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202908-93  
us Terrence Malick 泰倫斯·馬利克

作品表

《為你唱的歌》| 2017 | 美國 | 泰倫斯馬力克 73歲 

2016 時間旅程 Voyage of Time  72歲

《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 | 2015  71

《愛·芎蒼》| 2012 | 美國 | 泰倫馬力克 68歲 

《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 | 2011 | USA | 泰倫斯馬力克 67歲 

《新世界》The New World | 2005  61

《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 | 1998 | USA | 泰倫斯馬力克 54歲 | CC#536 

《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 | 1978 | USA | 泰倫斯馬力克 34歲 | CC#409 

《窮山惡水》Badlands | 1973| USA | 泰倫馬力克 29歲 | CC#651 

p2271737092

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Terry Malick,1943年11月30日-)是一位美國電影導演、編劇與製作人,執導過許多短片,不過劇情長片則不多見。

許多人認為泰倫斯·馬力克的作品為影史經典,特別是《窮山惡水》與《天堂之日》。他也因《紅色警戒》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與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泰倫斯·馬力克很少出現與大眾媒體接觸,而好友馬丁·辛(Martin Sheen)則認為他是位非常溫和謙遜的人,喜歡在沒有媒體介入的情況下工作 。他所簽訂的合約規定人們無法購買他的照片,他通常也拒絕媒體採訪的要求。

p2222619000

泰倫斯·馬力克

Terrence Malick
演員
出生     1943年11月30日 (1943-11-30)
渥太華
配偶     Jill Jakes
Michele Morette (1985-1998)
Alexandra Wallace (1998-)

p1479372218

生平

泰倫斯·馬力克出生在伊利諾州的渥太華,父親是一位石油公司的高階主管,並有亞述的血統,於是泰倫斯後來在德州與奧克拉荷馬州的油田工作。泰倫斯·馬力克後來搬到德州的奧斯汀,並且畢業於奧斯汀的聖史蒂芬中學。他後來在哈佛大學學習哲學,老師為斯坦利·卡維爾(Stanley Cavell)。馬力克與指導教授吉伯特·賴爾(Gilbert Ryle)意見不合,主要是在他對於索倫·奧貝·克爾凱郭爾、馬丁·海德格爾、路德維希·維根斯坦等人思想的看法。於是他沒有取得博士學位就離開哈佛大學。

p1321412865

西北大學出版社在1969年出版了泰倫斯·馬力克翻譯海德格爾的作品:《Vom Wesen des Grundes as The Essence of Reasons》。在泰倫斯·馬力克返回美國後,他在麻州理工學院教授哲學,並且以自由作家]的身分在新聞週刊、紐約客與生活 (雜誌)上發表文章。

他與Michele Morette在1985年結婚,不過後來在1998年離婚。Michele Morette在2008年7月因胰臟癌於法國巴黎去世。而泰倫斯·馬力克則在1998年與亞麗珊卓拉·華勒斯(Alexandra "Ecky" Wallace)再婚,目前他們住在奧斯汀。

p2271736112

導演生涯

泰倫斯·馬力克在1969年獲得美國電影音樂學院的藝術創作碩士之後開始拍攝電影,首部作品是《Lanton Mills》。他也因這部作品與傑克·尼克遜與麥克·麥佛伊(Mike Medavoy)互相認識。

在擔任編劇及劇本醫生(script doctor)之後,他開始拍攝電影《窮山惡水》(Badlands)與《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窮山惡水》入圍1項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而《天堂之日》則入圍4項奧斯卡獎(最後獲得1項),泰倫斯·馬力克則以此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這2部作品都被認為是電影史上的經典。在拍攝完《天堂之日》後,泰倫斯·馬力克搬到法國,並且在螢光幕前消失20年之久。直到他於1998年拍攝《紅色警戒》( The Thin Red Line),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因此入圍7項奧斯卡獎,雖然最後沒有贏得任何一個獎。

malick-post-1

原本泰倫斯·馬力克的第4部劇情長片被認為將會是切·格瓦拉的傳記電影,並且創作電影劇本。不過後來這個案子卻是由史蒂芬·索德柏來執行。泰倫斯·馬力克則選擇拍攝《新世界》(The New World),他在1970年代末就已經完成這部電影的劇本。描述詹姆士城的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 of Jamestown)與寶嘉康蒂之間的愛情故事。《新世界》於2005年12月25日上映,後來並入圍1項奧斯卡獎。

泰倫斯·馬力克也編寫許多著名的劇本,包括《雙雄妙計闖三關》(Pocket Money、1972年)及《大火球》(Great Balls Of Fire、1989年)與《緊急追捕令》(Dirty Harry、1971年)的草稿。

先前曾經傳出泰倫斯·馬力克可能會改編美國作家渥克·柏西(Walker Percy)的著作《熱愛電影的人》(The Moviegoer),2006年5月也有他將改編傑羅姆·大衛·塞林格的《麥田捕手》的傳聞,雖然最後都沒有得到證實。

MV5BMTUzNjQzNjYyMV5BMl5BanBnXkFtZTcwMTU5MDYyNQ@@._V1_

泰倫斯·馬力克,出生在伊利諾伊州渥太華市,1965年畢業於哈佛大學哲學系,後前往牛津大學的莫達林學院繼續深造哲學。泰倫斯·馬力克在1969年秋天,來到洛杉磯,在美國電影學院正式學習電影。 1969年獲得美國電影音樂學院的藝術創作碩士之後開始拍攝電影,首部作品是短片《蘭登·米爾斯》,1973年作為紐約電影節的閉幕影片亮相的《窮山惡水》是泰倫斯·馬力克的電影處女作。影片根據1958年一對未成年情侶在3個月內連殺11人的真實事件改編,有媒體稱《窮山惡水》是繼《大國民》以來,美國導演最偉大的處女作。 1978年,馬力克完成了第二部電影《天堂之日》,此片令馬力克聲名大噪,影片入圍4項奧斯卡獎​​,並最終收穫了最佳攝影獎。並以《天堂之日》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拍攝完《天堂之日》後,泰倫斯·馬力克搬到法國,並且在螢光幕前消失20年之久。直到1998年,馬力克憑藉《紅色警戒》回歸電影圈。並憑藉本片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因此入圍7項奧斯卡獎​​。 2005年,他的第四部影片《新世界》上映,併入圍1項奧斯卡獎​​,但並沒有引起太大的反響。

泰倫斯·馬力克的第五部作品《永生樹》一舉斬獲了第64屆坎城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p2271736102

獎項

2012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提名) 永生樹
第69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提名) 愛·芎蒼
第69屆威尼斯電影節天主教文化獎 愛·芎蒼
第56屆意大利大衛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永生樹
第45屆堪薩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 永生樹

2011
第64屆坎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 永生樹
第16屆聖地亞哥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提名) 永生樹
第24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永生樹
第24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永生樹

1999
第7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提名) 紅色警戒
第7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紅色警戒

1979
第32屆坎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提名) 天堂之日
第32屆坎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導演 天堂之日

 泰倫斯馬力克(1943).jpg

作品介紹:

《為你唱的歌》| 2017 | 美國 | 泰倫斯馬力克 73歲 
1017411_fr_song_to_song_1492161006730

 2016 時間旅程 Voyage of Time

p2378501331

《永生樹》導演泰倫馬力克再次與布萊德彼特合作,推出探討宇宙生命與死亡的影像鉅作。

《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 | 2015 | 美國 | 泰倫馬力克 
p2226606440

2012 愛·芎蒼 To the Wonder
p2164364004

《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 | 2011 | USA | 泰倫斯馬力克 67歲 
p1006760791

《新世界》The New World | 2005 | USA | 泰倫馬力克 
amihqP51DyBx1CZ8ybEvR1v68zH

《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 | 1998 | USA | 泰倫斯馬力克 54歲 | CC#536 
11300_front

《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 | 1978 | USA | 泰倫斯馬力克 34歲 | CC#409 
p854299441

《窮山惡水》Badlands | 1973| USA | 泰倫馬力克 29歲 | CC#651 
p2163441622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