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04216560  

2014 性本惡 Inherent Vice

導演: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編劇: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演員: 瓦昆菲尼克斯 凱薩琳沃特斯頓 喬許布洛林 歐文威爾森 瑞絲薇斯朋
類型: 劇情 / 喜劇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日語
上映日期: 2014-10-04(紐約電影節) / 2015-01-09(美國)
片長: 148分鐘
又名: 本性難移 / 固有缺陷

官方網站

IMDb

p2215327032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2015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服裝設計提名,改編自美國作家Thomas Pynchon的知名小說,演員陣容包括喬許布洛林、瓦昆菲尼克斯、瑞絲薇斯朋、歐文威爾森、班尼奇歐狄托洛等。

私家偵探多克與前女友莎斯塔不期而遇,從她那聽說了一樁離奇的綁架案。他鬼使神差地被捲入案中,且越陷越深,遇到了衝浪手、皮條客、販毒者、搖滾樂手、高利貸者等各色人,都與案件脫不了乾係。片中不少演員都屬於客串性質,生動地回顧了70年代加州社會面貌。

瓦昆菲尼克斯在片中和喬許布洛林有多場精采對手戲,兩人插科打諢、針鋒相對,在戲謔與對社會的嘲諷憤慨間,將觀眾帶回70年代的洛杉磯。

p2215329135

花絮

1 導演安德森介紹,瓦昆菲尼克斯與瑞絲薇斯朋相處非常融洽,兩人似乎有一套別人插不進入的語言,安德森不得不總是提醒他們“開拍了,別聊天了!”二人此前曾合作過影片《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

2 小勞勃道尼原定出演主角,但後來被菲尼克斯替換。這是安德森繼《世紀教主》之後再度與菲尼克斯合作。後來,小勞勃道尼曾表示,他退出這部影片是由於安德森認為他年紀過大,而不是由於檔期的原因。

3 影片是美國後現代小說大家托馬斯·品欽的作品第一次被搬上大銀幕。據說,品欽本人表達了對安德森的改編劇本的首肯。

4 瑞絲薇斯朋的所有戲份在三天內拍攝完畢。導演與菲尼克斯都希望改動劇本,把她的角色戲份增多一些。然而,薇斯朋勸阻了他們。

5 影片由華納兄弟公司發行,這是托馬斯自從2002年《熟男型不型》之後的第一部由主流大製片廠發行的影片。

6 莎莉賽隆曾是扮演片中Shasta一角的人選。這個角色後來由凱瑟琳·沃特斯頓出演。

7 據喬許布洛林爆料,小​​說原著作者托馬斯·品欽在片中客串了一個角色。

8 小說原著標題“inherent vice”是藉用自海事保險上的術語,指貨物本身所固有的容易引起損環的特性,即“固有缺陷”。因為貨物內在缺陷造成的損失,除非雙方訂有特別約定,否則保險人不予負責。

p2221247034

獎項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5)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72屆金球獎 (2015)

電影類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瓦昆菲尼克斯

第86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4)

最佳改編劇本
年度佳片

第30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5)

羅伯特·奧特曼電影獎馬丁·肖特/ 喬安娜·紐桑/ 瓦昆菲尼克斯/ 邁克爾·威廉姆斯/ 凱薩琳沃特斯頓/ 埃里克·羅伯茨/ Cassandra Kulukundis / 馬丁·唐文/瑞絲薇斯朋/ 歐文威爾森/ 吉娜·馬隆/ Serena Scott Thomas / 喬許布洛林/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瑪婭·魯道夫/ 班尼西歐岱托羅

第13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4)

佳改編劇本(提名)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第35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4)

最佳音樂

第40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4)

最佳配樂 強尼·格林伍德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