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09081752_36.jpeg

我不是藥神 (2018)
導演: 文牧野
編劇: 韓家女 / 鍾偉 / 文牧野
主演: 徐崢 / 王傳君 / 週一圍 / 譚卓 / 章宇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英語 / 上海話 / 印地語
上映日期: 2018-07-05(中國大陸) / 2018-06-30(大規模點映)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中國藥神 / 印度藥神 / 印度藥商 / 生命之路 / Dying to Survive / Drug Dealer
IMDb鏈接: tt7362036

15308388922444fad673496.jpg

劇情簡介

普通中年男子程勇(徐崢 飾)經營著一家保健品店,失意又失婚。不速之客呂受益(王傳君飾)的到來,讓他開闢了一條去印度買藥做“代購”的新事業,雖然困難重重,但他在這條“買藥之路”上發現了商機,一發不可收拾地做起了治療慢粒白血病的印度仿製藥獨家代理商。賺錢的同時,他也認識了幾個病患及家屬,為救女兒被迫做舞女的思慧(譚卓飾)、說一口流利“神父腔”英語的劉牧師(楊新鳴飾),以及脾氣暴烈的“黃毛”(章宇飾),幾個人合夥做起了生意,利潤倍增的同時也危機四伏。程勇昔日的小舅子曹警官(週一圍飾)奉命調查仿製藥的源頭,假藥販子張長林(王硯輝飾)和瑞士正牌醫藥代表(李乃文飾)也對其虎視眈眈,生意逐漸變成了一場關於救贖的拉鋸戰。

本片改編自慢粒白血病患者陸勇代購抗癌藥的真實事蹟。

54776_05.jpg

獲獎情況

第55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8)
金馬獎 最佳劇情片(提名)
金馬獎 最佳男主角 徐崢
金馬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章宇
金馬獎 最佳原著劇本 韓家女 / 鍾偉 / 文牧野
金馬獎 最佳新導演 文牧野
金馬獎 最佳造型設計(提名) 李淼
金馬獎 最佳剪輯(提名) 朱琳

54776_03.jpg

cm05611_0717_01.png

film-VCG111157575567-1-600x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