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2545012

伊蓮娜 Елена (2011)
導演: 安德烈·薩金塞夫
編劇: Oleg Negin
主演: Yelena Lyadova / Nadezhda Markina / Alexey Rozin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俄羅斯
語言: 俄語
上映日期: 2011-05-21(坎城電影節) / 2011-09-29(俄羅斯)
片長: 109分鐘
又名: 母親的罪愛(港) / Elena

p1325089705

艾蓮娜因為看護工作結識長年臥病在床的老富豪,晚年結褵的他們,只消牽手共渡餘生,於是日子過得也安穩也甜蜜,無奈艾蓮娜長期失業的兒子總是有恃無恐,想靠老媽的搖錢樹過生活。老先生在一次心臟病發後,終於堅決說不,並決心讓自己疏離已久的女兒繼承遺產。當遺囑立下,事情已無可逆轉之際,艾蓮娜面臨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叛逆,陷入天人交戰的抉擇。

《歸鄉》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新作,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特別獎。薩金塞夫風格被讚譽頗有塔可夫斯基遺風,其冷冽鏡頭洞穿全片,彷如幽靈般穿透個體孤寂的本質,求索生存永恆的命題,哲思人類的存在。極限音樂大師菲利普葛拉斯配樂。

相識時,伊蓮娜(娜齊達·馬奇納Nadezhda Markina 飾)和弗拉基米爾(安德烈·斯米爾諾夫Andrei Smirnov 飾)都已經步入中年,為了孤獨的人生能有人陪伴,兩人走到了一起。弗拉基米爾的經歷和富有讓他冷酷而又無情,面對丈夫如此糟糕的個性,由於貧窮而一直處於弱勢地位的伊蓮娜一直都默默的忍受著。

伊蓮娜有一個不爭氣的兒子,遊手好閒的他將伊蓮娜當成了維持生計的主要經濟來源,生活的壓力讓伊蓮娜不堪重負,丈夫的財產成為了她的唯一希望。弗拉基米爾有一個和她一樣無情的女兒,沒想到,女兒的一次探望讓弗拉基米爾做出了將遺產全部留給她的糊塗決定。唯一的希望眼看這就要破滅,伊蓮娜的腦海裡醞釀出了一個計劃。

p1325089586

獎項

第64屆坎城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一種關注大獎(提名) 安德烈·薩金塞夫

第64屆坎城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評審團特別獎安德烈·薩金塞夫

第25屆俄羅斯尼卡獎 最佳影片(提名)

41cc075e5ea84caecd7b7d566bcf9441.jpg

unnamed (7).jpg

unnamed (6).jpg

unnamed (5).jpg

unnamed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