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bfa1c16d0007d34dc5e975a8bd7d78  

美國往事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1984)
導演: 賽爾喬·萊翁內
編劇: 皮耶羅·德·貝納迪/ 萊奧納多·本韋努蒂/ 弗蘭科·奧卡利/ 恩里科·梅迪歐力/ 弗蘭科·費里尼/ 賽爾喬·萊翁內
主演: 羅伯特·德尼羅 / 詹姆斯·伍茲 / 伊麗莎白·麥戈文 / 喬·佩西 / 波特·楊 / 更多...
類型: 劇情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onceuponatimeinamerica.net
製片國家/地區: 意大利 / 美國
語言: 英語 / 法語 / 意大利語
上映日期: 1984-02-17(波士頓首映) / 1984-09-28(意大利)
片長: 229分鐘(導演剪輯版) / 251分鐘(導演剪輯加長版)
又名: 四海兄弟(台) / 義薄雲天(港)
IMDb鏈接: tt0087843

劇情簡介 

二十年代的美國,紐約少年“麵條”(羅伯特•德尼羅 飾)和幾個同齡朋友一起認識了聰明狡黠的“麥大”(詹姆斯 • 伍茲 飾),他們開始從事走私活動。不久,麵條在一場械鬥中殺傷人命,被關進監牢。

若干年後,“麵條”出獄,當時的小伙伴們已經變成了健壯的青年人,在“麥大”的帶領下,他們開始了一系列搶劫、盜竊、敲詐活動。隨著犯罪活動的不斷深入,“麥大”似乎被勝利沖昏了頭腦,竟然把美國聯邦儲備銀行也列入了行動目標。 “麵條”不忍眼看好友走向毀滅,偷偷打電話報警,想逼迫“麥大”收手。警察與“麵條”的朋友展開激烈槍戰,“麥大”等人全部被殺。 “麵條”帶著深深的悔恨和痛苦,離開紐約,回到年少時生長的地方。
三十五年過去了,幾近垂暮的“麵條”重新回到紐約的傷心地,他遇見了少時的朋友和舊情人,而當年“麥大”他們的死,背後竟然包含著出乎意料的陰謀

022-once-upon-a-time-in-america-theredlist  

幕後花絮

1《美國往事》是賽爾喬·萊昂內審視美國三部曲的終結篇。前兩部是《西部往事》和《革命往事》。

2 本片根據黑道中人哈利·格雷的自傳體小說《流氓》改編而成,從籌備到拍竣歷時13年,耗資4000萬美元。

3 在粗剪完成後,賽爾喬·萊昂內洗印好的電影片長10個小時,此後又削減到令他自己較為滿意的6個小時的版本。後來,在發行之時,本打算剪成4個小時的版本,但他強烈認同兩至三小時版本更為合適。

4 然而當1984年《美國往事》上映的時候,由於片時太長而慘遭橫切豎剪為139分鐘,導致故事敘述不清,因此電影遭遇了口碑和票房的雙重慘敗。

5 為了準備影片中“麵條”這個角色,羅伯特·德尼羅曾請求與著名的江湖老大梅耶·蘭斯基私人面談,他正是該片角色的原型。但很不幸的是,這一請求遭到拒絕。

6 羅伯特·德尼羅曾經建議詹姆斯·伍德,為了符合角色,伍德應該有外表光鮮的衣著和明亮的牙齒,但是製片人擔心預算經費超支,最後是德尼羅自己掏錢承擔了這筆開支。

7 當羅伯特·德尼羅扮演的“麵條”在看電視的時候,節目是採訪一個名叫詹姆斯·康威·奧東尼爾的人。而在羅伯特·德尼羅1990年的電影《好傢伙》Goodfellas中, 德尼羅的角色名叫詹姆斯·康威。

8 為拍攝本片,萊昂內在羅馬複製了紐約市,他還在蒙特利爾找到許多建築,比當時紐約所殘存的更像紐約。

017-once-upon-a-time-in-america-theredlist

fee1a475846f887f4ebc41c05e069028MV5BM2UxYmI4Y2ItMTA1My00MmMyLTg4OTUtNDQ1NjFiMWVlNTRjXkEyXkFqcGdeQXVyMzEzNzgzNA@@._V1_SX17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10once_upon_a_time_in_america_59241-1920x1080Once-Upon-a-Time-in-America-037Once-Upon-a-Time-in-America-393Once-Upon-a-Time-in-America-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