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極盜車神 Baby Driver (2017)
導演: 艾德格·萊特
編劇: 艾德格·萊特
主演: 安塞爾·艾爾高特 / 凱文·史派西 / 傑米·福克斯 / 喬恩·哈姆 / 艾莎·岡薩雷斯 / 更多...
類型: 動作 / 音樂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 美國手語
上映日期: 2017-08-25(中國大陸) / 2017-03-11(西南偏南電影節) / 2017-06-28(英國/美國)
片長: 113分鐘 / 112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玩命再劫(台) / 寶貝神車手(港) / 娃娃臉司機 / 寶寶車神 / 寶貝司機 / 小司機,帶帶我(豆友譯名) / Drive Baby Drive

 

劇情簡介

由英倫鬼才導演埃德加·賴特執導編劇的《極盜車神》,講述了關於天賦極高的犯罪團伙司機——名為“Baby”的年輕人的故事。 Baby(安塞爾·艾爾高特 Ansel Elgort 飾)專門負責幫銀行搶劫犯開車逃脫。 Baby因童年的一場事故導致耳疾,要靠專屬的音樂來掌控開車節奏。偶然的一次邂逅,他與餐廳女服務生(莉莉·詹姆斯 Lily James 飾)墜入愛河,並想就此金盆洗手。頭目老大道哥(凱文·史派西 Kevin Spacey 飾)表示,只要Baby再完成最後一次任務,就可以給他自由。殊不知,巨大的危險和挑戰在等待著Baby…

Baby_Driver-06  

花絮

1《極盜車神》中沒有使用綠幕和威亞,導演埃德加大膽嘗試真人真車的拍攝理念,採用高速追車拍攝的特殊裝置,讓演員們直接在車內完成動作拍攝。
2主演安塞爾透露道:“我學會了用檔桿,還學會了漂移和別的技能,這部片裡的特技車手傑里米·弗里帶我訓練了八九次,每次一起練五個小時左右。”
3《極盜車神》裡的“寶寶”無音樂,不成活。飆車需節奏,犯罪必聽歌。導演埃德加·賴特精心為本片挑選了30首勁歌金曲,涵蓋了復古搖滾、華麗金屬、爵士小調、嘻哈饒舌等多種風格。
4片中的打鬥飆車戲都是和音樂節拍同步的,就連扣動扳機、開槍“突突突”的節奏也要強迫症似地服從背景音樂的律動。
5服裝設計師特妮·霍夫曼沿用了高度角色化的設計路線,每個主要角色都使用性格鮮明的色調。艾莎·岡薩雷斯總穿紫色和粉色,喬·哈姆總穿藍色,傑米·福克斯總穿紅色,安塞爾的角色寶寶總穿黑白兩色。

babydriver020  

獲獎情況
第89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7)

年度佳片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動作片(提名)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剪輯(提名) 喬納森·阿莫斯

baby-driver-DF-00761Baby-Driver-Jon-BernthalmaxresdefaultMV5BNjcwNjE2OTk3NF5BMl5BMV5BOTE5MTg1ODgzOV5BMl5BDF-02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