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czZQpaiRXO7xuSX9ZuGi8dpti30Z_large  

基督最後的誘惑 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 (1988)
導演: 馬丁·斯科塞斯
編劇: 保羅·施拉德
主演: 威廉·達福 / 哈威·凱特爾 / 保羅·格雷科 / 弗娜·布魯姆 / 芭芭拉·赫希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88-08-12
片長: 164 分鐘
IMDb鏈接: tt0095497

 

劇情簡介

本片不以《聖經》為依據,而是以故事為線索展示心靈內在的信仰衝突。當以色列處於羅馬統治下的時候,木匠耶穌(威廉·達福 Willem Dafoe 飾)為羅馬軍隊製作十字架,他為冥冥中似乎來自上帝的召喚而困擾。耶穌動身探求真相,於路邂逅起義者猶大(Harvey Keitel 飾)和昔日的朋友妓女抹大拉,他們指責耶穌的懦弱,使其堅定了信仰,越來越多的信徒加入了耶穌的隊伍,施洗者約翰指點耶穌前往沙漠。耶穌抵禦了誘惑,獲得更大的力量,他帶人圍攻耶路撒冷神殿,令猶大去羅馬當局告發自己,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得到天使的信息,他走下十字架,過上了平凡的生活,直到多年以後,耶穌發現了事情的真相,重新回到了自己命運中……

本片根據卡贊察斯基的同名小說改編,自從1983年斯科塞斯第一次籌劃將本片搬上銀幕,宗教團體的反對聲便喧囂塵上,致使拍片計劃一再拖延。

bf735e3045dd42e198c9fcac543f1c8d

當以色列處於羅馬統治下的時候,木匠耶穌為羅馬軍隊製作十字架,然而,他卻飽受來自上帝的召喚而困擾。於是,耶穌動身探求真相,路途中他邂逅起義者猶大和昔日的朋友,他們齊聲指責耶穌的懦弱,然而,也因為如此使得耶穌更加堅定自己的信仰,並且也越來越多的信徒加入了耶穌的隊伍,而施洗者約翰指點耶穌前往沙漠。

耶穌抵禦了誘惑,獲得更大的力量,他帶人圍攻耶路撒冷神殿,令猶大去羅馬當局告發自己,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得到天使的資訊,他走下十字架,過上了平凡的生活,直到多年以後,耶穌發現了事情的真相,重新回到了自己命運中……

p1483735455

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 by Martin Scorsese, is a towering achievement. Though it initially engendered enormous controversy, the film can now be viewed as the remarkable, profoundly personal work of faith that it is. This fifteen-year labor of love, an adaptation of Nikos Kazantzakis’s landmark novel that imagines an alternate fate for Jesus Christ, features outstanding performances by Willem Dafoe, Barbara Hershey, Harvey Keitel, Harry Dean Stanton, and David Bowie; bold cinematography by the great Michael Ballhaus; and a transcendent score by Peter Gabriel.

p1483704674

幕後製作

斯科西斯幾經周折終於將希臘作家尼科斯·卡贊斯基的同名小說搬上銀幕。影片對耶穌、猶大等人物的性格和行為都做了大膽地修改,賦予了耶穌更多的人性特徵,使他像普通人一樣矛盾、迷茫,也會被錯誤所誘惑。作為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他讓耶穌變得更加真實,但宗教界人士認定為褻瀆聖典,而引發軒然大波,本片在幾個歐洲國家依然被禁。

373

獲獎情況

第61屆奧斯卡金像獎 (1989)

最佳導演(提名) 馬丁·史柯西斯

p2100470563013lasttemptation_89_033_current_largeLastTemptationthmb_large

203043  232333343393403423443453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