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revenant-poster

什麼是沒有海報的電影?通常,我們被提供了一個電影的第一印象,海報不僅僅是一種營銷工具 - 它們本身是一種藝術形式,展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插圖畫家和設計師的手起泡工作。 2015年是一個老式的一年:聰明的概念,高雅的藝術品,大膽獨到的見解,我們的牆壁已經真正被寵壞。以下是年度最佳25張海報。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2015) 

the-martian-poster  

大部分的海報 雷利史考特 的太空探險是由標語“把他帶回家”為主,但對於這個備用版本,史考特不得不藝術狗屎了這一版本。事實也的確如此,與紅色星球畫筆作為光暈 麥特戴蒙 的頭盔。

LINE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the-revenant-poster  

對於它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丟出一切的一部電影 - 雪災,-25°的溫度,灰熊 - 這個預告片海報清新簡約:喜怒無常的天空充滿整個空間,餘燼巧妙地蠶食著,李奧納多在馬上的微小身形。情緒化的,且有某種前兆的。

 

導演: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編劇: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Michael Punke

演員: 湯姆哈迪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威爾普爾特

《火線交錯》、《鳥人》墨西哥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最新編導力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湯姆哈迪兩大男星繼《全面啟動》後再度合作。故事發生於19世紀,講述狩獵動物毛皮的獵人被灰熊打傷遭強劫,甚至還被留在荒野等死,於是他決定展開復仇⋯

 

槍響前決定愛不愛你 Slow West

Slow-West-affiche-neutre  

絲網印刷是今年海報的一個共同的視覺主題,這證明了這個可愛的入口從被低估犯罪西部的Slow West。法斯很少看起來這麼兇惡。

導演: 約翰麥克林

編劇: 約翰麥克林

演員: 寇帝史密麥菲  麥克法斯賓達  班曼德森

本片由新銳導演約翰麥克連恩執導,麥可法斯賓達主演,兩人曾合作兩部短片作品,其他演員包括《噬血童話》寇帝史密麥菲、《末路車神》班曼德森、《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勞理麥坎等人參與演出。

導演約翰麥克林(John Maclean)早期於愛丁堡與皇家學院主修繪畫,擁有視覺美術硬底子的他,原為英國知名樂團The Beta Band與The Aliens創始成員,在樂團生涯中,藉由拍攝音樂錄影帶發現對電影的熱愛。2009年以手機拍攝一部由麥可法斯賓達主演的短片 《Man on a Motorcycle》;2011年再度與法斯賓達合作第二部短片《Pitch Black Heist》,並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短片。《槍響前決定愛不愛你》是他首部劇情長片,融合愛情、奇幻、動作與黑色幽默元素,風格獨樹一幟,勇奪2015日舞影展評審團獎。

 

音浪青春 We Are Your Friends

we_are_your_friends_ver10  

最佳海報賦予電影直接通過視覺線索的感覺因為它是這一天 - glo霓虹燈號的片名"We Are Your Friends",它完美地闡明了超級巨星DJ柴克艾弗隆的choons和顴骨。

LINE

摩天樓 High Rise

amOIKhMkiky4mCqwO0jk5UWrXKd  

JG Ballard has never looked bleaker or more imposing in this tantalisingly stark illustration for Ben Wheatley’s next movie. Promises to be the best movie about concrete since Locke.

 

蟻人 Ant-Man

ant-man-poster  

我的意思是,它幾乎似乎太明顯了,不是嗎?榮譽對迪士尼和Marvel公司採取的近億美元的投資,並把它變成一個微小的命題 - 導致今年最大膽,最簡單,最引人注目的海報之一。

 

導演: 派頓瑞德
編劇: 斯坦·李/ 傑克·科比/ 拉里·利伯/ 埃德加·賴特/ 喬·考尼什/ 亞當·麥凱/ 保羅路德
主演: 保羅路德/ 麥克道格拉斯/ 伊凡潔琳莉莉/ 寇瑞·斯托爾/ 麥克爾·佩納/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marvel.com/antman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10-16(中國大陸) / 2015-07-17(美國)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蟻俠(港) / Antman

1 《殭屍肖恩》導演埃德加·賴特作為蟻人忠實粉絲,03年便向漫威自薦要把漫畫拍成電影,他拍攝了樣片並編寫劇本,在演員等各項就位、即將開拍的2014年,他卻因為與漫威創作意見不合而退出。

2 約翰·斯拉特里第二次飾演鋼鐵俠的爸爸霍華德斯·塔克,上一部是在2010年的《鋼鐵俠2》。在《特工卡特》和《美國隊長》中,這個角色是由更年輕的多米尼·克庫珀飾演。

3 保羅路德為了飾演這位超級英雄而瘋狂健身,最終他的身材“太好了”,原先做好的戲服太瘦,必須改大才能合適他的肌肉。

4 《蟻人》被認為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第二階段的收官之作,而《美國隊長:內戰》則將是第三階段的開幕之作。

5 約瑟夫·戈登-萊維特、伊万·麥克格雷格曾是扮演片中二代蟻人Scott Lang的演員人選。

6 影片中,伊凡潔琳莉莉飾演的Hope Van Dyne是黃蜂女Janet Van Dyne和初代蟻人Hank Pym的女兒。在漫威原著中,這兩人的女兒應該叫Hope Pym,但在電影中被改成了跟隨母親的姓氏。

7 蟻人的頭盔設計受到了來自鋼鐵俠以及《變形金剛》中汽車人大黃蜂的影響。

8 早在80年代,漫威當家人斯坦·李就曾與新線電影公司談過合作,要把蟻人拍成電影,後來由於擔心和影片《親愛的,我把孩子變小了》(1989 )設定過於雷同而不了了之。

9 在漫威原著中,正是初代蟻人漢克·皮姆(Hank Pym)一手打造出了奧創(Ultron),後者是前一部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2》的大反派。

10 在籌備劇本的過程中,黃蜂女Janet Van Dyne也曾是其中一個角色,並考慮過由拉什達·瓊斯或者艾瑪·斯通出演。瑪麗·伊麗莎白·溫斯泰德也希望出演。但後來這個角色被刪去了。

11 埃德加·賴特原先作為導演籌備《蟻人》的過程中,他請求漫威暫時不要把蟻人和黃蜂女的形像用在其它電影中,等待他完成這部影片。這也是為何這兩位超級英雄沒有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012)。

12 肖恩賓、加里·奧德曼、皮爾斯·布魯斯南都是出演Hank Pym的演員人選。最終由麥克道格拉斯出演。

13 片中洛杉磯場景裡,可以看見巴西汽水公司Pingo Doce的海報;而通過2008年的影片《綠巨人》,我們知道這是布魯斯·班納工作過的公司。

14 美劇《公園與遊憩》的兩位演員相繼被選為漫威超級英雄片的男主角,在本片保羅路德之前,還有《銀河護衛隊》的克里斯·帕拉特。

15 由於檔期衝突,傑西卡·查斯坦回絕了出演本片女主角Hope Van Dyne的邀請。

16 儘管埃德加·賴特退出,但劇本依然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他的創作。

17 帕特里克·威爾森原定出演Paxton。但由於電影的拍攝延期,檔期衝突造成威爾森的退出,這個角色由鮑比·坎納瓦爾接手。

18 大部分漫威影片都是以2.35:1的畫面格式拍攝的,然而本片使用的是1.85:1的寬高比,為的是適應主人公的特殊體型。

19 漫威原著中,二代蟻人斯科特·朗的女兒凱西·朗(Cassie Lang)也成了超級英雄,名字叫易身女(Stature) 。

20 Paxton這個角色經過劇本改寫之後,戲份變重了。保羅路德與亞當·麥凱親自給鮑比·坎納瓦爾打電話,說服他出演這個角色。

21 影片的第一版預告片首先以“螞蟻尺寸”公佈,這款超級迷你的預告幾乎肉眼不可見,不過在第二天,片方便公佈了正常尺寸的預告片。

22 開拍前,《死於槍戰》的加布里埃爾·法拉利和安德魯·巴瑞爾兩位編劇收到片方的邀請,對劇本進行了最後的潤色和修改。

23 埃德加·賴特認為保羅路德是出演Scott Lang的完美人選,稱讚他“天然的魅力”會讓蟻人這個有著反英雄色彩的角色更得人心。在漫畫原著中,Scott Lang有著紅頭髮,但電影版保持了路德的黑頭髮。

24 按照一開始的構想,《蟻人》應該是講述初代蟻人Hank Pym的故事,但電影人考慮到這個角色黑歷史過多(多重人格,虐待女性等等),不適合拍成老少咸宜的影片,最終將故事重點轉移到二代蟻人身上。

 

Call Me Lucky

call_me_lucky_ver2  

A single glance at this one-sheet for Bobcat Goldthwaite’s documentary and you instantly appreciate the eccentricity of its subject, comedian Barry Crimmins. This illustration comes from the pen of designer Jesse Vital.

《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 2015 | 英國 | 尤格藍西莫 

ceqfnmuweaalytu  

For a film that demands you to read between the lines, here was a poster that asks you to read between the Farrell. Perhaps the most eye-catching use of negative space we’ve seen.

 

機械姬 Ex Machina (2015) 

ex_machina_ver2  

An ideal teaser poster: gives practically nothing away, but hints at the foreboding to come. Nothing artificial about the intelligence behind this one.

LINE

恐龍當家 The Good Dinosaur

good_dinosaur_ver2  

The initial 'pawprint' teaser poster won a lot of fans, but this French effort (featuring an alternate title) properly conveys the jaw-dropping landscapes and scenery that Pixar managed to conjure up from their box of animated tricks.

 

LINE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hunger-games-mockingjay--part-two-ver3  

Panem went out with a bang this year, and alongside the more conventional character posters, these teaser one-sheets – depicting the severed head of a President Snow statue – felt like the artful cry of a revolution. May the odds, etc!

 

LINE

I Dream Too Much

i_dream_too_much  

It’s often the smaller, more modest films which go for the grander, ambitious posters – perhaps less hamstrung from marketing-by-committee, perhaps simply more open to creative innovation. Whichever - you’d hang this on your wall, wouldn’t you?

導演: 増田俊樹

編劇: Katie Kokinos

演員: Danielle Brooks  黛安賴德  James McCaffrey  Eden Brolin  卡斯伯安卓

LINE

Ink And Steel

ink_and_steel_ver2  

Ink – as the savvy designer for this poster has wisely understood – looks nice. For a film called Ink And Steel, some ink in water, bubbling like an explosion in a pre-Raphaelite painting, is an undeniable win.

LINE

分歧者2: 叛亂者The Divergent Series: Insurgent

insurgent_ver26  

Occasionally, a poster will exceed the reach of the film it is promoting. We didn’t love the latest entry in this dystopian teen franchise, but we wholeheartedly loved this kaleidoscopic, semi-symmetrical, MC Escher-esque future-nightmare.

 

LINE

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 Iris (2014) 

iris  

Another fine example of how a poster follows its subject. In this case, the subject is a flamboyant 93-year-old fashion goddess, and accordingly, the poster is a vividly illustrated background of flowery fabric design, the hero boldly contrasting in monochrome, front-and-centre.

LINE

靈病 It Follows

it-follows-poster  

It Follows evoked the creepy, tension-filled mood of John Carpenter, so it – ahem – followed that an eighties-inspired art print would be commissioned. Includes a very eighties-inpired tagline, too.

 

導演: 大衛勞勃米契爾

編劇: 大衛勞勃米契爾

演員: 瑪嘉夢露  凱爾吉克瑞斯特  丹尼爾佐瓦托  奧莉維亞露卡迪

LINE

侏儸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jurassic-world  

在任何預告,剪輯,或海報發布前,這是新一代的第一個恐龍,我們輕拍了我們的眼睛:手繪猛禽,籠罩在黑暗中,有著什麼期望佈滿背景的小線索。產生比在瓷器店的暴龍更多的興奮。

 

導演: 柯林崔佛洛

編劇: 麥可‧克里頓  柯林崔佛洛

演員: 克里斯帕拉特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尼克羅賓森

本片為《侏羅紀公園》第四集,由首集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擔任監製,也是第一部使用3D攝影機拍攝的《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而為了在大銀幕上呈現更細緻的視覺效果品質,將採用35mm和65mm兩種格式拍攝。

LINE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kumiko_the_treasure_hunter  

A bleak, complex tragedy can often make for a fun, colourful poster. Designer Sam Smith (no, not that one) highlights the eccentricity of Rinko Kikuchi’s treasure hunter with a bright palette and sharp lines.

 

日舞影展常客澤爾納兄弟首度移師日本,邀得日本女星菊地凜子跨刀,靜謐捕捉了獨自一人生活在繁華都會中的無盡孤寂。劇情看似荒謬離奇,卻是改編自二○○一年美國當地轟動一時的真人實事,並曾在二○○三年拍成一部追查事件真相的紀錄片。電影中又有電影,模糊了虛構與真實的疆界,教人不由得在錯置間流連,在廣闊無垠的皚皚雪地裡迷失。

LINE

LA Slasher

la_slasher  

Look at that blood-like splatter! That pink-and-yellow colour scheme! That defiant tagline! That gleaming white samurai sword! Frankly, if you don’t immediately want to seek out this movie, you deserve to be slashed. Ignore the 0% rating on Rotten Tomatoes.

LINE

性本愛 Love

love-poster  

創新尤其對於海報,這個莽撞圖像 - 描繪三方接吻 - 顯示只有一小部分從好幾加侖交換體液 經由導演可笑明確的床地運動狂。

 

LINE

馬克白 Macbeth (2015) 

macbeth-poster  

這是有道理的,今年的最好看的電影之一可能有一個最帥氣的海報。比喻擠壓一切到剪影一主角頭的海報很少被使用的這麼成功。

LINE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maze_runner_the_scorch_trials_ver19  

Orange is an infamously popular colour among poster-designing marketing teams, but we’ll allow this smart effort for The Scorch Trials, which simultaneously nods to the vast doors of the original maze, and the sandy trials ahead, in one neat conglomeration of symmetry and apocalypse.

LINE

怒火邊界 Sicario (2015) 

sicario_ver5  

這是L&A Associates公司的五個驚人設計之一,在Lotería卡片式構圖 - 一種在拉丁美洲流行的紙牌遊戲。Es hermoso, ¿no?

LINE

麻辣賤諜 Spy

spy_ver6  

可以說,今年的最有趣的海報。僅幾小時後,在詹姆斯龐德第一個出現在"007:惡魔四伏"的海報穿著高領毛衣後,傑森史塔森在"麻辣賤諜"類似回應。值得慶幸的是,在這個階段史塔森的手臂完全是重新連接。

 

LINE

夜晚還年輕 Tangerine (2015) 

tangerine  

這張海報平靜安詳掩蓋了狂野,始終在運行的年度最佳跨性別報復喜劇驚悚片,在一個永恆的洛杉磯日落永遠燒焦的天空。喚起了影片的像童話般的模式,而沒有透露究竟有多瘋狂。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國雜誌 2015獎項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