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YTQ1OTQzMWMtNGUzMC00OGVmLWJlYjktNzk1MTE2OTVlMmU2XkEyXkFqcGdeQXVyODU4MzMxNDg@._V1_.jpg

女友的男友 L'ami de mon amie (1987)
導演: 埃里克·侯麥
編劇: 埃里克·侯麥
主演: 艾瑪奴艾蕾肖萊 / 索菲雷諾瓦 / 安妮-勞蕾 默里 / 艾瑞克維耶拉爾 / 法郎考斯艾瑞克金德倫
類型: 喜劇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87-08-26(法國)
片長: 103分鐘
又名: 女朋友的男朋友 / 男朋友女朋友 / My Girlfriend's Boyfriend / Boyfriends and Girlfriends
IMDb: tt0092550

劇情簡介

一次偶然之中,布萊莎(Emmanuelle Chaulet 飾)結識了名為莉亞(Sophie Renoir 飾)的女子,志趣相投的兩人很快成為了朋友。莉亞年輕開朗,嚮往炙熱燃燒的愛情,顯然她那木訥的男友費賓(Eric Viellard 飾)並不能夠使她滿意。而布萊莎苦苦暗戀著風流倜儻的亞歷山大(François-Eric Gendron 飾),可亞歷山大已經有了一個個性古怪的女友。
  看出了布萊莎的心思,莉亞製造了種種的機會讓布萊莎和亞歷山大獨處,可布萊莎總是在重要關頭膽怯退縮,但當她和費賓在一起相處時,兩人卻又有著說不完的話,彼此之間感到十分自在。終於,布萊莎和費賓有了肉體關係,當布萊莎被愧疚困擾之時,卻發現莉亞對她隱瞞了一個秘密。

MV5BMzdiNzdjYTYtMGUzNC00ZGRiLWE1MzMtYTE0MjUwMTkyZTRlXkEyXkFqcGdeQXVyMjUyNDk2ODc@._V1_FMjpg_UX1000_.jpg

男朋友和女朋友(法語:L'Ami de mon amie;也被稱為我女朋友的男朋友)是一部 1987 年的法國浪漫喜劇電影,由 Éric Rohmer 編劇和導演。 這部電影由 Emmanuelle Chaulet、Sophie Renoir、Anne-Laure Meury、François-Éric Gendron 和 Éric Viellard 主演。 這是侯麥的喜劇和諺語系列的第六部,也是最後一部。 標題字面意思是我(女性)朋友的(男性)朋友,或者可能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它與諺語“Les amis de mes amis sont mes amis”相呼應(“我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amie-2.jpg

反應

這部電影獲得了主要評論家的普遍正面評價。 在爛番茄上,根據 10 位評論家的評論,它的支持率為 100%。

《紐約時報》的文森特·坎比對這部電影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說:“L'Ami de Mon Amie 在外觀上與衛星城一樣乾淨實用,但它充滿了意想不到的樂趣。” 芝加哥太陽報的羅傑·埃伯特 ——《泰晤士報》給了它四分之三,並寫道:“侯麥清楚地知道他在這裡做什麼。他沒有偉大的目的,但有一個有趣的小目的:他想觀察一個新的法國人,年輕人的日常行為 專業人士。”影評人喬納森·羅森鮑姆(Jonathan Rosenbaum)也對這部電影給予了好評。 《華盛頓郵報》的 Hal Hinson 寫道:“這是一部完全膚淺的電影——慶祝膚淺——而且非常迷人。”

f604e9d5552ec1f53bd629a84020aa1e.jpg

lami-de-mon-amie-still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