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3835512

jpKo Shibasaki 柴崎幸

作品表

青天霹靂 A BOLT FROM THE BLUE(2014)

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 Detective Conan : Private Eye In The Distant Sea(2013)

浪人47 47 Ronin(2012)

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 Ohoku(2010)

蝸牛食堂 Diner Escargot(2010)

少林少女 Shaolin Girl(2008)

多羅羅:天下之戰 Dororo(2007)

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2007)

日本沉沒 Sinking of Japan(2006)

彩虹下的幸福 La Maison De Himiko(200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Crying Out of Love, In The Center Of The World(2004)

鬼來電 On Missed Call(2003)

黃泉路 Yomigaeri(2002)

GO!大暴走 Go [2001](2001)

東京垃圾女郎 Tokyo Trash Baby(2000)

大逃殺 Battle Royale 3D(2000)

 

柴崎幸 Kou Shibasaki

しばさき こう
柴咲 コウ
本名     非公開
生年月日     1981年8月5日
出生地     東京都
国籍     日本
ジャンル     女優、歌手
活動期間     1998年:女優デビュー
2002年:歌手デビュー
主な作品
映画
『GO』 / 『黄泉がえり』
『県庁の星』 / 『どろろ』

ドラマ
『GOOD LUCK!!』 / 『Dr.コトー診療所』
『オレンジデイズ』 / 『ガリレオ』
受賞
日本アカデミー賞
最優秀助演女優賞(「GO」)
ブルーリボン賞
新人賞(「GO」)

柴崎幸(1981年8月5日-)是一名日本女演員和歌手,出生於東京,原名山村幸恵,血型B型。於日本具有高知名度,被視為電影、電視、演唱三棲的全方位女星,同時也為自己的歌曲作詞。現為Stardust Promotion旗下藝人,唱片公司為日本環球音樂。

名字中的「咲」屬古漢字,音與意均同「笑」,惟日文中亦有花開綻放之意;而姓氏「柴咲」與「柴崎」的日文發音相同,因此台灣官方代理公司(台灣環球音樂)譯為柴崎幸,但是兩者屬不同姓氏,早期更有譯為柴吹香之誤。

簡歷

柴崎幸14歲時被星探發掘入行,隨即參與不少電視節目和廣告的演出。2000年正式進軍大銀幕,其中在《大逃殺》一片精彩演出而一舉成名,遠至東南亞甚至美國都不乏支持者。後來在《大暴走 Go!》一片也備受矚目,在影壇奠定地位。

「柴崎幸」這個藝名得自漫畫《少女肯妮亞》的靈感,柴崎幸14歲時迷上了川上潤的漫畫,把《少女肯妮亞》的女主角「柴崎紅」當做偶像,從而把自己的藝名定作日文發音相同的「柴咲コウ」。

2006年起,柴崎幸與日本男演員妻夫木聰傳出緋聞。

2007年與男星福山雅治合演電視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兩人因而組成團體KOH+,並發行單曲為電視劇及其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的主題曲。

影響力

作者為片山恭一的小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於2001年推出時原銷售成績不佳,只因柴崎幸於達文西雜誌上刊登了文章,表示自己是流著眼淚讀完這本小說的,並表示「希望自己的一生也能談一次這樣的戀愛」。之後出版社將這段文字印上封面,立即引發銷售熱潮,至今已狂銷超過350萬冊,更引爆日本「純愛」風潮,目前已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漫畫及舞台劇。電影版由長澤雅美擔任女主角,電視版則由綾瀨遙擔任女主角。 

戲劇

電影主要代表作為黃泉路(2003)飾演歌手RUI、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縣廳之星、日本沉沒以及多羅羅 ,電視劇主要代表作為夢想飛行Good Luck、Orange Days和偵探伽利略 ,由於演出了高收視率的夢想飛行Good Luck(最高收視率37),其中的形象使日本女性有非常多人想整型為柴崎幸的樣子(居於日本之冠) ,2007年演出的偵探伽利略因大受好評而於2008年電影化。

作品 : 

 2014 信長協奏曲

p2202914098

2014 誰にもあげない 真四谷怪談

导演:三池崇史 Takashi Miike主演:市川海老蔵 / 柴咲コウ / 伊藤英明

2014 青天霹靂

p2172877228

導演:劇團一人 Gekidan Hitori

主演:大泉洋 Yô Ôizumi / 柴崎幸 Kou Shibasaki / 劇團一人 Gekidan Hitori

2013 浪人47

p2154722945

導演:Carl Rinsch

主演: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 / 真田廣之 Hiroyuki Sanada / 淺野忠信

2013 安堂機器人

p2151859520

导演:波多野貴文 / 木村ひさし / 坪井敏雄主演:木村拓哉 Takuya Kimura / 柴崎幸 Kou Shibasaki / 大岛优子 Yûko Ohshima

2013 神探伽利略XX~内海薰最后的案件 愚弄

p2151819722

導演:西谷弘 Hiroshi Nishitani

主演:柴崎幸 Kou Shibasaki / 中山裕介 Yusuke Santamaria / 柳乐优弥

2013 神探伽利略 第二季

p1943788421

導演:西坂瑞城 Mizuki Nishisaka / 澤田鐮作 Kensaku Sawada

主演:福山雅治 Masaharu Fukuyama / 吉高由里子 Yuriko Yoshitaka / 澤部佑

2013 小好、小麻、佐和子

p1746423742

導演:御法川修 Osamu Minorikawa

主演:柴崎幸 Kou Shibasaki / 真木陽子 Yoko Maki / 寺島忍 Shinobu Terajima

2011 外交官・黑田康作

p2137566852

導演:西坂瑞城 Mizuki Nishisaka / 永山耕三 Kozo Nagayama

主演:織田裕二 Yûji Oda / 柴崎幸 Kou Shibasaki / 香川照之 Teruyuki Kagawa

2010.10.1 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  大奥 - 徳川吉宗 役(ヒロイン)

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2010).jpg

柴崎幸 X 二宮和也 X 堀北真希  演

2010.4.9  我家的歷史  わが家の歴史 (TV) - 八女政子 役(主演) 

我家的歷史(2010).jpg

2010.4.4 世界奇妙物語(春)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周年スペシャル・春 〜人気番組競演編〜「台詞の神様」(TV) - 女・政子・ポニータ

2010.2.6 蝸牛餐廳  食堂かたつむり  - 倫子 役(主演)

蝸牛食堂(2010).jpg  

導演: 富永麻衣( Mai Tominaga)
演出: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柴崎幸( Kou Shibasaki)、《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余貴美子(Kimiko Yo)、《14歲小媽媽》志田未來(Mirai Shida)、三浦友和(Tomokazu Miura)

2008 嫌疑犯X的獻身 Suspect X 容疑者Xの献身  - 内海薫 役(ヒロイン)

嫌疑犯X的獻身(2008).jpg

西谷弘 導

2008.4 少林少女 Shaolin Girl 少林少女  - 凛 役(主演)

本廣克行 導

2007.5 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   舞妓Haaaan!!! - 大沢富士子 役(主演)

舞妓哈哈哈(2007).jpg

水田伸生 導

阿部貞夫 X 堤真一 X柴崎幸 演

2007.10 神探伽利略 ガリレオ (TV) - 内海薫 役(ヒロイン) ※「KOH+」名義で主題歌も担当

2007.1 多羅羅:天下之戰 Dororo  どろろ  - どろろ 役(主演)

多羅羅:天下之戰(2007).jpg

塩田明彥 導

2006.10 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 Dr.コトー診療所2006 (TV) - 星野彩佳 役(ヒロイン)

2006.8 日本沉沒 Sinking of Japan 日本沈没 - 阿部玲子 役(主演)

桶口真嗣 導

2006.5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Memories of Matsuko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 渡辺明日香 役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2006).jpg  

中島哲也 導

中谷美紀 X 瑛太 X 柄本明 X 香川照之 X 伊勢谷友介 X 荒川良良 X 柴崎幸 X 武田真治 演

2006.3 真救世主傳說 北斗神拳 真救世主伝説 北斗の拳 ラオウ伝 殉愛の章 - レイナ 役(ヒロイン)

2006.2 縣廳之星 県庁の星 - 二宮あき 役(主演)

2005 從頭髮開始的故事 髪からはじまる物語 - (主演) ※WEB配信

2005.8.27  彩虹下的幸福 メゾン・ド・ヒミコ  - 沙織 役(主演)

彩虹下的幸福(2005).jpg

犬童一心 導

小田切讓 X 柴崎幸 演

2004.11.12 五島醫生診所2004特別版 Dr.コトー診療所2004(前編・後編)(TV) - 星野彩佳 役(ヒロイン)

2004.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Crying Out of Love, In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 藤村律子 役(主演)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2004).jpg

行定勳 導

2004.4 橘色歲月 オレンジデイズ(TV) - 萩尾沙絵 役(主演)

2004.2.7 伝説のワニ ジェイク

2004.1  鬼來電 On Missed Call 着信アリ - 由美 役(主演) ※主題歌担当

三池崇史 導

柴崎幸 X 堤真一 演

2003.7 五島醫生診療所  Dr.コトー診療所 (TV) - 星野彩佳 役(ヒロイン)

2003.1 夢想起飛 GOOD LUCK!! (TV) - 緒川歩実 役(ヒロイン)

2003.1 黃泉路 Yomigaeri  黄泉がえり  - RUI 役 ※クレジットは「RUI」、主題歌担当

黃泉路(2002).jpg

2002.10.9 心理醫生  サイコドクター(TV) - 浅井智子 役、第1話ゲスト出演

2002.7.9 戀愛偏差值  恋愛偏差値「第3章 彼女の嫌いな彼女」(TV) - 吉沢千絵 役(主演)

2002.4 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  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TV) - 宮下由紀 役 

2002.4 夢之加州  夢のカリフォルニア(TV) - 大場琴美 役(ヒロイン)

2002 駕駛 DRIVE  - 坂井スミレ 役(午後1時の女性)(主演)

駕駛(2002).jpg

薩布 導

柴崎幸 X 堤真一 演

2001.10 レッツ・ゴー!永田町(TV) - 広瀬鈴子 役

2001 跑啊!一朗 走れ!イチロー  - 中島ミホ 役

大森一樹 導

2001.3.27 学校の怪談・春の物怪スペシャル(TV) - 若妻 役

2001 傳說中的鱷魚 伝説のワニ ジェイク「ジェイクは運ばれてた」(TV) - 目撃する女 役

2001 FACE〜見知らぬ恋人〜(TV) - 奥野麻子 役

2001 大逃殺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特別編〜 - 相馬光子 役

2000 大逃殺 Battle Royale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 相馬光子 役

大逃殺(2000).jpg

深作欣二 導

北野武 X 籐原龍也 X 安籐政信 X 柴崎幸 X 栗山千明 演

2001 Soundtrack  - 美砂、ミサ(2役)(ヒロイン)

2001 案山子 案山子 KAKASHI - 高守泉 役

2001 化妝師 化粧師 KEWAISHI  - 中津小夜 役

2001 GO!大暴走 Go  - 桜井 役(主演)

GO!大暴走(2001).jpg

行定勳 導

2000 双方向冒険活劇「トレジャー!」(TV) - 吉本奈菜 役

2000 ストレートニュース(TV) - 浜崎美奈 役

2000 火曜サスペンス劇場「黒衣の天使」(TV) - 看護婦 役

2000 伝説の教師(TV) - リエ 役

2000 アナザヘヴンeclipse〜(TV) - 木内ルミ 役

2000.3.31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TV) - 戸山啓子 役

2000 悪いオンナ・ルーズソックス刑事(TV) - 女優 役

2000 東京垃圾女郎 Tokyo Trash Baby 東京ゴミ女  - 京子 役

廣木隆一 導

1999.12.25 Lucky!(TV) - 後輩OL 役

1999 悪いオンナ「プレイヤー」(TV) - バーテンダー 役

1999 日本恐怖童話六部曲 コワイ童話 ラプンツェル(TV)

1999 P.S.元気です、俊平(TV) - カワイ・ミカ 役

1999 L×I×V×E(TV) - 谷口章子 役

1999 shin-D 出歯ガメ〜ソフトミックス〜(TV)

1999 東京攻略 (Tokyo Raiders) - ユミ 役

馬楚成 導

獲獎:


電影「GO」(2002年)獲得:

o 第25回 日本電影金像獎 最佳女配角獎和最佳新人獎

o 第75回 電影旬報 最佳女配角獎

o 第26回 報知電影賞 最佳女配角獎

o 第23回 橫濱電影節 最佳女配角獎

o 第44回 藍絲帶賞 (電影) 最佳女配角獎

o 第14回 日刊體育電影大賞 最佳新人獎

o 第56回 每日電影獎 スポニチグランプリ新人賞

o 第11回東京體育電影大賞 最佳新人獎

o 第12回 日本電影批評家大賞 最佳新人獎

o 第16回 高崎電影節 最佳新人獎最優秀新人女優賞

電影「彩虹下的幸福」(2006年)獲得:

o 第29回 山路文子電影賞 最佳女主角獎

o 第1回 おおさかシネマフェスティバル 最佳女主角獎

〜その他〜

    * 第15回 日本メガネベストドレッサー賞 特別賞
    * 2003年度 エランドール賞 新人賞
    * 第33回 ザテレビジョン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助演女優賞 『夢のカリフォルニア』、『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
    * 第42回 ザテレビジョン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主題歌賞 「かたちあるもの」
    * 第55回 ザテレビジョン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助演女優賞 『ガリレオ』、ドラマソング賞 「KISSして」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