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71003439

 

下妻物語 下妻物語 (2004)
導演: 中島哲也
編劇: 中島哲也
主演: 深田恭子 / 土屋安娜 / 宮迫博之 / 篠原涼子 / 阿部隆史 / 更多...
類型: 喜劇
官方網站: www.shimotsuma-movi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04-05-29(日本)
片長: 102 分鐘(日本)
又名: Kamikaze Girls / Shimotsuma monogatari
IMDb鏈接: tt0416220

深田恭子 X 土屋安娜 X 筱原涼子 X 宮迫博之

第26屆 橫濱影展  最佳導演獎+最佳作品獎
獲選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
原著  嶽本野薔薇(♂) 自稱少女系作家  有女性魅力專家之譽

 

 

劇情簡介

17歲的龍崎桃子(深田恭子飾)住在茨城縣下妻,她把喜歡洛可可風格的打扮,並嚮往中世紀的法國。和桃子同校的高二女生白百合草莓(土屋安娜飾),是一個整天騎著重型摩托車的“飆車幫惡女”。

一次機緣巧合,桃子和草莓偶然結識對方,她們對彼此充滿了好奇,而且都不明白在這小地方怎麼會有對方這樣的女孩。此後草莓經常來拜訪桃子,她關注桃子,並對她的裝扮評頭論足,但堅持己見的桃子不為所動。草莓需要去一趟專為大姐頭製作特攻服的服裝店見識下,她希望自己可以穿上特攻服參加一個前輩的隱退儀式。她們沒能找到,但桃子竟然特意為草莓縫製特攻服,成為莫逆之交的她們還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幕後製作

本片根據岳本野薔薇的同名小說改編,生動地描繪了時下日本青少年的生活狀態。導演兼編劇中島哲也讀了原作小說後對其大為欣賞,一個月後就將其改寫成劇本,並將其製作成為一部通俗感性又極具吸引力的娛樂片。影片畫面清新,節奏明快,情感真摯,通過對兩個少女逐步建立友誼過程的描寫,反映出當今青少年獨特的價值觀,特別能引起年輕一代的共鳴。憑藉此片,偶像派明星深田恭子摘得了日本每日電影獎的影后桂冠,新人土屋安娜則一舉囊括了多個日本電影大獎中的新人獎。

 

 

獲獎情況

第2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05)

 

最佳女主角(提名) 深田恭子
最佳女配角(提名) 土屋安娜
最佳新人 土屋安娜

第29屆報知映畫賞 (2004)

 

最佳新人獎 土屋安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