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老闆我最大 The Boss Of It All

老闆我最大(2006).jpg

演出: 【白痴】楊斯艾賓納斯(Jens Albinus)、【戀愛學分保證班】彼得甘勒(Peter Gantzler)、【面對真相】Benedikt Erlingsson、【愛情向前衝】艾班葉樂 (Iben Hjejlee)

拉斯馮提爾繼《美國三部曲》後,回到《白癡》式的遊戲人間。這回向公司文化開刀,虛擬網路大主顧要見老闆,虛擬公司老闆找演員假扮他,結果演員玩得不亦樂乎。雖是玩世之作,自嘲與諷刺,加上演員的癲放演出,大家越來越high。

一間科技公司的老闆想要出售自己的公司,但他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

每當他在面臨要做出一些困難決定時,就對外宣稱他自己還有一個從來不露面的頂頭上司,一切都是那個大老闆的決定。而現在有意想要購買公司的買家堅持要跟那位「頂頭上司」面對面談,所以真正的老闆只好僱用一個男演員來假扮那個「不存在的老闆」。有一天,男演員發現原來自己只是一顆棋子,事實的真相嚴重地考驗著他的良知…

導演介紹:

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是現今被認為最具原創力的導演之一,1956年出生於丹麥,大學曾修讀電影,因而開始了短片的創作。1984年他的首部劇情片《犯罪份子》,一炮而紅開始揚名國際,贏得坎城影展的高等技術獎,及芝加哥、曼漢姆影展多項大獎。從此他的劇情片一直是坎城影展力邀的名單,他也開始了「歐洲三部曲的拍攝」。除了《犯罪份子》外,於1987年完成《瘟疫》,1991 年完成《歐洲特快車》。

1995年他與其他三位導演共同簽署了(Dogma95)宣言,他們所要傳達的目標是對現代電影的一種反動,在拍攝電影時要遵守手持攝影機、不打光、現場收音等規則,他依此教條拍攝了《白痴》、《破浪而出》、《在黑暗中漫舞》並稱為《良心三部曲》。《厄夜變奏曲》是2004年《美國三部曲》中的首部曲。問世後即讓讓人覺得驚訝,2005年續集《命運變奏曲》依然讓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