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4.JPG  

男孩超級白 Gueros (2014) 

導演: 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
編劇: 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 紀伯倫·波特拉
主演: 特諾切·韋爾塔/ 塞巴斯蒂安·阿吉雷/ 伊爾絲·薩拉斯/ 雷昂那多·奧提茲格爾斯/ 勞爾·布里奧內斯/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墨西哥
語言: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14-02-07(柏林電影節) / 2015-03-20(墨西哥)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小白臉 / 淺色調 / 男孩超級白

  

劇情簡介

本片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蓋爾賈西亞貝納首次擔任監製的電影作品,由墨西哥新導演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掌鏡,全片皆由黑白影像構成,敘述一段由男孩轉變為少年的公路流浪故事。

每天無所事事、拿水球砸大街惡作劇的男孩湯瑪士,被媽媽趕去城裡和念大學的老哥同住,以為可以有個好榜樣,殊不知大兒子和室友正在罷課,還偷接鄰居的電過活。湯瑪士隨身帶著父親留下的一卷卡帶,裡面是曾讓巴布狄倫聽到落淚的傳奇歌手Epigmenio Cruz 的音樂,兩兄弟和室友聽聞歌手陷入病危,決定開著二手車踏上「尋找甜秘客」的青春旅程。

p2242781196

關於電影

原文片名「Gueros 」為當地俚語,用來消遣如同嫩雞一般皮膚白皙的年輕男子。

由墨西哥新導演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掌鏡,全片皆由黑白影像構成,敘述一段由男孩轉變為少年的公路流浪故事。迷人的黑白影像,不僅向法國新浪潮致敬。也在翠貝卡影展拿下最佳攝影。

p2242780646

電影監製

曾演出《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壞教慾》走紅的男主角蓋爾賈西亞貝納擔任本次電影的聯合製片。

蓋爾賈西亞貝納同時也是一名導演,並且長期致力在墨西哥的電影環境下提拔新起之秀,本次《男孩超級白》即是蓋爾賈西亞貝納擔任製片的作品果然一鳴驚人,在各大影展皆拿到不錯的評價與注目,片中主角少年的不拘叛逆,頗讓人聯想起他當年主演的《你他媽的也是》。

p2242782555  

片名中“Güeros”指的是頭髮、眼球或者皮膚顏色較淺的一類人。 《淺色調》以黑白畫面和4:3銀幕比拍攝,是一部致敬法國新浪潮的公路片。 1999年,墨西哥市,調皮搗蛋的托馬斯(Sebastián Aguirre)讓母親傷透了頭腦,於是被送走和哥哥一起生活。哥哥菲德(Tenoch Huerta)綽號Sombra,和朋友桑托斯(Leonardo Ortizgris)住在臨時安置房裡。他們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同學組織了一起罷工,而菲德和桑托斯反對這起罷工。托馬斯帶去了一盒磁帶,上面是墨西哥民謠搖滾歌手Epigmenio Cruz的歌曲,這盤磁帶是他父親留下的遺物。據稱,鮑勃·迪倫曾經被Cruz的音樂感動到留下眼淚。在兄弟二人和桑托斯眼中,Cruz是拯救墨西哥搖滾的英雄。當聽說Cruz目前正住在醫院,去日無多的時候,三個人踏上了一輛破舊的老爺車,前去向他們的偶像作最後的告別。

p2242780768  

獎項

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4)

最佳電影處女作獎 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

p2242781760p2242780672p2242781175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