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4 醫院風雲  The KingdomⅠ

醫院風雲(1994).jpg

醫院風雲 Riget (1994)
導演: 拉斯·馮·提爾 / Morten Arnfred
編劇: 拉斯·馮·提爾 / Niels Vørsel / Tomas Gíslason
主演: Ernst-Hugo Järegård / Kirsten Rolffes / 霍爾杰·朱爾·漢森 / Baard Owe / 彼得·米金特
類型: 劇情 / 驚悚 / 恐怖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丹麥 / 法國 / 德國
首播: 1994-11-24
集數: 4
單集片長: Canada:265 min / Denmark:280 min / USA:279 min
又名: The Kingdom

《醫院風雲I》堪稱影視史上的奇葩。它本是電視電影,完成四集便先推出,不僅在丹麥萬人空巷,其他國家也趨之若鶩,完全展現拉斯馮提爾的不羈才華。

本片內容無關仁心仁術,更像在黑暗當中進行人性與超自然的迷離探索。首先交代戲份相當的多名要角,再來如坐360度雲霄飛車,驚奇不斷:一個老太太在醫院電梯聽到小女孩的哭聲;一輛幽靈救護車總是有去無回呼嘯過不同空間;一樁可以推溯到百年前惡魔父親毒死女兒又將其作成標本的古早慘劇……。

第一個小時,你也許還能正襟危坐;等到第二、三個小時,就只有驚聲尖叫的份。但是如果以為它純想嚇人,那又太低估這套影片。藏在醫院底下塵封過去的恐怖記憶,與這棟建築內彼此勾心鬥角的醫生們,才構成它宛如排山倒海的驚人力量。甚至在第四集變成極端的黑色喜劇。

懸疑、恐怖、狂喜到心理分析,拉斯馮提爾不可思議地全融合在「尚未結束」的作品裡,橫掃各大電影獎,因為即使只有局部,卻足以令人心悅誠服,直呼厲害。

 

 

劇情簡介

 

很早很早以前,這裡是漂白大量衣服的沼澤地,現在則是一座巨大的醫院,氤氳的水汽像幽魂一般盤旋在各個角落,這裡提供醫學教學、治病、和醫學實驗。一個老太太裝病入院,她兒子在這家醫院打雜,某天她搭乘電梯時聽見一個小女孩的哭聲,追查之下發現有一個小女孩的亡靈在這裡游盪,於是這位自認通靈的老太太決定要找出歷史的真相;醫院方面則是有一群醫生彼此勾心鬥角,其中一個素有權威的醫生在對一個小女孩動腦手術時,由於疏忽使小女孩變成植物人,小女孩的家屬決議控告他,他極力想隱瞞事實;而與這位權威醫生素來不合的年輕醫生極力想要找出證據,另外他又不斷走私醫院的藥物以黑貨賺,他的女友懷了陌生人的孩子,卻被通靈老太太認為是懷著魔胎;醫學院在此實習的年輕學生則是偷割死人頭企圖騙取護士芳心,並自願作睡眠實驗從此惡夢不斷;通靈老太太發現小女孩原來是被她惡毒的父親、一個醫生也是建院的重要人士之一害死,並被製成標本放在醫院中,老太太於是決舉行驅魔儀式,孰料此時卻是官方前來視察之時,醫院上下各種問題齊發令主事者哭笑不得之際,懷孕的女醫師亦生下一個邪惡的異形,這個惡靈的誕生並非結束,一切都還正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