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Gs2b14ZxGvTxmsoqgB-992x1418  

奇蹟男孩 Wonder (2017)
導演: 斯蒂芬·卓博斯基
編劇: 斯蒂芬·卓博斯基 / 斯蒂夫·康拉德 / 傑克·索恩 / R·J·帕拉西奧
主演: 雅各布·特倫布萊 / 朱莉婭·羅伯茨 / 伊扎貝拉·維多維奇 / 歐文·威爾遜 / 諾亞·尤佩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家庭 / 兒童
官方網站: www.wonder.movi​​e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香港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8-01-19(中國大陸) / 2017-11-17(美國)
片長: 113分鐘 / 114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奇蹟
IMDb鏈接: tt2543472

2RnZko1EAAwn8hiiYQkA-2400x1600  

劇情簡介

奧吉(雅各布·特瑞布雷 Jacob Tremblay 飾)是一個10歲的男孩,除了頭戴一個巨大的太空頭盔外,他和其他的同年齡孩子別無二致。頭盔下隱藏了奧吉因為各種手術而傷痕累累的臉龐,它不僅完美的隱藏起了奧吉脆弱自卑的內心,也成功的防止了奧吉的模樣嚇到別的孩子。

奧吉沒有上過學,他的所有文化知識都是母親伊莎貝爾(朱莉婭·羅伯茨 Julia Roberts 飾)在家教授給他的。然而,伊莎貝爾漸漸感覺到,家庭課堂無法滿足奧吉的成長需要,除了學習知識,奧吉還必須學會的,是如何同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交流。在憂慮重重之中,伊莎貝爾將奧吉送入了一間公立學校裡,在那裡,奧吉面臨的是他人生中必須要戰勝的挑戰。

cebcig47LisLT9sj8Vbr-2400x1563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千萬讀者鼓掌感動淚推!
★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喜劇天王歐文威爾森首同台飆戲!
★《不存在的房間》天才童星雅各特倫布雷再展超齡催淚演技!
★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繼《壁花男孩》 後又一動人鉅獻!

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但愛讓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
他是奧吉,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走去,但五官仍然清晰可見手術在他臉上留下的疤痕。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他必須拿掉太空人頭盔,進入了醜的、胖的、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歷經了同學的冷眼旁觀、刻意嘲笑的低潮,逐漸和兩三個同學建立起溫暖的友誼,也愛上了在學校的科學課程,但是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卻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F5HLTiqzcymC3Dq4GECF-2400x1650  

【關於電影】

金獎影后X天才童星X喜劇天王 《奇蹟男孩》黃金卡司陣容超強

由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不存在的房間》天才童星雅各特倫布雷與《博物館驚魂夜3》喜劇天王歐文威爾森主演,溫馨動人新作《奇蹟男孩》光卡司陣容就是好萊塢金牌等級!其中茱莉亞與雅各之間動人的母子情更是電影中一大亮點,茱莉亞還讚賞雅各擁有超齡的演技天賦,更直言她覺得自己跟雅各其實相處不多,因為雅各只要站到她身邊就會自動入戲成主角奧吉,這讓她非常驚艷!

茱莉亞羅勃茲爆料《奇蹟男孩》是她跟她的孩子們在家中的睡前讀物,而她的孩子們很喜歡原著小說,她便決定要爭取演出主角奧吉的媽媽。巧的是,飾演奧吉爸爸的歐文威爾森同樣也是因為孩子而參演,歐文表示身為人父對《奇蹟男孩》的故事更能感同身受,他說:「這就是我等了一輩子的角色,我過去的一切就是為了這部電影做準備。」

g47zyeu08LyibRGsUwvp-2400x1713  

童星雅各特倫布雷百人中脫穎而出 催淚演技全靠「神秘筆記本」

《奇蹟男孩》劇組透露電影最難的部分就是主角奧吉的選角過程,他們在上百位童星名單中海選搜尋,但因為許多原著讀者對奧吉已經有了既定的想像,再加上劇組要找到擁有深厚演技實力的學齡兒童,讓選角困難度倍增。直到劇組看了雅各特倫布雷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中精湛的演技,導演馬上就確定雅各就是他們尋找已久的主角奧吉。

雅各特倫布雷在電影中和影后茱莉亞羅勃茲有多場對手戲,連茱莉亞都稱讚雅各的演技完全不輸給大人,她爆料雅各在片場都會拿著一本「神秘筆記本」是他演技精湛的原因。原來雅各為了演出《奇蹟男孩》奧吉的真實感受,他做了很多戲前準備,甚至親自到醫院見了許多像奧吉一樣的小孩,他和這些孩子們成為朋友,將所有人和他通信的信件、照片和資料通通蒐集成一本超大的筆記本,雅各表示:「我每天都會看這些資料,尤其在演出一些情緒比較起伏的戲時,這些資料可以幫助我入戲。」

HXqwBtlF7JQ1QGxmwciC-2400x1593  

《奇蹟男孩》是原著作者的悔過書 《壁花男孩》導演深受感動自薦當編劇

《奇蹟男孩》原著小說感動全球千萬讀者,而作者R.J.帕拉秋透露這本書是她的一封悔過書。多年前,帕拉秋帶著她的小孩到一間冰淇淋店,碰上了像書中的奧吉一樣有著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症(Treacher-Collins syndrome)的小孩,而她第一個反應也是恐懼和閃避,帕拉秋感到羞愧,她想要扭轉這樣恐懼的情緒,她說:「我開始沉思,他們會有怎樣的感覺,每天面對這個世界,許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你。當晚,我就開始寫這本書。」

在《奇蹟男孩》電影計畫開跑時,一開始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是婉拒的,因為他的妻子剛生產完,而史蒂芬也不太想再拍校園電影,直到史蒂芬讀了《奇蹟男孩》原著,看到故事中令他動容的情感讓他決定接下導演一職,更自薦成為編劇之一,史蒂芬表示自己也有了兒子,因此對奧吉的故事感觸很深,他說:「這本書最令我感到衝擊的是,你做出的每個選擇,最終會成就你的人格特質。」他想藉著電影教會他的孩子:當他選擇做自己人生中的英雄,他就能成為英雄。

JCoudHuaf5EXbsVOon7k-2400x1600  

幕後花絮

1 男主角奧吉得的病學名叫mandibulofacial dystosis,也被稱為“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

2 影片拍攝前,雅各布·特瑞布雷和家人一起去了兒童顱面協會,和身患同樣疾病的小朋友交流。

3 男主角雅各布·特瑞布雷表示,他在學校也曾因為個子矮被霸凌,他會告訴信任的父母去解決。

影片改編自RJ帕里西奧的同名小說《奇蹟男孩》,在畢業典禮那場戲裡,她客串了路人,剛好坐在在傑克·威爾的媽媽旁邊。

5 原著作者有次和兒子出門買冰淇淋時得到小說的靈感,他兒子看到一個得了“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小孩嚇到哭。這個場景被寫到電影裡,傑克·威爾的媽媽在勸兒子和奧吉做朋友時,講述了這個“故事”。

6 除了雅各布扮演男主,姐姐艾瑪·特瑞布雷以及父親傑森·特瑞布雷都在這部電影中出演角色,父親扮演的是野營指導員。

7 這是導演斯蒂芬·卓博斯基第二次根據小說改編的電影,之前的《壁花少年》也是小說改編。

8 保羅·金本來要執導這部片,但忙著導演《帕丁頓熊2》的他退出了這個項目。

9 電影中男主角奧吉很喜歡《星球大戰》,扮演者雅各布也是個超級“星戰迷”,片中多次出現楚巴卡的形象。

10 片中男主角奧吉稱呼姐姐的朋友米蘭達叫Major Tom,這是大衛·鮑伊經典歌曲“Space Oddity”裡的宇航員姓名。

11 片中朱莉婭·羅伯茨扮演的媽媽和伊扎貝拉·維多維奇在家看的電影是《公主新娘》,該片男主角曼迪·帕廷金(《國土安全》索爾)在《奇蹟男孩》中扮演校長。

kg600NKxfN73cOdk3Xg2-2400x1596  

獲獎情況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8)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提名) 阿因·圖騰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提名)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青少年演員(提名) 雅各布·特倫布萊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斯蒂芬·卓博斯基 / 斯蒂夫·康拉德 / 傑克·索恩
最佳髮型化妝(提名)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人道主義獎 斯蒂芬·卓博斯基

第43屆報知映畫賞 (2018)
海外作品獎 斯蒂芬·卓博斯基

X5g4QTvY88ja5P2Zy2uV-2400x1593NbqfRwRjYBJG4EPyU7S7-2400x1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