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51.19052692_1000X1000  

英國式醜聞 A Very English Scandal (2018)
導演: 斯蒂芬·弗雷斯
編劇: 拉塞爾·T·戴維斯 / 約翰·普雷斯頓
主演: 休·格蘭特 / 本·衛肖 / 阿歷克斯·傑寧斯 / 安德魯·弗倫奇 / 派翠西亞·霍吉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傳記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bbc.co.uk/programmes/p065skrq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首播: 2018-05-20(英國)
集數: 3
單集片長: 60分鐘
又名: 英式醜聞
IMDb鏈接: tt6938856

 

劇情簡介

BBC One的3集迷你劇《英式醜聞 A Very English Scandal》根據Jeremy Thorpe的真人真事所改篇。在60年代末英國才剛剛對同性戀除罪化,而當時作為自由黨領袖,以及百年來英國政黨中最年輕的領袖,Jeremy Thorpe(Hugh Grant飾)隱藏著一個秘密– 他有一個前同性戀人Norman Scott (Ben Whishaw飾)。

只要Norman Scott還活著,這對Jeremy Thorpe來說都是威脅,因此他策劃謀殺前度,但最終不但不成事,還被對方指控意圖謀殺。此事令Jeremy Thorpe成為首位因謀殺案而受審判的英國政治家,更被公眾得知他的同志身份;最終Jeremy Thorpe雖然被判無罪,但也結束了政治生涯。

該劇由Stephen Frears執導﹑Russell T. Davies負責執筆。

a-very-english-scandal

《英式醜聞》(英語:A Very English Scandal)是一部真人實事改編的英國喜劇劇情迷你影集,改編自約翰·普雷斯頓的同名非虛構小說。本劇由史蒂芬·佛瑞爾斯執導,拉塞爾·T·戴維斯編寫劇本,主演為休·葛蘭和班·維蕭,於2018年5月20日在BBC One和6月29日在亞馬遜Prime開播,共3集。

劇情講述1976年至1979年的傑瑞米·索普醜聞以及在這之前長達15年的經過情形。自由黨領袖傑瑞米·索普(休·葛蘭飾)被前情人諾曼·喬希夫(班·維蕭飾)指控謀殺,迫使他的同志身分曝光,從而影響他的政壇發展。

165716.98432955_o.jpg

製作

開發

本劇由史蒂芬·佛瑞爾斯執導,拉塞爾·T·戴維斯編劇,共3集各56分鐘。休·葛蘭在劇中飾演傑瑞米·索普,班·維蕭則飾演諾曼·喬希夫。 BBC最早於2017年5月4日宣布製作消息。

A-Very-English-Scandal-Ep-1-Pix-16.jpg

拍攝

影集於倫敦、曼徹斯特、白金漢郡、德文郡、哈特福郡和南威爾斯拍攝。部分場景於國會大廈外拍攝,但內部庭院、室內走廊和樓梯則由同樣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曼徹斯特市政廳替代。索普和其他國會議員的辦公室設在Bulstrode公園,這是一棟在白金漢郡的無人鄉村別墅,周圍還用來拍攝夜晚於埃克斯摩爾企圖暗殺的場景。

哈特福用於當作劇裡1970年代的巴恩斯特珀爾,位於北德文區的桑頓沙灘則用來代替彼得·貝塞爾(艾力克斯·傑寧斯飾)海邊小屋所在的加州海邊[11]。南威爾斯的布里真德市用來代替都柏林,諾曼待在威爾斯的畫面則攝於Monknash。本劇得以拍攝倫敦老貝利(中央刑事法院)的外部及大廳,即本劇高潮的發生場景。 《英式醜聞》是第一部獲準進入老貝利拍攝一號法庭的製作,但因為緊迫的時間限制,劇組只好拒絕,並改為泰晤士河畔金斯頓的一棟法院大樓拍攝法庭場景。

MV5BY2QzMjk4MTctYjVmNy00YTY1LThkZTYtMzU1ZDFjNGI0MjIzXkEyXkFqcGdeQXVyODQ3MjM4MTc@._V1_.jpg

發行

於2018年5月20日在BBC One和6月29日在亞馬遜Prime開播,DVD則於2018年7月2日發行。

MV5BZGZiNGI2MmEtMTg3NS00OGJiLTlmZDItNjIyMDQ3ZGZmZTBmXkEyXkFqcGdeQXBrZWVzZXk@._V1_.jpg

反響

評價

《英式醜聞》獲得電視評論家普遍的好評。爛番茄根據67條評論,該片持有97%的新鮮度,平均得分為8.8/10。 Metacritic根據17條評論,本片得分84(滿分100),在影評間這代表著「普遍好評」。 2019年,衛報將本作評為21世紀百大電視劇第76名。

諾曼·史考特對於其在劇中的呈現方式表達看法,他告訴愛爾蘭新聞報:「為戲而偏離事實就算了,但這並不是我的故事,況且有人想殺你不是件有趣的事。...劇裡把我描繪成可憐、做作和嬌小的同性戀者...好像還很懦弱但我從來不是。」

f96a6197ab7c4166ba577b4df4eaeaf1

獲獎情況

第76屆金球獎 (2019)
電視類 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提名)
電視類 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提名) 休·葛蘭
電視類 最佳男配角 班·維蕭

第25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9)
電視獎 電視電影/迷你劇最佳男演員(提名) 休·葛蘭

第9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視獎 (2019)
最佳限定劇(提名)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男主角(提名) 休·葛蘭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男配角 班·維蕭

第23屆金衛星獎 (2019)
電視部門 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提名)
電視部門 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提名) 休·葛蘭
電視部門 最佳男配角(提名) 班·維蕭

ben-whishaw-a-very-english-scandal-episode-2.png

 

MV5BZDEwOTU1OWYtNWMxZi00ZGJkLWE2NWQtNjJmNjFhMDFhZjYwXkEyXkFqcGdeQXVyODQ3MjM4MTc@._V1_.jpg

MV5BYzczNzc5YWYtZDBkOC00ODc2LTgyOGUtNjY4OTI0YWJhNDU2XkEyXkFqcGdeQXVyODQ3MjM4MTc@._V1_.jpg

 

MV5BYmEyZjY1ODMtMTE1Zi00ZDM5LWEzMzMtNDczYWVjN2Q3YTlmXkEyXkFqcGdeQXVyODQ3MjM4MTc@._V1_.jpg

original.jpg

29scandal-primer1-articleLarge-v2.jpg

 

 

 

a-very-english-scandal-568fc09

d122798

images (1)images

norman-scott-very-english-scandal.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