手繪風格在一場場穿梭地底水裡林間的移動裡,發揮得淋漓極致。配樂更請來《鵬程千萬里》、《放牛班的春天》法國作曲大師布魯諾寇萊助陣。多倫多影展首映後一片好評,〈洛杉磯時報〉更預言本片為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大熱門。

第20名.《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p2249293905  

導演: 柯林崔佛洛
編劇: 里克·傑法/ 阿曼達·斯爾沃/ 德里克·康納利/ 柯林崔佛洛/ 麥可‧克立頓 
主演: 克里斯帕拉特/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文森特·多諾費奧/ 泰·辛普金斯/ 尼克羅賓森/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www.jurassicworld.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中國大陸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06-10(中國大陸) / 2015-06-12(美國)
片長: 124分鐘
又名: 侏羅紀公園4 / Jurassic Park IV / Jurassic Park 4

 

1 《侏羅紀世界》是《侏羅紀公園》的續集,發生在第一部結尾的22年之後,而忽略了第二、三部中的劇情發展。

2 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首部曲結尾22年之後,而現實中上映日期也恰恰是首部上映的22年之後。

3 影片中新的侏羅紀公園中樹立起了公園創始人John Hammond博士的塑像,意味著他已經死去。而扮演這個角色的理​​查德·阿滕伯勒現實中也於2014年去世。原先曾有傳言,他將出現在第四部電影中。

4 原版中恐龍由斯坦·溫斯頓負責設計,這位傳奇特效師於2008年去世。新版中負責設計恐龍的是由原先在溫斯頓手下工作的職員組成的新團隊。

5 1993年上映的《侏羅紀公園》是克里斯·帕拉特個人最愛的影片之一,他在電影上映第一天去影院觀看了這部影片,當時只有14歲。

6 在前三部《侏羅紀公園》中,公園都處在建設階段,尚未對遊人開放,新版的最大區別就在於這是一個遊人如織的熱鬧主題公園。

7 影片在初期籌備的時候,哈里森·福特有興趣擔任主演。然而由於對於《奪寶奇兵4》的成績感到失望以及其他一些原因,福特決定退出本片。

8 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得主邁克·吉亞奇諾(《飛屋環遊記》)負責本片配樂,1997年他成為作曲家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給PlayStation遊戲《侏羅紀公園》譜寫配樂。

9 在影片中鯊魚被當成投餵給恐龍的食物,這是導演科林·特萊沃若的主意,靈感來自於斯皮爾伯格的另一部電影《大白鯊》。

10 影片原名《侏羅紀公園:滅絕》(Jurassic Park: Extinction)。

11 加瑞特·赫蘭德、艾米·漢莫、亨利·卡維爾、傑森·蘇戴奇斯、喬什·布洛林、約翰·卡拉辛斯基以及傑森·斯坦森都曾經是歐文的演員人選,最終帕拉特得到了角色。

12 華裔演員黃榮亮(BD Wong 飾演吳亨利博士)是新版中唯一回歸的老版演員。在邁克爾·克萊頓的原著小說當中,吳亨利這個角色在第一部的結尾便死去了。

13 邁克·吉亞奇諾為本片創作音樂,他此前曾負責JJ·艾布拉姆斯大部分作品的配樂,巧合的是,老版《侏羅紀公園》的作曲家約翰·威廉姆斯此番則是艾布拉姆斯新作品《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作曲家。

14 影片中的陀螺球觀賞車(gyrosphere)是在夏威夷古蘭尼牧場搭建拍攝的。目前它已經成為景點中的一個遊玩項目。

15 第一部中明星角色霸王龍T-rex會在《侏羅紀世界》中露面,她只是看起來有點老了。

16 出現在預告片中的一場恐龍(Gallimimus)攻擊遊客的戲份是在夏威夷的古蘭尼牧場拍攝的,這距離首部曲中類似場景的拍攝地只有200碼的距離。

17 影片中,保安公司的頭頭這個角色在《侏羅紀公園》中由艾利斯·霍華德飾演,而新版《侏羅紀世界》中演員更換為文森特·多諾費奧,兩人曾經合作過《全金屬外殼》。

18 兩位小演員Ty Simpkins、Nick Robinsons在試鏡過程中除了要讀劇本之外,還需要表演假裝看見恐龍之後的驚聲尖叫。

19 影片使用35毫米膠片拍攝完成,還用65毫米膠片在夏威夷拍攝了大量的外景。劇組還用到了一台曾經被庫布里克用來拍攝《2001太空漫遊》的65毫米攝影機。

20 片中雜交恐龍的名字是“Indominus Rex”,在拉丁文中意思是“狂暴之王”。

21 秘密拍攝期間,影片使用的假名是《Ebb Tide》。這個名字是由斯皮爾伯格給取的,沒有人知道它的含義。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