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58182514

 

變蠅人 The Fly (1986)
導演: 大衛·柯南伯格
編劇: 大衛·柯南伯格 / 喬治·朗格蘭 / 查爾斯·愛德華·波格
主演: 傑夫·高布倫 / 吉娜·戴維斯 / 約翰·蓋茲 / 喬·波希爾 / 萊斯利·卡爾森 / 更多...
類型: 科幻 /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 加拿大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86-08-15(美國)
片長: 96分鐘
又名: 魔蛹(港) / 變形人魔 / 蒼蠅
IMDb鏈接: tt0091064

884862_f1667d691e5e41fc905047467c56ffdd_mv2  

 

重拍1958年的作品,獲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獎。

一名科學家製造出「電子傳送艙」,能將物體重組後即時傳送他處,經多次成功試驗後,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沒想到,傳送過程中,一隻小蒼蠅意外飛進機器裡......。

本片可以說是《科學怪人》的另一個變奏,只是這次變成「怪人」變成了科學家自己,在科幻類型的包裝下,愛情的火花讓電影閃爍出《美女與野獸》的浪漫色彩。本片重拍自1958年同名電影,是大衛柯能堡另一商業成功之作,直指科技對人類的毀滅與謬誤。

《變蠅人》可以說是大衛柯能堡進軍主流片廠的試金石。當年上映時,美國多家主流媒體讚譽其為年度十大佳片。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變蠅人》仍經得起時間的洗滌,它不僅只是一部科幻驚悚片,柯能堡所帶給觀眾的影像衝擊與視覺上的震撼,這20多年來依舊讓人怵目驚心!

028-the-fly-theredlistDVmtCLIW4AEzysWshorts-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