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 by Law

1986 不法之途 Down by Law

導演 吉姆·賈木許
監製 Alan Kleinberg
編劇 吉姆·賈木許
主演 湯姆·威茨  約翰·盧瑞爾  羅伯托·貝尼尼
配樂 約翰·盧瑞爾
湯姆·威茨
攝影 羅比·穆勒
剪輯 Melody London
片長 107 minutes
產地 美國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September 20, 1986 (limited)

《不法之徒》(英語:Down by Law)是吉姆·賈木許1986年執導的黑白獨立電影。由湯姆·威茨、約翰·盧瑞爾、羅伯托·貝尼尼主演。

該片是關於三個人被捕、被囚以及越獄的故事。與傳統越獄電影不同的是,它更關注囚犯之間的互動,而不是越獄技巧。羅比·穆勒的慢鏡頭是該片的一大特色。該片曾入選1986年坎城電影節。

p1616290426

奧爾良監獄里新來了兩個“無辜”的罪犯:Zack(湯姆·威茲 Tom Waits 飾)和Jack(約翰·勞瑞 John Lurie 飾)。 Zack是一個DJ,被女友拋棄後在街上浪蕩的他接受了一個朋友的工作:把一輛車開到一個地方,路上他卻被警察攔了下來隨後在車後座發現了一具屍體;而Jack則被一個老朋友所說服,去見一個年輕貌美的妓女,就在他準備享受一番之時,警察破門而入將他帶走。不久,監獄裡又來了一個意大利殺人犯Bob(羅伯托·貝尼尼 Roberto Benigni 飾)。三人在一間牢房裡鬧了不少笑話。百無聊賴的他們計劃逃獄,竟然成功了。三人艱辛走過沼澤地,穿過樹林,來到了一個意大利女人Nicoletta(尼可萊塔·布拉斯基 Nicoletta Braschi 飾演)住的小屋。 Bob和Nicoletta兩個意大利人沉浸在愛河中,最後只剩下Jack和Zack繼續上路,而他們兩人又將在面對岔路口時走向何方......

本片由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執導,為一部黑白電影,參加了1986年的坎城電影節。

p1616292239

電影由奧斯卡金獎影帝羅貝托貝里尼主演,與賈木許時常合作的作曲家湯姆威茲也親躍大銀幕。

故事描述三位被陷害而啷鐺入獄的男子,在監獄裡頭發生的趣事。

時常與賈木許合作配樂的作曲家湯姆威茲親躍大銀幕與影帝軋戲,會唱、會寫、又會演的湯姆威茲,在好萊塢被視為全才型的藝人,除了參與許多電影演出,更是好萊塢電影、電視影集的御用配樂,包含近年超紅的《噬血真愛》、《陰屍路》,而賈木許的電影裡經常可以聽見他的音樂,甚至早已像賈木許的一頭白髮及搖滾打扮一樣,成為賈木許電影的「註冊商標」。而挾著超高人氣,湯姆威茲今年也將參與演出美國最新的熱門英雄電視影集。

p503781701

精彩對白

Bobbie: If you were a good pimp you would've hit me by now!
鮑比:如果你是一個不錯的皮條客,那麼你現在就不會打我!

Roberto: I scream. You scream. We all scream. For ice cream.

Roberto: It is a sad and beautiful world.
羅伯特:這是一個悲傷而美麗的世界。
Zack: Yeah, it's a sad and beautiful world buddy.
扎克:是的,朋友,這是一個悲傷而美麗的世界。

Bobbie: You always makin' big plans for tomorrow. You know why? Because you always fuckin' up today.
鮑比:你總是為明天作出一個宏偉的計劃。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現在過得一團糟。

p1616290510

United States
1986
107 minutes
black and white

1.78:1
English

spine #166

Director Jim Jarmusch followed up his brilliant breakout film Stranger Than Paradise with another, equally beloved portrait of loners and misfits in the American landscape. When fate brings together three hapless men—an unemployed disc jockey (Tom Waits), a small-time pimp (John Lurie), and a strong-willed Italian tourist (Roberto Benigni)—in a Louisiana prison, a singular adventure ensues. Described by Jarmusch as a “neo-Beat noir comedy,” Down by Law is part nightmare and part fairy tale, featuring sterling performances and crisp black-and-white cinematography by the esteemed Robby Müller.

Down_by_Law__large

003-down-by-the-law-theredlist004-down-by-the-law-theredlist009-down-by-the-law-theredlist010-down-by-the-law-theredlist013-down-by-the-law-theredlistBoat_EXT_largescreenshot_3_28217down_by_law_mullersGFlud6Squad_EXT_largetumblr_m7bjgjWEhq1qebry0o2_1280tumblr_m7bjgjWEhq1qebry0o4_1280tumblr_m7bjgjWEhq1qebry0o5_1280Tunnel_INT_large205_069_largeCs03Q0OWAAELmFKCs03SjTXgAAri52Cs05tNbWAAA4d_Mcurrent_205_471_largedownbylaw1_largedownbylaw2_largedownbylaw6_largep215999050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