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52587249  

1984 替身 Body Double ( 編劇 導演 )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編劇: 布萊恩狄帕瑪/ Robert J. Avrech
主演: 梅蘭尼·格里菲斯/ 格雷格·亨利/ 克雷格·沃森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84-10-26(美國)
片長: 114 分鐘
又名: 粉紅色殺人夜

劇情簡介

傑克(格雷格·亨利 Gregg Henry 飾)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最近,他的運氣有些糟糕,不僅撞見女友另尋新歡的場面,還不得不搬離了原來的房子,流落在街頭。一次偶然中,傑克遇見了名為弗蘭克(Russ Marin 飾)的男子,巧合的是,弗蘭克正在尋找一個可靠的朋友幫他看家。

就這樣,傑克搬進了弗蘭克的屋子裡,在這裡,他發現了弗蘭克的鄰居,一位性感妖嬈的美女,每日都在窗前搔首弄姿。儘管覺得不妥,但傑克無法克制自己不去看她,就這樣,傑克漸漸地迷失在了偷窺的快感中。某日,傑克偷窺到了一起兇殺案,無法報警又不甘心坐視不管的他決定靠自己的力量追查兇手的下落。

56274376528534275454_thumb  

劇情簡介

本片是布萊恩狄帕瑪向希區考克的《迷魂記》《後窗》致敬的作品,當然裡頭仍加入了他個人的獨特風格,本片也讓梅蘭妮葛莉芬一舉成名。

在這部充滿誘惑性的驚悚片中,傑克史考利(克雷格華生)為朋友看房子,因而偷看到一場十分誘人的脫衣舞,隨後卻目擊了一樁殘忍的謀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一路追查,進入了地下成人電影的世界,讓他認識了色情片女星荷莉寶帝(梅蘭妮葛莉芬),也是該起命案的關鍵人物。

50744438588200242067_thumb  

"本片是導演Brian de Palma的一部力作,講述一名失業的演員傑克受僱幫人看家,意外的看見脫衣舞孃的房間,並發現一件謀殺案。本片或多或少受到西區柯克的經典名作《後窗》的影響,不過,比起《後窗》對窺視、觀影機制的反思,本片在這個方面並未有所突破。色情片明星Annette Haven在本片裡飾演角色""Holly""。但哥倫比亞製片公司的高層在看過她以前所拍攝的作品後決定將其排除在影片之外。Haven後來說她對此感到高興,因為她既不喜歡這個劇本,也不喜歡飾演一個遭受血腥侵害的角色。導演'Brian de Palma'最初吹噓自己不熟悉色情場面的拍攝,但這個工作室並不這樣認為。Melanie Griffith憑藉自己出色的發揮獲得1985年NSFC最佳女配角。"

483862.jpg-r_1280_720-f_jpg-q_x-xxyxx  

《後窗》Rear Window | 1954 | USA | 希區考克 54歲 

《迷魂記》Vertigo | 1958 | USA | 希區考克 58歲 

57178838744008283133_thumb

3d6hiymypEGFy7LZTWAbU0OORMy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