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1.jpg

咖啡與香煙 Coffee and Cigarettes (2003)
導演: 吉姆·賈木許
編劇: 吉姆·賈木許
主演: 羅伯托·貝尼尼/ 史蒂夫·賴特/ 茹瓦·李/ Cinqué Lee / 伊基·波普/ 湯姆·威茲/ Joseph Rigano / Vinny Vella / Renee French / EJ Rodriguez / 阿萊克斯·德斯卡/ 伊薩赫·德·班克爾/ 凱特·布蘭切特/ 傑克·懷特/ 梅格·懷特/ 阿爾弗雷德·莫里納/ 史蒂夫·庫根/ The GZA / RZA / 比爾·默瑞/ William Rice / Taylor Mead
類型: 劇情 / 喜劇 / 音樂
官方網站: http://www.coffeeandcigarettes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日本 / 意大利
語言: 英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2003-09-05
片長: 95 分鐘
又名: 咖啡和香煙

73643.jpg

劇情簡介

本片是由11個黑白短片綜合而成的短篇集,每個短片都圍繞咖啡與香煙展開。

一。羅伯托·貝尼尼(羅伯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 飾)坐在一家咖啡館喝著咖啡,史蒂夫·賴特(史蒂夫·賴特Steven Wright 飾)過來與他攀談,然而兩人似乎沒有什麼共同語言,只在重複表達對咖啡與香煙的熱愛……

二。一家咖啡廳裡坐著一對黑人雙胞胎兄妹,咖啡廳服務員突然對他們很感興趣,即坐下與之熱情交談,然而兄妹倆似乎對這個不知所云的人毫無興趣,只在繼續抽煙喝咖啡……

三。加利福尼亞某處的一家咖啡館,流行歌手伊基·波普(伊基·波普 Iggy Pop 飾)與湯姆·威茲(湯姆·威茲 Tom Waits 飾)正在以抽煙的方式慶祝他們戒菸成功。該短片曾獲1993年戛納電影節短片單元金棕櫚獎。

……

十一。這天夜裡,喝著速溶咖啡、抽著捲菸的兩個老人William Rice(William Rice 飾)與Taylor Mead(Taylor Mead 飾)談論起過去的音樂。在這個有些憂傷的話題進行到一半時,Taylor像孩子般熟睡過去了…

電影頑童吉姆賈木許找來一大票演員及音樂圈好友,義大利的羅貝多貝涅尼、美國的比爾莫瑞、詩人搖滾歌手湯姆魏茲、澳洲的凱特布蘭琪等人,全來贊助演出新片。依然是乾冷疏離卻也有另類華美風格的黑白影像,及無盡的捧腹笑點。

這一群人分別坐在不同咖啡廳裡,除了抽煙說著咖啡因及尼古丁對人身體的壞處,就是談八卦和煩惱,終於你明白這是關於人與無法棄之的「癮頭」,包括種種愚蠢好笑的偏執,的十一組生命場景的電影。

73479.jpg

劇情介紹
★經典作品首度在台躍上大銀幕
★拍攝耗時17年集結奧斯卡帝后群星共演
★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提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

美國獨立電影大師賈木許經典作品首次在台躍上大銀幕!在電影界擁有超好人緣的導演吉姆賈木許,號召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搖滾歌手湯姆威茲,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白線樂團等演員和樂壇好友,共同演出《咖啡與煙》,描述11段截然不同卻又都發生在有咖啡跟煙的地方,這些人抽著煙和喝著咖啡,說著著咖啡因及尼古丁對健康的種種壞處,卻又上癮般無法戒除,而咖啡與煙也陪伴這些人度過人生那些瑣碎而令人抓狂的小事。

73645.jpg

【關於電影】

拍攝耗時17年集結奧斯卡帝后群星共演
賈木許超經典之作作首度在台大銀幕曝光
“賈木許的詼諧風趣完全釋放!” –紐約雜誌

被國際媒體公認為當代獨立電影圈中最知名,也最特異獨行的導演吉姆賈木許,以強烈的個人風格及冷冽節奏鏡頭,說對人性,生活,人際關係的細膩觀察。賈木許曾執導多部經典作品,包含《天堂陌影》,《不法之徒》,《神秘列車》,《長假漫漫》,《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地球之夜》,《噬血戀人》等,而《咖啡與煙》則是他耗時17年拍攝的經典作品,號召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搖滾歌手湯姆威茲,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白線樂團等演員及樂壇好友共同演出,首度在台躍上大銀幕經典重現。其中羅貝托貝里尼的戲,早在1986年就拍了,而搖滾歌手湯姆威茲及伊吉帕普的戲份,則是在1995年拍攝的,賈木許花了17年的時間,陸續完成所有演員的拍攝,堪稱史詩般的力作。

73644.jpg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1人分飾2角戲劇張力十足
提名獨立精神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

而奧斯卡影后《因為愛你》凱特布蘭琪,在戲裡1人分飾2角,挑戰高難度角色詮釋,兩個角色截然不同,賈木許為了讓凱特布蘭琪保持戲中的情緒,特別將兩個角色分開來拍,一個角色拍完以後,先讓凱特布蘭期休息沉澱一下,準備另一個角色的情緒,再開始拍攝,也難怪凱特布蘭琪一上戲便彷彿立即變了一個人,演技大爆發人們拍手叫手,強勢入圍獨立精神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

p975334560

73480.jpg

 

 

 

 

73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