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 走夜路的男人 Bonfire of the Vanities ( 導演 )

p2164772411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編劇: 邁克爾·克里斯托弗/ 湯姆·沃爾夫
主演: 湯姆·漢克斯/ 布魯斯·威利斯/ 摩根·弗里曼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0-12-21
片長: 125 分鐘
又名: 虛榮的篝火/ 夜都迷情/ 虛妄的火焰

本片根據湯姆伍爾夫的小說《虛榮的篝火》改編。湯姆伍爾夫是新聞記者出身,“新新聞”的開拓者之一。所謂“新新聞”,就是六七十年代興起的一種借鑒虛構體文學中的一些寫作技巧來寫新聞事件的方式,把新聞當故事寫,事實不能編,但是組織上有章法。伍爾夫的小說呢,則又有新聞體的調子,所以很貼近真實。這裡面涉及的人物與社會層面,有這位華爾街精英和他的老婆、情婦,有想趁著某個事件出名的小報記者,有貧困家庭的黑人小孩,有布朗士區的猶太法庭律師,每個人都自己的世界和心事,因為一次錯誤的轉彎而糾纏到一起了。這部小說寫於80年代,後來被搬上銀幕時萬眾矚目,可是最後卻票房與口碑俱慘,有人歸罪於選角不當,湯姆漢克斯演壞蛋不像。起碼,那以後湯姆.漢克斯還沒再演過壞蛋。要么他自己不敢了,要么沒有片商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