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95684343

在異國 다른나라에서 (2012)
導演:
洪尚秀
編劇: 洪尚秀
主演: 伊莎貝雨蓓 / 劉俊相/ 鄭有美 / 文素麗 / 尹汝貞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 法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12-05-20(戛納電影節)
片長: 89分鐘
又名: 愛,在他鄉(台) / 他鄉的女人(港) / 在外國 / 在國外 / 他鄉 / In Another Country
IMDb鏈接: tt1989712

ff20130614a6a

2012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韓國作者導演洪尚秀執導,當韓國大男人遇上法國大女人,會激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故事敘述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的女人安娜,來到韓國旅遊與當地人相遇的過程。電影以同樣的演員組合在海邊度假為主軸,變化出三種完全不同的情節關係。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走進了韓國導演洪尚秀的電影世界裡,透過一枝筆的書寫,她在同一個情境和人物組合裡,成功扮詮釋出三個不同身份的女性情感難題:先是女導演與韓國友人的若即若離;然後是人妻與名導演情夫的偷偷摸摸;最後是失婚婦女對人生的茫然無措。透過光州海灘的浪漫悠閒,三個故事彷彿各自獨立,彼此之間卻又千絲萬縷地勾勒出對照呼應,直指韓國男人對感情議題的矛盾和愚昧。

 擅長獨立製作、又總是以愛情關係做為創作主題的洪尚秀,很容易被拿來與侯麥、伍迪艾倫做比較。不過這回《愛,在他鄉》則更讓人想起他二○○八的前作《夜與日》──關於韓國男人到法國的故事。這次則是情境相反,但同樣藉由異國文化與語言之間的錯置誤解,深刻探討男女之間對愛情的觀點與抉擇。

images-w1400

花絮

·洪尚秀的第13部作品,也是首次有外國明星出演他的電影。

·法國演員兼歌手簡·伯金(Jane Birkin)在韓國公演期間受邀客串出演了本片。

·文素利產前三週仍堅持拍片,影片殺青後於釜山順產長女。

·片中有一場海濱浴場的戲,劉俊相大秀了一把肌肉,根本看不出是上世紀60年代生人,與精壯小伙兒無異。

in_another_c (1)

幕後製作

韓國藝術片大師[洪尚秀]攜新片《在異國》來到坎城,這已是他第八次受邀出席這個國際最知名的電影節了。新片結構為三段式的“巴士電影”,間中由鄭有美飾演的電影系學生串聯,獨具匠心。不過,影片吸引眼球的一大原因還是洪尚秀首次啟用了海外演員,而且是來自法國的國寶級女演員伊莎貝爾·於佩爾,令影片籌拍之初便備受期待。由於國際化的合作,洪尚秀勢必要保證溝通交流的順暢,而於佩爾起初也因影片的低預算不乏顧慮,特別是同聲傳譯方面的問題。為此,洪尚秀決定將影片台詞設定為英文,並親自撰寫了英文劇本,這對在曾在好萊塢發展的於佩爾不成問題,卻為成為韓國演員難題,大家不僅要熟背台詞,還要照顧表演方面的細節,為此著實適應了好久。

除了於佩爾的加盟,韓國本土陣容亦很“精壯”。與於佩爾對手戲最多的是實力派男星劉俊相。他此前與洪尚秀有過三次合作,分別是《懂得又如何》《夏夏夏》《北村方向》,塑造了電影導演、評論家等風格迥異的角色,以內斂的表演贏得洪尚秀信賴,基本算是洪氏基本班底。這次和於佩爾配戲,劉俊相顯得游刃有餘,深得對手稱讚。

in-another-count

除劉俊相、文素利等御用演員,韓國著名諧星權海孝首次加盟洪氏作品,出演了紀錄片導演“鍾秀”一角,與身懷六甲的文素利合演一對夫妻,堪稱神形相稱。此外,首次在洪氏作品亮相的金勇玉飾演了一個和劇中女主角於佩爾進行“禪問答”的僧侶角色。此前,金勇玉一直都是洪尚秀的粉絲,今次接到洪導演請求“幫忙”邀約,欣然赴命,並以出色的演技贏得了劇組同仁的一致讚賞。

洪尚秀在選擇影片外景方面也是煞費了一番苦心。其實,洪氏作品中的環境背景一直都為人稱道,如前作《生活的發現》中的慶州和春川;《海邊的女人》中的新頭里;《日與夜》中的巴黎;《懂得又如何》中的濟州島和梯川;《夏夏夏》中的統營市;《玉熙的電影》中的峨嵯山等,無不帶有隱喻色彩,為影片加分不少。此次《在異國》,洪尚秀將外景選在了地處全羅北道邊山半島的扶安。 13名劇組成員外加化妝、服裝2人聚集在當地某小漁村,展開拍攝工程。那里分佈著碼頭、港灣,以及漂亮的白色燈塔,有一種悠遠靜謐的感覺,連於佩爾都對此贊不絕口,號稱要帶朋友一起來此次休假。

in-another-c (2)in-another-c (1)in_another_countin_another_c (2)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