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_bLbZBIeEqBcDiqUmLare2nv8fAt  

雨中曲 Singin' in the Rain (1952)
導演: 斯坦利·多南 / 吉恩·凱利
編劇: 阿多夫·格林 / 貝蒂·康登
主演: 吉恩·凱利 / 唐納德·奧康納 / 黛比·雷諾斯 / 賽德·查里斯 / 簡·哈根
類型: 喜劇 / 愛情 / 歌舞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52-04-11(美國)
片長: 103 分鐘
又名: 雨中情 / 萬花嬉春 / 百花嬉春
IMDb鏈接: tt0045152

劇情簡介 

無聲電影時代,演員的形體遠遠比聲音重要。琳娜(簡·哈根 Jean Hagen 飾)就是憑著討好的外形,和唐(吉恩·凱利 Gene Kelly 飾)成為大受歡迎的明星搭檔。然而,隨著技術的發展,有聲電影問世,這就難倒了聲音及其難聽的琳娜。無論如何訓練,她都不能把台詞念得漂 亮。於是,唐請來了聲音甜美的凱西(黛比·雷諾斯 Debbie Reynolds 飾),讓她做琳娜音樂劇幕後的配音者,令琳娜的演出聲名大振。而走紅的琳娜更加目中無人。

唐經常與凱西、好友科斯莫(唐納德·奧-康納 Donald O'Connor 飾)合作無間,唐更與凱西擦出火花,兩人相互傾慕。一場大雨給了唐無限的靈感。然而他如何讓才藝俱佳的凱西得到應有的名譽和地位?

MV5BNjAzZmQyZWMtNTdhYy00M2YzLTg1YzAtOTE3ZjAxMDM2ODZhL2ltYWdl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jE5MjUyOTM@._V1_  

拍攝花絮

·片中科茲莫的角色是為奧斯卡·萊文特(Oscar Levant)所寫,但後來唐納德·歐康諾得到了這個角色。

·影片劇本是為其中的歌曲度身打造的。

·吉恩·凱利在拍攝雨中翩翩起舞的鏡頭時,高燒將近40度。

·為了達到更好的畫面效果,片中的雨是由水和奶混合而成,不過濕透之後,吉恩·凱利的羊毛衫縮水了。

·片中的一些服裝和場景借鑒了吉恩·凱利以前的電影。

singin-in-rain1

·吉恩·凱利曾因戴比·雷諾茲(Debbie Reynolds)不會跳舞而指責其無能,雷諾茲也曾因此躲在鋼琴下面偷偷哭泣。

·製片方最初希望霍華德·基爾能主演本片。

·在影片拍攝期間,有時甚至要一天工作19個小時。

·戴比·雷諾茲在參演本片時年僅19歲,每天要清晨4點起床,轉乘3個線路的公共車才能準時抵達片場。

·其實在那個年代,像片中的琳娜·萊蒙一樣因聲音而被迫放棄表演生涯的大有人在,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默片時代的喜劇奇才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 ,在籌拍本片期間,吉恩·凱利還曾和他會面。

53-39181-singin-car-2-1484078659

·影片的原始底片葬身火場。

·唐納德·歐康諾稱與吉恩·凱利合作令人不悅,因為凱利脾氣火爆,在影片開拍後的頭幾週,歐康諾被凱利的吼叫弄得心驚膽戰,惟恐出任何差錯。

·在拍攝賽德·查理斯(Cyd Charisse)的舞蹈場景時,劇組曾因她的服裝露出下點而停拍調整。

·在《娛樂周刊》評選的“影史百部佳片”榜單中,本片名列第10,是排名最高的歌舞片。

·本片拍攝成本254萬美元,其中服裝經費就超過15萬,在首輪上映之後,米高梅獲利770萬美元。

·只有兩首歌是為本片所作。

·為了拍攝好科茲莫跑上牆翻筋斗的鏡頭,唐納德·歐康德可謂筋疲力盡,每天要吸4包煙,在鏡頭完成之後,臥床休息了一周。不幸的是,原始膠片後來意外被毀,而敬業的歐康德答應重拍。

·朱迪·加蘭(Judy Garland)、瓊·阿利森和簡·鮑威爾(Jane Powell)都曾是扮演凱西的人選。

016-singin-in-the-rain-theredlist  

幕後製作

這部歌舞片反映好萊塢從無聲片到有聲片的過渡。其中的主題歌舞徹底改變了下雨和心情沉重的內在聯繫。把早期好萊塢的一些電影歌曲加以串聯,這樣的做法通常產生的是陳詞濫調和連篇俗套,但此處卻催生了一部充滿絢麗瑰寶的歌舞片。千萬別把在雨中唱歌聯想成淒淒慘慘戚戚,本片的情調猶如雨後的彩虹,流光四溢,那歌那舞是如此令人酥心,那喜劇是如此天真、開懷,能掃清你心頭的任何陰霾。本片是舞蹈大王金·凱利(Gene Kelly)的精心傑作,尤其是他在雨中自導自唱自跳的主題曲,已成為好萊塢最經典的歌舞場景。

3534745338_af762e3b55_z  

獲獎情況

第25屆奧斯卡金像獎 (1953)
最佳女配角(提名) 簡·哈根
歌舞片最佳配樂(提名) 倫尼·海頓

003-stanley-donen-theredlist020-singin-in-the-rain-theredlist028-singin-in-the-rain-theredlist033-singin-in-the-rain-theredlist53-39181-singin-car-2-1484078659singin in the rain (1952) - dancing cavalier - casino cl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