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27487616

金錢怪獸 Money Monster

導演: 茱蒂福斯特
編劇: 亞倫迪佛韋  吉姆考夫  傑米林頓
演員: 茱莉亞羅勃茲  凱特瑞納巴爾夫  喬治克隆尼
類型: 劇情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5-13(美國)
又名: 兇錢直擊(港) / 錢獸

劇情簡介

《接觸未來》茱蒂福斯特執導的金融犯罪電影,由《明日世界》喬治克隆尼、《永不妥協》茱莉亞羅勃茲與《300壯士:帝國崛起》傑克歐康納主演。

電影背景設定為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一位知名電視財經專家李蓋茲(喬治克隆尼飾)在電視財經節目「金錢怪獸」中擔任主持人而聲名大噪,在節目中經常出現瘋狂舉動,會大聲說出投資建議,不時在節目中用搞笑的道具和音效介紹股市。然而,事實上他是透過內線消息讓他在華爾街成為賺錢高手。一名不速之客(傑克歐康納 飾)因為聽信投資分析而賠光積蓄,因此在節目直播中綁架了蓋茲與節目製作人派蒂芬恩(茱莉亞羅勃茲 飾)。同時全國民眾也透過電視在看著這場玩命直播,而這場挾持行動也揭發了背後更巨大的金融操弄醜聞。

金錢怪獸是一部人命關天、必須即時搶救的驚悚片,喬治克隆尼和茱莉亞羅勃茲在電影裡飾演財經節目主持人李蓋茲和製作人佩蒂。一名失去一切而心懷憤恨的年輕人強行闖入攝影棚,讓他們深陷危機之中。這樣僵直不下的狀況,全部在直播中向數百萬名觀眾播放出去。李蓋茲和佩蒂必須想辦法釐清真相,了解在這個快速變遷、高科技掛帥的全球市場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陰謀,分秒必爭!

導演茱蒂福斯特表示:「我喜歡這部電影,因為裡面具備人們認為相反的兩種元素。從一方面來說,這是一部主流的驚悚片,氣氛緊張、步調緊湊、充滿機智,同時又很平易近人。但是在另一方面,會讓你想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最重要是因為情節讓人感動,非常令人感同身受。」

她也認為電影中「金錢怪獸」的電視節目很荒謬,雖然是財經節目卻有很多道具、老電影橋段、鈴聲、口哨聲,甚至還有放屁坐墊的噪音,都是李蓋茲想出來的花招,用來搭配介紹金融市場的橋段。他也在節目中和美女一起唱歌、跳舞,穿戴不同的帽子。雖然這麼做都是為了指點股票交易的秘訣,裡面卻隱含了他對自我的厭惡。在電影中發生大家都始料未及的事件,卻意外成了他獲得救贖的機會。

p2344223263

製作花絮

在大多數傑出的電影中,導演都使用一台攝影機 (或只有少數幾台) 、一種模式進行拍攝。執導金錢怪獸時茱蒂福斯特面臨一個全新的挑戰,因為「金錢怪獸」這個節目中就用到四台攝影機,另外還要再加上電影拍攝團隊用的那一台。

很簡單啊,只要拍電影的那一台和錄直播節目的四台不要同時出現就好了!呈現「直播」畫面的時候,拍電影的攝影機就必須消失。一切都要經過仔細安排。

茱蒂福斯特繼續說:「節目透過直播的方式播出,而且角度很多。如果有人對螢幕講話,回應他的人必須要對得起來。攝影指導馬修里巴提克和我畫了好多圖,弄清楚攝影機要架在哪些地方。之後,我們憑直覺就知道需要哪些攝影機──現在是電視節目的畫面、現在要用電影攝影機拍,之類的。我們把所有畫面都接起來以後,看起來非常順。」

藉由使用不同的攝影機,茱蒂 福斯特營造出兩種不同的情感,分別具有不同的美。她解釋:「電影攝影機呈現出獨特的灰暗、陰鬱的情感,直播節目的畫面則給人明亮、活潑的視覺感受。兩種畫面交替出現,讓觀眾必須在現實和虛假之間不斷轉換,營造出張力和能量。」

丹尼爾杜畢齊表示:「節目畫面營造出現場直播的氛圍,而茱莉亞透過監視器看節目,有一點像現實版的『魔境夢遊』。但這些畫面無法呈現完整的情節。拍電影的攝影機就架在演員旁邊,能捕捉角色的情感。

阿菈曼丁表示:「有趣的是,許多在電影裡演出攝影師的人,現實生活中的確攝影師。茱蒂想要確定,操作攝影機的人要看起來很真實。」

不過,兩種攝影機不能同時出現仍然是一個問題。喬治克隆尼表示,要克服這個問題,只好讓大部分的畫面──也就是電視直播攝影棚的所有鏡頭──都要拍兩次:一次從直播攝影機的視角拍,然後再用電影的攝影機拍一次。他說:「一天拍九大頁獨白戲,全部都要跑一遍,然後用另一種鏡頭再拍一遍。」

茱蒂福斯特表示:「整齣金錢怪獸完全按照順序拍攝,幾乎等於整部電影的長度。兩位主角從第一天開始就有戲份,這他們是初次見面,隨著劇情逐漸展開,他們改變,也建立起彼此的關係。」

茱蒂福斯特還要製作「金錢怪獸」節目中出現的 3D 圖示。她說:「我們有五個人負責製圖,大家的專長都不一樣。他們非常冷靜、全神貫注。我們終於能像電視節目一樣在螢幕上呈現出來。」

電影中還有一個主要場景,就是「金錢怪獸」節目的中控室,佩蒂在那裡指揮節目進行,也在那裡試圖挽救李蓋茲的性命。茱蒂福斯特表示:「我們在曼哈頓西區的 CBS 中控室拍攝。」這是一間真的中控室,可以製作出像「金錢怪獸」這樣的直播節目。 「我們想要盡量保留直播節目的元素,捕捉直播的張力和魅力。」

當然,也有挑戰。茱蒂福斯特繼續說:「拍這部電影時比較困難點在這間長 38 公尺、寬 20 公尺的中控室。我們的攝影機很難擺進去。」

茱蒂福斯特也說:「我們有專業的技術指導,教茱莉亞怎樣看起來才像真的製作人。他覺得茱莉亞做得很好,讓她很自豪。她看起來真的很有那麼一回事。」

為了區別電影《金錢怪獸》和電視節目《金錢怪獸》,美術指導凱文湯普森在佈景中又搭了一個佈景。湯普森解釋:「茱蒂必須隨時注意『金錢怪獸』節目的佈景,也就是觀眾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節目的樣子,以及節目的幕後場景,那裡有拍攝節目的攝影機。」一般而言,拍電影的攝影機會架在所有佈景後面,拍下電影畫面。 「設計場景的時候,我們從中間開始發想,然後建構出所有情節的輪廓。我們在攝影棚裡面搭出直播棚,然後又在這個棚內建構『金錢怪獸』的節目場景。」

最後,湯普森表示,美術團隊設計出視覺對比豐富且張力強大的場景。他繼續說:「完整的設計包括兩個部分:直播棚擁有明亮的色彩,很精美,甚至可以說搶眼;而電影的場景氛圍比較灰暗,有不同的角度。兩種畫面剪輯在一起,可以製造張力和動態感,這是一般電影中常看到的。​​」
在搭建「金錢怪獸」的節目場景時,湯普森希望讓場景看起來像大型財金新聞播報台一樣高水準。他表示:「我不希望節目看起來只有三流水準。李蓋茲是國際知名主持人,是很浮誇的角​​色,所以場景必須看起來想是一流電視網在全球播放的節目。」

為了讓場景盡量逼真,湯普森仔細研究,並在裡面加入各種屬於財金新聞節目的元素。他說:「茱蒂和我討論過顏色,我們發現許多這一類的節目都會大量使用淺藍色。我們想讓『金錢怪獸』結合淺藍色和錢的顏色。所以,我們用黃綠色當背景。我們是大螢幕,畫面會被站在投影畫面前面的角色填滿。有股票行情指示器、觸控式螢幕、訪問用的螢幕、圖示,以及即時股票訊息。為了這些圖示,我們建立一整個檔案庫的螢幕保護裝置,在需要的時候投影上去。」

更重要的是,「金錢怪獸」的節目場景要可以活動,而且空間要夠大,才能讓喬治克隆尼行動自如。湯普森解釋:「我們希望讓節目場景有不同入口,這樣李蓋茲就可以從不同的地方走進節目中,為節目增添變化。此外,要有足夠的空間,讓李蓋茲施展精心設計的開場舞。」

電影進入中場後,情節發展到 Ibis Clear Capital 的總部。這間公司的股價暴跌,是啟動電影事件的導火線。湯普森說:「我們認為 Ibis Clear Capital 的所在地必須要是現代建築,四面玻璃環繞、淺色系、非常明亮。必須讓人聯想到財富、權力和科技。」

這個場景在曼哈頓下城的金融區拍攝,在電影中形成對比。 「電影角色從『金錢怪物』攝影棚走出去就是金融區,四週是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這些建築還在蓋的時候,金融市場依照穩定的模式運作,而非仰賴科技。最後來到聯邦國家紀念堂,這裡是喬治華盛頓宣誓就任美國第一任總統的地方。在這棟充滿歷史的建築中,有新古典主義的圓柱、米白色的石頭,以及具紀念意義陳設,營造出電影角色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感覺,而那時投資的模式和現在大相逕庭。」

剪輯師麥特奇西負責將金錢怪獸的所有線索連結起來,串聯成一氣呵成的故事情節。奇西表示:「要串起整個故事並不容易。」他不但要剪輯電影,還要剪輯「金錢怪獸」這個節目。 「有很多要處理的連續鏡頭,有三台拍攝『金錢怪獸』節目的攝影機,我要用這些鏡頭剪輯出不同的視角:社會看大眾挾持事件的視角、佩蒂在中控室的現場視角,還有經過篩選後播放出去的電視節目。」

奇西也說:「我也要整理出金錢怪獸的電影情節。我有很多選擇。就像王冠上有五個角,而我可以在任何時候運用其中的三個。組合非常多。」

為了營造直播節目的效果,奇西運用了的反應式的快速剪輯技巧。他表示:「我認為剪輯直播節目是另外一種藝術。非常直接了當。你必須能隨機應變。你必須憑直覺反應,回應眼前發生的事──等於看到什麼就直覺反應。我在剪接直播節目的鏡頭時,不能讓剪接看起來像是經過深思熟慮。我必須假裝李蓋茲從A 攝影機走到B 攝影機讓我下了一跳。我不能預測到他的行動。我必須回應這個行動,跟著轉換到B 攝影機。我必須把延遲的時間計算進去。平常我在剪輯室的時候會加入自己的判斷,但我必須假裝沒有這樣的思考時間。

對奇西而言剪輯過程中最重要的元素是演出,他表示:「這部電影有很多切入點,可以讓剪輯做得很棒。但根據我所學的,剪輯的重點在於演員、演出、對話,以及人們的眼神和反應。除了融入情節的能量、步調和張力,我希望能讓演出盡量發揮。」

茱蒂福斯特找上她長期合作的蘇珊麗愛擔綱服裝設計,為《金錢怪獸》的角色設計造型。針對李蓋茲的整體造型,麗愛希望他的外表能反應出隨機應變的人格特質和他在財經界的成就,而且要能完美搭配「金錢怪獸」的華麗節目場景。麗愛表示:「總而言之,李蓋茲的造型屬於帶浮誇的優雅。他穿銀色系的人字編織條紋西裝,襯衫和領帶上也有條紋。這並非巧合。只有李蓋茲才能像這樣挑戰極限。這是一個小地方,但可以從中看出他的表演者性格,他的觀眾就是財經界。」

麗愛補充:「李蓋茲所在的攝影棚是決定穿著的重要因素。美術指導凱文湯普森的團隊設計場景時我就跟在一旁。佈景的顏色全都經過精心設計,仔細看李蓋茲的穿著,你會發現全部屬於相同色調,搭配得天衣無縫。」

佩蒂的造型則是和李蓋茲完全相反,她看起來很低調但不失專業。麗愛表示:「在我眼中,茱莉亞飾演的佩蒂是為自己而打扮的紐約女性。她不是要迎合任何人。她知道自己是誰,而且她也深受工作夥伴的愛戴,從她的穿著可以看出這一點。她身上有大都會的時髦,冷靜自持又自在隨意。

fx_fmen02241351_0003

關於導演與製作團隊

茱蒂福斯特 (導演)
因在《控訴》一片詮釋強暴受害者的心路歷程,以及在驚悚片《沉默的羔羊》飾演特務克莉絲史達琳的精湛演技,使她兩度奪得兩座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成為當代最受推崇的女演員。

茱蒂福斯特早在三歲即現以Coppertone Girl 之角於電視廣告亮相,之後經常在電視喜劇集《Mayberry RFD》、《My Three Sons》和《Paper Moon》等幾部電視劇中露臉,在八歲在電影《拿破崙與珊曼莎》中首次在電影參與演出。

真正讓觀眾注意到她的是在《再見愛麗絲》(1975) 的精湛演出,而在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所執導的《計程車司機》(1976) 一片中,她所詮釋的街頭少女形象鮮明,技驚四座,更將她一舉推上國際舞台。茱蒂福斯特於1976年出演《龍蛇小霸王》、《夏日迴聲》、《黑巷少女》及《計程車司機》,四部片均入選坎城電影節播放影片。而由艾倫帕克執導的《龍蛇小霸王》更讓她摘下一座義大利戲劇類獎項。

茱蒂福斯特出演過的電影共逾40部,近年參與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極樂世界》(與麥特戴蒙主演,尼爾布朗坎普執導)、金球獎入圍電影《今晚誰當家、《尼魔島》(與傑哈德巴特勒主演)、由尼爾喬登執導並獲金球獎提名的《勇敢復仇人》、《臥底》(與丹佐華盛頓和克里夫歐文主演)、賣座強片《空中危機》、尚皮耶居內執導的法語片《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大衛芬奇的票房強檔《戰慄空間】、《安娜與國王》(由安迪泰南執導)、《接觸未來《(由羅伯蘇麥基執導)、《大地的女兒》(與連恩尼遜主演)、歡樂喜劇《超級王牌》(與梅爾吉勃遜和詹姆斯葛納主演) 及浪漫劇情片《男兒本色》(與李察吉爾所主演)。

其他代表電影座還包括伍迪 艾倫獨樹一格的黑白喜劇《影與霧》、《情不自禁》、《重振雄風》及《五角戀愛》。較早期參與演出的作品則有【湯姆歷險記》、《辣媽辣妹》、安德瑞恩林執導的《狐狸》、湯尼李察遜所導演的《新罕布夏旅館》以及克勞德夏布洛執導的《The Blood of Others》,茱蒂福斯特在此片全程皆以法語發音演出。

茱蒂福斯特在經典驚悚電影《沉默的羔羊》飾演的角色更使她一舉囊括金球獎、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和芝加哥影評獎等四項大獎,而在《計程車司機》中的精湛演技則讓她首度入圍奧斯卡,並摘下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及洛杉磯影藝學院電影獎。同時,《計程車司機》及《龍蛇小霸王》使她一舉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獎兩獎項,是唯一同年奪得兩項電影獎項的美國女演員。

而在 2013 年,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將終身成就獎「塞西爾戴米爾獎」頒給茱蒂福斯特。除了戲劇演出外,茱蒂 福斯特對於電影拍攝製作一向抱有高度的熱誠。

茱蒂福斯特在199​​1年自導自演的電影《我的天才寶貝》深受好評,1995 年在第二部電影《心情故事》中擔任監製與導演,同時邀請到荷莉杭特、安妮班克勞馥及小勞勃道尼等影星參與演出。 2011 年,她親自導演另一部作品《海貍先生》,由梅爾 吉勃遜、珍妮佛勞倫斯、安東葉爾欽主演,茱蒂福斯特本人也參與演出。

茱蒂 福斯特最近幾年間積極推出親自導演的電視戲劇處女作,她曾在《鐵窗紅顏》以及《紙牌屋》兩部當紅 Netflix系列影集中擔任過數集導演。 《鐵窗紅顏》讓她入圍艾美獎及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喜劇類獎項;《紙牌屋》則獲得美國導演工會劇情類最佳導演獎提名。

茱蒂福斯特在199​​2年成立Egg Pictures製片公司,推出電影《大地的女兒》(1994),這部作品讓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項。 1995 年製作電影《心情故事》,1998 年在美國Showtime 戲劇頻道推出電視電影《寶貝跳舞》,該片奪下美國廣播電視最高榮譽皮巴迪獎,而且還獲得四項艾美獎及三座金球獎項提名,美國電影公司(USA Films) 由凱斯高登執導的作品《靈幻奇緣》也獲此殊榮,這部片是由比利庫達普和奧斯卡得獎女星珍妮佛康納莉主演。茱蒂福斯特與 Egg Pictures 也於 2001 年製作電影《戰慄追殺》。
茱蒂福斯特1985年畢業於耶魯大學文學院,獲得文學士學位。

p2341683001

關於演員

喬治克隆尼 (飾演李蓋茲 / 監製)
喬治克隆尼是一位成功的表演者和電影人,曾經榮獲兩座奧斯卡金像獎、四座金球獎(包括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塞西爾戴米爾獎」) 、四座美國演員工會獎、一座英國影藝學院獎、兩座美國影評人票選獎、一座艾美獎、四座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第八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時,他也在奧斯卡歷史上創下無人能及的記錄,目前沒有人比他入圍過更多的獎項類別。

透過他創辦的煙屋電影製作公司,喬治克隆尼將執導西爾弗影業的 1950 年代黑色犯罪劇情片《Suburbicon》。劇本由柯恩兄弟和喬治克隆尼在煙屋的合夥人葛蘭海斯洛夫一起完成。喬治克隆尼也將擔綱《Hack Attack》的導演和監製,這部電影改編自尼克戴維斯的著作《Hack Attack: How the Truth Caught Up with Rupert Murdoch》。

最近,他透過煙屋為華納兄弟娛樂公司製作了電影《危機女王》,並為索尼影業製作、執導、演出《大尋寶家》。喬治克隆尼近期也為環球影業在柯恩兄弟的電影《凱薩萬歲! 》中演出。此外他也在由華納兄弟發行、艾方索柯朗執導的劇情片《地心引力》中和珊卓布拉克合作,並在迪士尼的科幻片《明日世界》以及Netflix 的《比爾墨瑞歡度聖誕》中演出一角。

2013 年,煙屋和 Jean Doumanian Productions 公司聯手製作電影。這部電影改編自崔西雷慈撰寫的普立茲獎及東尼獎劇本《八月心風暴》,主要演員有梅莉史翠普、伊旺麥奎格和茱莉亞羅勃茲,由溫斯坦影業發行。

其他煙屋電影包括華納兄弟發行、獲奧斯卡獎肯定的《亞果出任務》,以及《選戰風雲》。喬治克隆尼不只在《選戰風雲》中演出,還參與編劇並擔綱導演。這部電影入圍了金球獎的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戲劇類最佳影片等獎項。除此之外,該片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2011 年,喬治克隆尼在福斯探照燈影業發行、亞歷山大潘恩執導的《繼承人生》中演出,奪下美國影評人票選獎、金球獎和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除此之外,他也以此片入圍了美國演員工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2009 年,喬治克隆尼主演的《型男飛行日誌》廣受好評。他以精湛的演技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型男飛行日誌》也奪下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和紐約影評人協會的獎項。

2006 年,喬治克隆尼以《諜對諜》獲頒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同時也以《晚安,祝你好運》入圍奧斯卡的最佳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獎。他成為奧斯卡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年度以兩部電影提名為最佳演員和最佳導演的人。

在踏入電影圈以前,喬治克隆尼主演過多部電視影集,以長達五年的 NBC 影集《急診室的春天》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他在裡面飾演道格醫師,以這個角色入圍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全美民選獎和艾美獎。

喬治克隆尼曾在 Section Eight 公司的電視部擔任執行製作,並執導五集在 HBO 首播的實境節目《Unscripted》。他也是另外一檔 HBO 節目《K Street》的執行製作與攝影師。

喬治克隆尼也在現場直播節目《核戰爆發令》中擔任執行製作並擔綱主演,這部電視電影由 Maysville Pictures 公司製作,獲得艾美獎肯定。 《核戰爆發令》改編自 1960 年代初期的同名小說,於 2000 年獲得金球獎提名最佳電視電影系列短劇。

喬治克隆尼懷有強烈的人道主義精神,積極推動美國憲法第一條修正案。 2006 年,他和父親尼克前往深受乾旱所苦的非洲國家達佛拍攝紀錄片《達佛之旅》。這趟為達佛發聲的旅程,讓喬治克隆尼站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演講台。他也在達佛記錄片《大漠與哀痛》中擔任旁白。 2006 年,他獲頒美國電影藝術獎,並在聖塔芭芭拉國際影展上獲頒現代藝術大師獎。 2007 年,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唐奇鐸和傑瑞溫特勞布創辦人道組織「坐視要管」(Not On Our Watch),宗旨為吸引全球目光和資源,阻止發生在達佛的屠殺暴行並加以預防。

喬治克隆尼本著人道精神為達佛所盡的努力,讓他獲得各種獎項肯定,其中包括在 2007 年獲頒第八屆諾貝爾和平峰會獎。他在 2008 年擔任聯合國的和平使者,與其他七位大使一起代表聯合國倡導和平。

2010 年 1 月,喬治克隆尼、喬爾蓋倫和 Tenth Planet Productions 公司共同製播《送希望到海地》電視馬拉松,總共募得 6,600 萬美元,在電視馬拉松公開募款史上創下記錄。

美國電視藝術和科學學會在 2010 年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典禮上,頒給喬治克隆尼鮑勃霍伯人道獎。同年,喬治克隆尼也以在蘇丹和海地的善舉獲頒羅伯甘?迪希望漣漪獎。 2010 年 12 月,喬治克隆尼和聯合國、哈佛大學、Google 合作,發起「衛星警戒計畫」(The Satellite Sentinel Project),監督南蘇丹和北蘇丹之間是否有暴力或違反人權事件。在「坐視要管」的贊助下,計畫有了新式監控技術,讓私人衛星可以在威脅人民生命安全的可疑事件發生時拍下照片,並偵測炸藥、觀察軍隊的行動,以及記錄其他可能是種族屠殺的證據。

2012 年 3 月,喬治克隆尼加入抗議團,在華盛頓的蘇丹大使館前進行和平抗議,希望能喚起世界對蘇丹人權事件的關注,卻因此遭到逮捕。 2012 年 10 月,喬治克隆尼在「希望木馬慈善晚宴」(Carousel of Hope Ball) 上擔任主賓,為兒童糖尿病基金會和芭芭拉戴維斯兒童糖尿病中心募款。

p2341683475

茱莉亞羅勃茲 (飾演佩蒂芬恩)
曾以《永不妥協》一片問鼎奧斯卡,參與過多部好萊塢賣座大片,與許多有名望的電影導演有合作經驗。她的電影在全世界票房累計超過 25 億美元。她第一部受到觀眾青睞並深受好評的電影是《現代灰姑娘》,之後以《鋼木蘭》首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接著她演出《麻雀變鳳凰》,在 1990 年代創下最賣座電影的記錄,並再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她在《麻雀變鳳凰》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之後接連演出好幾部賣座電影,包括《別闖陰陽界》、《與敵人共枕》、《伴你一生》、《絕對機密》和《愛情魔力》。

茱莉亞羅勃茲和連恩尼遜一起演出尼爾喬丹的《豪情本色》,她也在伍迪艾倫的浪漫音樂喜劇《大家都說我愛你》中演出一角。 1997 年她主演由P.J. 霍根執導的票房吸金王《新娘不是我》,並且和梅爾吉勃遜共同主演由理查唐納執導的驚悚片《絕命大反擊》。她在克里斯哥倫布執導的《親親小媽》和蘇珊莎蘭登、艾德哈里斯有精湛的對手戲。 1999 年,她主演的兩部電影都拿下票房佳績,一部是由羅傑米契爾執導、休葛蘭共同主演的《新娘百分百》,另一部是和《麻雀變鳳凰》老搭擋李察吉爾和導演蓋瑞馬歇爾二度合作的《落跑新娘》。

繼 2000 年的《永不妥協》之後,茱莉亞羅勃茲陸續演出《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美國甜心》,兩部都是由革命電影工作室發行。她曾演出過三部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的電影,分別是:《瞞天過海》、《瞞天過海 2:長驅直入》和《正面全裸》。她也在高爾韋賓斯基執導的《危險情人》中,和《瞞天過海》的搭擋布萊德彼特再度合作,並出演另一為《瞞天過海》搭擋──喬治克隆尼──首度執導的電影《神經殺手》。她和導演麥克尼可斯合作過《偷情》和《蓋世奇才》。

茱莉亞羅勃茲在動畫《夏綠蒂的網》中為主角夏綠蒂配音,並在理查德格林伯格的作品《三日雨》中獻出百老匯處女作。

2009 年 3 月,茱莉亞羅勃茲和克萊夫·歐文主演由東尼·吉洛伊執導的《口是心非》。她也在蓋瑞馬歇爾執導的《情人節快樂》中演出一角,該片於 2010 年 2 月 12 日發行。

茱莉亞羅勃茲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擔綱主角。這部電影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同名自傳,由萊恩墨菲執導,於 2010 年夏天發行。她以電影《八月心風暴》再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同時也入圍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和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最近,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由比利雷執導的《謎樣的雙眼》,同片演出的有妮可基嫚和奇維托艾吉佛。茱莉亞羅勃茲主演、蓋瑞馬歇爾執導的《幸福百分百》將於 2016 年 4 月 29 上映。

 

 

p2344221882

 

傑克歐康納 (飾演凱爾巴威)
傑克歐康納演藝事業前景看好,他在 2015 年雙雙獲得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和好萊塢電影獎的最佳新人獎,成為英國最多才多藝和最有潛力的明星之一。

傑克歐康納的新作《HHhHin》最近剛殺青,他在裡面飾演一名捷克反抗軍,和傑克雷諾、蜜雅娃絲柯思卡、羅莎蒙派克、傑森克拉克等人一起並肩作戰。這部電影改編自法國作家洛朗比奈的作品,由塞德里克吉梅?斯執導,劇情講述二戰期間策畫在布拉格暗殺納粹領袖海德里希的「猿人作戰計畫」(Operation Anthropoid)。他也在《狂熱鬱金香》中和丹德翰、艾莉西亞維肯特、荷莉黛葛蘭格等人對戲,這部十七世紀的浪漫劇情片由溫斯坦影業製作,即將於今年上映。

上個月傑克歐康納回歸舞台劇,在謝菲爾德市的克魯西布劇院演出理查比恩的《The Nap》。該劇由李察威爾遜執導,傑克在劇中飾演主角迪倫。

2004 年,傑克歐康納在安潔莉娜·裘莉執導的《永不屈服》中領銜主演,劇情講述美籍奧運會運動員、二戰軍人路易詹帕瑞尼的傳奇故事,改編自蘿拉希林布蘭的暢銷書《永不屈服一個二次大戰倖存﹑堅忍和救贖的故事》。電影透過記敘的手法,演出路易的轟炸機如何墜毀,在海上漂流四十七天,然後被日本俘虜,送往好幾個戰俘營的過程。

2014 年他演出《暴亂夜》,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這部以貝爾法斯特為背景的驚悚片陸續在多倫多、紐約和翠貝卡影展中放映,並在柏林影展中參賽。他也演出大衛麥肯錫的《超危險人物》,以此片入圍今年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大獎的最佳男主角。此外,《超危險人物》也獲得了最佳影片獎肯定。 《超危險人物》是一部相當陽剛味十足的監獄電影,傑克歐康納在裡面飾演年輕的囚犯艾瑞克,和魯伯特佛列德有精湛的對手戲,在多倫多影展首映時大獲好評,本片也在倫敦、翠貝卡和洛杉磯影展放映。傑克 歐康納也以片中角色入圍 2013 年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演員,並入圍南岸天空藝術獎的時代突破獎。

2014 年,傑克歐康納演出經典華納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前傳《300壯士:帝國崛起》,詮釋卡里斯托這個角色。 2012 年,他演出派特歐康納執導的《柑橘與檸檬啊》。這部電影改編自麥克.莫波格的小說,以二十世紀初為背景,描述兩個兄弟的成長故事。他也在驚悚片《高樓驚魂》中飾演克提斯,和另外兩位優秀的英國演員謝裡丹史密斯、拉塞爾托維同場較勁。此外,他在《礙事者》中飾演亞當。 2013 年,傑克歐康納演出電影《皮囊》,和他在同名熱門電視劇中飾演同一個色,劇情和電視劇連貫,繼續演出這個角色的發展。

2011 年,傑克歐康納同時跨足電影和電視。他在天空衛視 (Sky TV) 的熱門影集《逃色情劫》中飾演艾蒙,和基思艾倫、艾倫康明等人對戲。同年,他也演出敘述1959年慕尼黑航空墜機事件的 BBC2 電視劇《曼聯空難記》。在電影方面,他在卡爾戈登的《週末狂歡v中飾演狄倫。電影描述兩個行事瘋狂的好朋友,從曼徹斯特辦派對一路辦到伊維薩島的俱樂部,一切看似順利,但劇情卻快速急轉直下。

2006 年,傑克歐康納在備受爭議卻大受歡迎的英國電影《這就是英格蘭》中飾演帕基,從此踏上電影之路。接著,在詹姆斯瓦特金斯的恐怖片《獵人遊戲》中飾演惡棍布萊特,和麥可法斯賓達、凱莉雷利等人精采對戲。 2009 年,他在丹尼爾巴伯的犯罪驚悚片《哈里布朗】爭取到馬基的角色。後來,又參與電視電影《咆哮山莊》,以及多米尼克塞維奇執導的電視劇《水樣青春》。

傑克歐康納在舞台劇方面的成績,包括在皇家宮廷戲劇院演出《Scarborough》,以及演出《蜘蛛人》、《樂師》、《Just》等劇。

p2341683414

《金錢怪獸》的主演喬治·克魯尼,也是本片的製片人。在專訪中,導演朱迪·福斯特坦言,“卡司裡能有一位演員兼導演永遠都是一種優勢,他們了解電影拍攝,他們能讓拍攝更加高效,他們懂得為什麼要這樣剪輯,他們也尊重導演,不會和你起衝突,對我來說這是一大好處。”

而演員茱莉婭·羅伯茨則大爆料她飾演的“Patty”一直都在通過耳機和喬治飾演的Lee交流,但兩個人同台演出的時間只有兩天,其他時間雖然她一直待在片場,但卻沒有對手戲。茱莉婭:“第一天我們是在一起拍攝的,後來我們都是在“電視直播間”片場拍攝,我一直帶著耳機坐在攝像機之外,和喬治對台詞,這很有幫助,因為當我們開始拍攝控制室的場景時,我已經很清楚傑克和喬治做了什麼,因為我看到了整個事件的過程,好幾個禮拜我都在看他們做了什麼。所以我很清楚直播間裡發生了什麼。”

p2341683405

p2341683752p2309042657p2341683615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