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1 歐洲特快車 Europa

454_europa_original

戰後的第一部列車,在德國人民的牽引之下,帶出了這部以德國為背景的「戰後驚悚劇」。 

德裔美國青年雷歐波,帶著替父親贖罪的內疚心情,從紐約遠度重洋回到德國,準備加入滿目瘡痍的戰後重建工作。他靠著叔叔的關係,在鐵路局擔任臥車檢查員的實習工作,並且和德國鐵路局老板馬克斯的女兒凱薩琳相識相愛。

不料這名單純的理想主義男孩,滿腦子崇高主義作祟,卻在不知不覺中踏進預設的陷阱,捲入納粹地下軍的恐怖行動,展開一場夾雜著愛情、謀殺、政治和戰爭陰影的驚悚劇。

《歐洲特快車》中是以一個低沉而有力的旁白貫穿著故事的全局,再加上黑白彩色影像,實驗性濃厚的疊影手法,幾場高潮性的絕佳對比手法,充分顯現了導演拉斯馮提爾調度驚聳場面的高度技巧。

本片也是拉斯馮提爾在世界影壇中大放異彩的敲門磚,獲得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據說影片在坎城影展放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